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台大公衛學院 結果共125筆

  • 高燒41.1℃+抽搐送急診 4歲男童染疫2天後亡

    指揮中心今天(25日)公布,新增16329例本土案例,值得關注的是,有一名4歲男童死亡案例,接種過1劑疫苗,16日PCR確診,隔天病況惡化過世。而隨著防疫政策調整,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室內接觸"密度低"的族群,可望在二月底解除口罩令。
    2023/01/25 19:12
  • 因應大陸疫情 公衛學者籲入境檢測「抗體加抗原」

    中國解封後的COVID-19疫情嚴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科學線上直播」中,建議入境實施「抗體加抗原」檢測,有效分流並減輕機場檢驗量能及醫療照護負擔。
    2023/01/11 13:10
  • 邊境0+7上路倒數 專家曝台灣10月中有條件「0+0」

    國內單日確診人數仍在3、4萬例上下浮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在10月13日開國門,邊境管制改為0+7,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仍屬於適應、轉型階段,不僅隔離政策需做調整外,他也認為10月中是有條件可以從原本的0+7改成0+0的一般傳染病境外監測模式。
    2022/09/28 15:47
  • 亞太剩中港台仍須隔離!0+7時間到了 陳秀熙:居檢應退場

    指揮中心預估10月將開放邊境,推行0+7免檢疫措施;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居家檢疫應走向退場,讓自主防疫上場,目前亞太區只剩下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入境要隔離,整體防疫措施應改為監測中重症的時間已經到了。
    2022/09/21 14:00
  • 320萬人未打2劑 專家示警「再不加強」每週死亡恐破百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指出,台灣還有約320萬人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打完2劑),若不趕緊施打,預測每週會死亡125人。
    2022/09/14 14:13
  • 有片/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 專家:普通人不必打

    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現在有不少65歲以上長者,趕著施打第四劑疫苗,因為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來襲,不得不謹慎小心。而專家指出對65歲以上長者來說,更有施打的必要性,因為可以預防中重症。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對一般人而言,打滿三劑就足夠,因為全國的免疫防火牆已經達到72%。
    2022/06/23 23:01
  • Novavax「三大優點」 專家:3劑抗O毒抗體增9.3倍

    兒童新冠疫苗縮短到四週就能施打,今(19)天一早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高雄小港社教館接種第二劑疫苗,仍有不少家長仍擔心二劑對兒童副作用,未來18歲以上民眾,則有副作用較輕微的Novavax疫苗可以選擇,預計7月到貨,7月底可以施打,台大公衛學院醫師許辰陽指出施打3劑對抗Omicron,IgG抗體濃度能增9.3倍,也有專家認為Novavax副作用比較輕微,建議前幾劑有副作用、或擔心副作用的長者,可以改打Novavax。
    2022/06/19 14:28
  • 見北部人流又回升!指揮中心今示警「疫情下降仍有變數」

    國內今(15)日新增68939例本土確診病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本月底致死率將探底,跌破萬分之14;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目前台灣的流行曲線正在下降,預估6月底確診個案或低於3萬以下,可能可以走向地方流行病趨勢。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指出,北部人流有回升跡象,因此疫情是否下降仍有變數。
    2022/06/15 15:45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死亡翻倍說」讓陳時中怒了 蔣萬安:與其惱羞不如說清楚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單日死亡個案已連3日創新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引用國際數據指出,台灣死亡率是國外翻倍,這番說法也引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滿,怒斥拿黑數亂講一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受訪批評,每個死亡個案都是家屬的椎心之痛,對於每個專家的見解,與其惱羞成怒,不如好好說清楚,他要提醒陳時中惱羞成怒無助任何工作。
    2022/06/11 13:05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日確診恐破萬?專家指高峰在4到5月 陳時中:量能會比較緊

    國內本土新冠疫情高漲,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疫情高峰將會落在4至5月,另外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則認為到月底每日新增確診數可能破萬,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至立院備詢前受訪,他指出如此一來量能會比較緊迫。
    2022/04/18 09:23
  • 專家防疫論壇/台灣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4學者觀點一次看

    國內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新紀錄,自4月初累計至今本土確診已突破5千人。現在要持續進行清零政策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近期討論話題,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要清零已經不太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喊話「新台灣模式」讓防疫策略走向新模式。TVBS在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4位重量級專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5 14:53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國內疫情飆「這波疫情必被感染?」 何美鄉提確診黃金期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51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2劑疫苗效力減 陳秀熙:4月中「恐日破500例」

    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警告,大家打滿兩劑疫苗後,其實效力已經開始減弱,預估疫情會在四月中達到高峰,可能每天會有超過500例的本土個案。另外醫護抱怨連續戳鼻子14天的工作指引,指揮中心也做出新的回應。
    2022/04/04 17:23
  • 2劑疫苗效力減 陳秀熙:4月中「恐日破500例」

    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警告,大家打滿兩劑疫苗後,其實效力已經開始減弱,目前就是因為兩劑AZ的保護力降低,才會造成疫情快速升溫,接下來打兩劑莫德納也滿五個月,預估疫情會在四月中達到高峰,可能每天會有超過500例的本土個案。
    2022/04/04 13:58
  • 疫情最高峰還沒到 醫警告:本土單日恐飆破500例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已經連續3日新增超過百例確診,面對警戒該不該升級,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確診數一下子飆到500、1000例,確實該封,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這波本土疫情是反應2劑AZ疫苗失效的感染情況,預估未來可能會出現單日飆破500確診的情況。
    2022/04/04 09:51
  • 青少年追加劑何時開打? 陳時中:最快四月初

    國內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83.19%、第 2 劑 77.62%、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2%、追加劑接種率 46.63%。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去年10月、11月國人大規模接種第二劑疫苗,保護力已經開始消退,追加劑得趕快幾把勁,否則到五月群體免疫將只剩下五成左右,而青少年到底何時開打第三劑,陳時中昨(14)日也鬆口,表示四月初有機會。
    2022/03/15 09:28
  • 第2劑保護力失效?專家揭「疫情3月再爆開」:做好準備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5)日暴增40例本土個案,創下春節以來新高,雖數字驚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社區的威脅並無擴大。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認為,考量到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的保護力效期,下波疫情恐會在「3月初至中旬」發生,務必做好準備。
    2022/02/06 08:14
  • 疫情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1個月後漸明朗化」

    Omicron變異株讓各國疫情再起,國內疫情雖仍平穩,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目前疫情事態尚未明朗,還需待明年春節後見分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出席活動時表示,他也這樣認為,整體疫情發展在春節後就可以明朗化,雖無法排除還有其他疫情的變化,如單以目前Delta和Omicron的情形來看,約1個月後就能看出情況。
    2021/12/25 10:27
  • 學者警告!「接種疫苗」策略如果不如預期 這原因恐變「防疫缺口」!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現在Delta病毒讓各國繃緊神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呼籲,因應Delta來襲,新冠疫苗一劑、二劑要同步接種,若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覆蓋率落差太大,可能會變成防疫缺口。
    2021/09/16 22:47
  • 萬華血清抗體調查 柯文哲:供追加第3劑疫苗參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和台北醫學大學、台大公衛學院合作在萬華區執行血清抗體研究,盼藉此了解疫情流行狀況、黑數和抗體變化,3日將對外說明細節。
    2021/09/01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