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台北醫學大學 結果共151筆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無痛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兩名60歲的長者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驚覺其膀胱都有巨大腫瘤。其中一名阿伯有好幾次的血尿症狀也曾好起來過,在上廁所時也不會疼痛,沒想到一照竟有大至五公分的腫瘤,隨後醫師替他進行切除,更驚呼「像極了炒肉絲」。  
    2023/12/11 08:11
  • 30歲男包皮痛爆!脫褲驚見「流湯棒棒糖」 醫傻眼:糖尿病了

    北部有一名30歲的高壯男子,日前因發覺自己的包皮疼痛,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不過,就在他把褲子脫下來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意外發現對方的包皮不但嚴重紅腫、留有一堆裂傷,猶如一根棒棒糖一樣,甚至偶爾還會流出「糖漿」。
    2023/12/01 21:45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比當周杰倫嘉賓還緊張!南拳媽媽彈頭宣布「新身分」:當小孩榜樣

    南拳媽媽彈頭為了一圓高齡73歲的長輩夢想,帶著家族年齡最大的阿姨首度潛入綠島大海深處,徜徉海底世界,彈頭擁有四張國際潛水組織的潛水長與教練證照,多年來,彈頭在忙碌的商演行程之餘,在世界各國潛水超過上萬次,更帶領數百位朋友體驗海底之美,繼飛去東加王國追完大翅鯨後,忙完商演的他終於有三天假期,決定帶著家族中最年長的阿姨在綠島首度潛水,在海底巧遇海龜,彈頭說:「潛水不下萬次,這次的潛水是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看著阿姨臉上的笑容,我在海底流下了喜悅的眼淚。」
    2023/09/25 13:12
  • 心情不好就能請假! 大學推「心理假」正視學生心理需求

    近兩年來,越來越多大專院校開始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並推動心理假,讓學生在學業和生活中,遇到心理健康問題時可以請假,同時可以尋求諮商心理師協助。像是台北醫學大學,自111學年度開始實施心理假政策,無需提供特定的請假證明,學生每學期最多可以請假五天,若學生請假連續超過兩天,導師將會優先關心學生,並提供諮商協助或安排就醫。
    2023/09/01 22:58
  • 孕婦心跳快送急診!心律不整憂用藥、手術傷胎兒 醫用這招救

    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因心跳過快被送急診室,經診斷為心律不整,但就怕藥物治療或傳統電燒輻射會影響胎兒,最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使用新型3D立體定位系統,在零輻射的狀況下進行治療,完成北醫首例孕婦無輻射電燒手術。
    2023/06/11 14:52
  • 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命危 拿教育部獎學金赴台學中文

    淡江大學一名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肖雷(Alex Shorey),今(2023)年4月初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目前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淡江大學回應,該學生去(2022)年獲教育部獎學金進入華語中心就讀,目前已結業,學生也在2月離台,後續並不清楚他何時回台,如果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學校會全力以赴。
    2023/04/29 10:12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北醫火警!B1辦公室文件櫃燒 疑電線走火

    位於信義區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凌晨一點多突然發生火警,大批消防車緊急到場,花了約8分鐘,把火勢控制住,初步判斷,起火點是在地下室的辦公室內,文件櫃旁疑似電線走火,但由於這棟醫療大樓樓上是病房,也驚動不少住院民眾探頭察看。
    2023/04/09 13:49
  • 高中三年為何要參加營隊?

    上個月抽空參加新北教育局在板橋高中舉辦學習歷程製作及面試準備的分享活動,特別邀請各校學長姊為學弟妹分享製作學習歷程及面試該注意的重點,其中有一位曾是板橋高中資優班的學姊,參加的是繁星入學計畫,她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分享了高中除了讀書必做的三件事,1.參加營隊:主要探索興趣、學習知識交朋友。2.當社團幹部:擴大交友圈、舉辦活動、學會負責任。3.參加競賽、科展:體驗面對挫折、訓練口條、整理資料。
    2023/03/30 09:00
  • 變臉照詐騙!「成大、清大、北醫大」教授收恐嚇信

    詐騙集團腦筋動到了大學教授圈,利用學校官網上張貼的教授照片及電子郵件,一圖多用,只是換臉合成照片,再寄出恐嚇信件勒索,包含清華大學跟成功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都有教授通報案件,而北醫大更把官網照片,都加上浮水印,要避免照片被盜用。
    2023/03/25 13:38
  • 血脂過高恐中風、心肌梗塞 醫曝「日常8招」有效預防

    血脂太高怎麼辦?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林倬瑋表示,當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或總膽固醇其中一項或兩者皆超過正常值時,即稱為高血脂症,若不加以理會,會使得血脂肪沉澱在動脈血管壁,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建議以8原則預防。
    2023/03/22 13:44
  • 北醫附醫院長爆婚外情!戀小14歲美魔女 火速請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爆出疑似婚外情,他與「生醫界美魔女」之稱的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被直擊前往宜蘭泡溫泉,消息曝光之後,邱仲峯當天火速提出請辭,院方也回應仍在了解階段,但院長已經請辭以示負責。
    2023/03/22 13:23
  • 癌症名醫爆外遇!北醫院長邱仲峯私會「生醫美魔女」閃辭:勇於承擔

    已婚的60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爆出疑似婚外情,他與「生醫界美魔女」之稱的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被媒體直擊發生「超友誼關係」,相差14歲的兩人,不但親密約會吃大餐,還一同前往宜蘭礁溪泡湯。消息曝光之後,邱仲峯晚間也火速提出請辭。
    2023/03/21 21:18
  • 暫脫白袍!樂團主唱追音樂夢揭秘辛 嗓音太特別曾慘被退團

    新生代夯團「理想混蛋」將在8月19、20日首登北流舉辦「奇異點BESTRANGE」演唱會,2場門票火速銷售一空,高人氣同樣反映在主唱雞丁出席的《1500大師講座》,他暢談成團經過和創作秘辛,更自爆童年洗澡愛唱歌,熱衷當「浴室歌手」,爸媽還會在浴室外當評審,只要聽到他破音或走音,就會在門外大笑。
    2023/03/21 12:06
  • 捐精賺8千!5大條件公開 「一生限捐1次」1例外曝光

    因先天或後天因素,有些人無法正常生育,「捐精」成為生殖醫學中心的服務項目之一,不過需要進行嚴格篩選,最高可獲得「營養金」8千元。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個人粉專曝光5大條件,而為避免血統混亂,《人工生殖法》規定一生只能捐一次,1條件例外。
    2023/01/31 15:41
  • 天冷心肌梗塞、腦中風頻傳 醫師:急診多3成

    天氣冷颼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醫師就觀察到,急重症的患者,大約增加四成,症狀多以心肌梗塞、心衰竭、腦中風為多,另外年節期間天氣變化大,兒科醫師也發現,門診病患比平常多了兩成。
    2023/01/28 13:31
  • 這種頭暈恐是中風!醫曝3大眩暈疾病 合併這些症狀當心了

    老是昏昏沉沉想睡覺,我到底是怎麼了?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神經科醫師劉瑋秦表示,頭暈嚴重程度不一,甚至可能潛藏腦部、心臟血管系統、腸胃道、血液等疾患。頭暈只是一種症狀,病人會產生眩暈、昏沉想睡、悶脹、無法維持平衡、昏厥等感覺,建議民眾找出根本病因,才能適當治療。
    2023/01/03 23:36
  •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12/26 11:55
  • 天菜!清宿便還「抑制5癌症」 醫列高麗菜4大好處

    「防骨質疏鬆、助排便、降低癌症」,吃起來又甜又脆,鐵板燒、熱炒必點的高麗菜,幾乎是大人都喜歡,好像還沒聽過有人討厭高麗菜!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發文分享高麗菜的好處,更直呼高麗菜是「天菜」。
    2022/12/17 21:52
  • 寒流來襲!3類人吃鍋注意 這病死亡率是心肌梗塞5倍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而今(17)日氣溫明顯驟降,更有不少人開始吃鍋抗寒,台北醫學大學急診學科專任教授高偉峰向《TVBS新聞網》表示,急診已有出現不少心臟衰竭患者,心臟衰竭的死亡率是心肌梗塞的2至5倍,高風險因子就是高血壓,如加上本身腳水腫、爬樓梯會喘或平躺易喘者,吃火鍋就要格外小心,避免鹽分、水分過量攝取,導致症狀加劇,增高心臟衰竭風險。
    2022/12/17 16:48
  • 全台急凍猝死者激增! 「1日3關鍵時機」保暖做好保命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急凍最低溫有機會下探5度,而今(17)日氣溫明顯變低,已有不少人不幸猝死,而台北醫學大學急診學科專任教授高偉峰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的機率明顯增高,提醒民眾,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走到室外的3大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2/12/17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