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台北法案 結果共42筆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美國會籲與台簽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關係

    多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連袂提決議案,呼籲美行政部門與台灣洽簽FTA。外交部今天感謝聯邦參、眾兩院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勁支持,將持續尋求美國各界支持,深化台美經貿與投資關係。
    2020/12/24 13:50
  • 快訊/非洲邦交國多一個? 索馬利蘭擬與台灣建交

    台灣可不可能多一個邦交國?《索馬利蘭紀事報》報導,位在非洲的索馬利蘭,打算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進一步跟台灣建交,根據報導,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要求內閣研究美國的《台北法案》,分析承認台灣後的風險,報導還指出,大陸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想前往索馬利蘭拜訪,遭到拒絕,台灣目前僅剩15個邦交國,如果索馬利蘭正式承認台灣,將會成為繼史瓦帝尼後,第二個與台灣建交的非洲國家。
    2020/08/03 19:36
  • 快訊/最新! 美國務卿祝蔡總統第二任期成功

    蔡英文總統520連任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聲明的標題就是「祝賀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就職」,更表示美國兩黨全面支持台灣,像是最近生效的《台北法案》就是為了加強美台關係以及更緊密的經濟夥伴關係,而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讓國際社會有機會看到台灣防疫作為是值得仿效的,龐佩奧還認為美國有信心在蔡總統掌舵下,和台灣的夥伴關係將會持續茁壯發展。
    2020/05/19 21:40
  • 《台北法案》生效 總統府:台美續合作貢獻國際社會

    總統府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生效《台北法案》,對此表示感謝。台美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將繼續強化合作,並在共享自由民主與繁榮的價值基礎上,強化夥伴關係,讓台灣這世界良善力量,可以有更多貢獻國際社會的空間。
    2020/03/27 13:53
  • 川普簽《台北法案》 提案議員:向世界傳達響亮訊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台北法案》,讓這部備受矚目,幫助台灣鞏固邦交法案正式生效。眾院版法案提案人匡希恆表示,這項法案發出響亮訊息,盼更多國家意識到台灣的重要性。
    2020/03/27 10:42
  • 《台北法》生效 外交部:續與美合作爭取國際空間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通過的《台北法案》,26日由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將持續與美國合作,推動共享價值與共同目標,並爭取台灣更寬廣國際空間。
    2020/03/27 10:39
  • 川普簽了!《台北法案》生效 美將助台鞏固友邦關係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院會通過的《台北法案》,今天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9
  • 快訊/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挺台鞏固與友邦關係

    國際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正式簽署「台北法案」。法案生效後,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且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的原則下,對於那些傷害台灣安全和繁榮的國家,美方會考慮改變經濟和外交關係。 台北法案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另一個和台灣相關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8
  • 《台北法案》正式送出美國國會 川普有10天時間簽署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近日相繼完成《台北法案》立法程序,法案今天正式送出國會並遞交總統川普簽署。根據美國法律,川普有10天時間考慮簽署法案或提出反對。
    2020/03/17 11:03
  • 網友請願「取代譚德塞」 陳時中:博君一笑

    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現獲得民眾肯定,有插畫家設計Q版陳時中紙卡,還有美國白宮的請願網站,有人發起請願連署,盼美國提名陳時中,取代爭議很多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此陳時中今天(14日)表示「博君一笑」。
    2020/03/14 23:36
  • 何志偉全程英文質詢吳釗燮 籲邀友台美議員訪台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全程以英文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也全程以英文答詢,何志偉呼籲外交部邀請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等友台議員來台訪問。
    2020/03/09 17:08
  • 談《台北法案》 吳釗燮:支持台灣力道越來越強

    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通過《台北法案》,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努力,因此支持台灣的法案一個接一個通過、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力道,也越來越強。
    2020/03/06 16:24
  • 鞏固美台關係 眾院0反對通過台北法案

    美國眾議院在今天針對支持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進行投票,最後是以415票支持,0反對,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眾院版通過的是參院版修正案,要再送回參院表決通過,才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成法案,眾院議長裴洛西發表聲明,呼籲川普盡快簽署。
    2020/03/05 16:47
  • 美眾議院一致通過《台北法案》 議長:美與台灣同在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一致通過《台北法案》,力挺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議長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藉此重申對台灣的堅實支持,並告訴世界「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0/03/05 13:22
  • 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4日以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外交部今天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並表示將持續以務實態度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
    2020/03/05 13:10
  • 蔡總統接見莫健 感謝美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AIT理事主席莫健,感謝美國眾議院高票通過台北法案,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總統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國際社會並肩合作,為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3/05 12:05
  • 美眾議院高票通過《台北法案》 重點一次看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盼能以實際行動反制中國長年壓制台灣行徑,並從經貿、國際參與及外交領域上整體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2020/03/05 09:24
  • 美眾院高票通過台北法 法案出國會指日可待

    美國眾議院今天高票通過「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並增強雙方經貿關係。由於法案內容有稍作修改,還須送回參議院再表決通過一次才能遞交川普簽署。
    2020/03/05 07:20
  •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助台灣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法案也呼籲美方,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2020/03/05 07:18
  • 修正版台北法案 台灣時間5日凌晨表決

    支持台灣維繫邦交的「台北法案」,去年10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原本參院版支持自由貿易協定的部分,在眾議院修正為支持強化美台經貿關係,眾院修正版的台北法案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進行投票,通過後修正版要再送到參院表決,然後才由總統川普簽署。
    2020/03/04 16:15
  • 反制北京欺壓台灣 美眾院5日將表決《台北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當地時間4日下午進行「台北法案」記名表決。連署眾議員今天表示,北京持續威脅孤立台灣,美國應與理念相近夥伴站在一起,法案將能傳達強而有力訊息。
    2020/03/04 11:18
  • 美議員擬提「台灣SOS法」 解禁一中政策歧視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在支持台灣保證法案、台北法案、以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法案等力挺台灣的法案後,近期將在國會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法案將針對沒有規範在美國一中政策內、但卻是對台灣官員侮辱做法的項目,提出改進建議。
    2019/11/23 16:19
  • 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總統:肯定台灣堅守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無異議通過《台北法案》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這是對台灣長期以來堅守民主立場,努力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現狀的一個肯定。
    2019/10/31 13:07
  •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議員呼籲承認台灣

    美國參議院在昨天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維繫邦交的「台北法案」,而在今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了「台北法案」,由於參眾兩院文本一致,距離台北法案簽署生效,只剩下籌款委員會、眾院全院表決、以及川普總統簽署三個步驟,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更表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美國該承認台灣。
    2019/10/31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