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台北大學 結果共182筆

  • 北大生控「無預警逼搬宿舍」 抗議遭校方硬關麥

    台北大學先前通過6千2百萬預算,整修台北校區屋齡50年的男一舍.女一舍,不過兩周前臨時通知,宿舍太老舊不修了,並要將近200名學生,今年暑假直接搬至合江宿舍,引起學生會不滿,今天(8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對此,台北大學則發出千字文回應。
    2024/04/08 18:59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任職最後半年!NCC主委陳耀祥宣布不續任 將返大學任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學校的借調規定是最多8年,NCC委員任期今年7月31日到期後,他將回到台北大學任教,不會續任NCC主委一職。
    2024/01/23 15:26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大巨蛋開打口水也開噴!他批柯文哲卡蛋 黃珊珊反控內政部

    台北大巨蛋等了32年終於在昨(3)日正式啟用,並迎來首場大型運動賽事。而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李來希除了歡慶時隔多年終於「開蛋」,也批評「卡蛋」的兇手就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則抨擊,內政部卡蛋一年多,「不然2022年底早就可以啟用」。
    2023/12/04 10:12
  • 亞錦賽/張景淯對巴勒斯坦先發 先上網查影片「自主情蒐」

    本屆亞錦賽將於12月3日在台北大巨蛋開打,首戰上演中韓大戰,這支韓國隊主要由大學與職棒二軍組成的韓國隊,後續將陸續對上巴勒斯坦和香港。今(29)天中華隊在大巨蛋持續備戰,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預賽3場先發依序是徐若熙、張景淯和賴延峰,張景淯表示,這幾天有自己上網情蒐,查一些巴勒斯坦的影片,了解他們是怎樣的選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支國家隊,但看起來就是有底子的球隊。」
    2023/11/29 17:28
  • 本土女星「驚爆參選」!今正式登記 認了:原本就想選

    民進黨15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第2名的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12名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以及排在後面23、24名的棒球女性裁判劉柏君和球評石明謹格外受到關注。今(24日)民進黨不分區正式登記,前面名次的多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合體現身,其中「台版禹英禑」、位列16名的律師陳俊翰格外引人矚目。而郭昱晴在致詞時也透露,其實她本來就有在想,打算2年後投身政治,沒想到今年就接到邀約。
    2023/11/24 15:17
  • 分析/「只問人才沒考慮派系」?賴清德的不分區名單這樣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包含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女星郭昱晴等人都被列入安全名單。綜觀整份名單,不少環境、國安、社福等領域專業人士都入列,明顯能發現派系色彩減弱,看出賴清德選人上秉持著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但正國會的抗議也顯現出並非全黨都埋單,賴清德除了要積極爭取民眾支持外,也得要處理派系平衡的「不滿」,唯有黨內上下團結,方有機會贏得大選勝利。
    2023/11/20 18:03
  • 沈伯洋列不分區遭疑主戰派 賴清德:借重認知作戰的專業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都已公布,引人關注的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以及名單內有多位「政二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則列入黑熊學院院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副教授沈伯洋,遭疑主戰派立場。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受訪表示,民進黨推薦不分區名單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也就是跨黨派、跨世代還有跨領域,希望透過社會優秀人才凝聚社會更大力量。至於沈伯洋列不分區,賴清德說,因為他對認知作戰相當有經驗。
    2023/11/20 16:38
  •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女演員、尤清無緣媳婦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總共34席,第一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三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四名為現任立委洪申翰,第五名為現任立委羅美玲。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即是,第十二名為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他也是前台北縣長尤清的前媳婦。
    2023/11/15 14:19
  • 大貨車撞破圍籬30噸白米噴一地 晨運女衰被壓骨折

    新北市驚傳自撞事故!46歲沈姓男子,今(25)日清晨駕駛大貨車載運1000包食用米,不料,沈男疑因駕駛途中精神不濟,行經三峽隆恩街時不慎自撞捷運施工圍籬後,衝進台北大學校區,不僅後車斗的包裝米散落一地,還造成1名女行人雙腳受傷且疑似骨折,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10/25 09:37
  • 迎國慶!軍機飛越總統府上空 禮賓親善團亮相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台北大學親善團今年第11度獲得親睞,精心挑選出12位學生組成「禮賓團隊」,另外國軍近日也緊鑼密鼓排練,今天清晨6點半,軍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劃破晨曉。
    2023/09/26 14:23
  • 跟進台大!台北大學「一學期減為16週」 教育部同意了

    國內大學目前大多採「一學期18週」制度,先前台大、台師大及台科大喊話推動「一學期16週」,台北大學近期也獲教育部同意,成為第4所將實施一學期16週的學校。校方對此表示,考量世界各主要大學每學期上課週數均低於18週,為與國際接軌,因此決定縮短學期時間,將課程進度縮減至16週內完成。
    2023/08/07 11:26
  • 台北大學工安意外!越籍移工誤觸高壓電 雙手遭電擊灼傷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們都在放假,國立台北大學也趁著這時候更換老舊電力設備,沒想到會因此發生意外!昨(30)日晚間,良姓越南籍移工陪同雇主前往作業,但就在第五變電所施工完成啟動送電時,良姓移工不慎誤觸高壓電線,導致他左右手都被電擊灼傷。雇主當下馬上打電話通報消防單位到場,好在良姓移工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
    2023/07/31 10:06
  •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2023/07/15 14:20
  • 少子衝擊!大學生減少周邊租屋意願降 房東面臨轉型考驗

    在少子化趨勢下,大學周邊租屋市場受到了一定的衝擊。對於台北大學等人口較多的大學而言,由於學校宿舍容納能力有限,學生租屋需求相對較高,但隨著學生人數減少,租屋市場也有所緩和。然而,在中南部或偏遠地區的大專院校,由於少子化和學生選擇住校的趨勢,周邊租屋市場受到困難,一些房子難以租出。
    2023/07/08 23:23
  • 台北大學女學生「脫衣上空」尬舞影片外流? 真相曝光了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上(4)月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脫去衣服、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校方當時回應,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然而,近日傳出有女大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外流,經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該段影片並非近期拍攝,也和北大新聞事件無關,是錯誤訊息。
    2023/05/09 14:03
  • 【今晚熱搜】亞錦賽/老鼠藥/台北大學/第一共和銀行/周慧敏

    今(2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亞錦賽」,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台灣「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的梁偉鏗、王昶,順利挺進四強。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9 20:38
  • 台北大學校園驚見女學生「脫衣上空」 校方不懲處這樣說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昨(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上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隨即更傳出畫面在學校高層LINE群組流傳,要求「主辦單位速處理,會上媒體」;對此,校方今(29)日回應,學生透過上述方式主張青年永續話語權、自由和平權,學校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但因未事先報備,已和學生社團溝通。
    2023/04/29 14:37
  • 不藏私!新北「金牌女警」走入校園 防身術課程超夯

    為了宣導婦幼人身安全,三峽警走入校園,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常訓助教「金牌女警」林家穎,日前受邀前往國立台北大學,替在校生講解「簡易防身術」,更利用淺顯易懂的觀念,傳授易學的防身招術,精彩的課程引起師生熱烈討論。
    2023/04/01 13:27
  • 蔡適應申訴成功博士學位保住了 自曝決定不競選立委連任

    民進黨今(20)日啟動立委初選登記,基隆市現任立委蔡適應宣布,將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蔡適應今天也透露,對於台北大學博士學位,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受理他的申訴,已審定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論文需要再補正,他將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
    2023/03/20 14:29
  • 國安基金陪大家過年!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穩定股市

    財政部長蘇建榮自台北大學財經系教授借調任官將於12月25日期滿,將回歸重執教鞭,行政院今(22)日拍板暫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阮清華受訪時表示,暫代期間將致力維持政務正常運作與穩定,強調「國安基金會陪大家過年」。
    2022/12/22 16:05
  • 財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25日生效 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將回歸台北大學重執教鞭,辭令25日生效,由次長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2022/12/22 13:30
  • 特稿/鄭文燦智商157又如何? 綠營送暖還是提油救火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又被捲回選前讓綠營重傷的論文風波,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台大碩論和立委蔡適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都中標。為了幫鄭文燦緩頰、聲援,同為新系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跳出來表示,有碩士沒碩士鄭文燦都是當時學霸,要說誰智商157,他認識的可能只有鄭文燦。但,智商是否有157、是不是學霸,跟被台大認定抄襲撤銷學位有何關聯?難道已忘當初民進黨內上下對槓台大、搶救小智大兵的前車之鑑,黨內同僚此時的「送暖」,簡直像是火上加油。
    2022/12/04 14:24
  • 為鄭文燦緩頰 梁文傑情義相挺:那年代智商157的學霸

    九合一大選落幕,不過論文風暴仍未停止。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台大碩士論文及立委蔡適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近日再被認定是抄襲而撤銷學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3)日在臉書發文力挺鄭文燦,表示「有碩士沒碩士,文燦是我們那時代的學覇無誤」。
    2022/12/04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