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可可豆 結果共46筆

  • 漲得比黃金.比特幣兇!巧克力「可可豆」價飆

    復活節假期剛落幕,當中一項引發關注的商品,就是巧克力。去年一年,美國的巧克力零售價,漲價幅度達到雙位數,主要因為可可豆價格的漲幅驚人,已經超越黃金和比特幣。而上周五,關鍵通膨指標,美國二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出爐,聯準會主席鮑爾,當天在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會議上,對這份最新報告表示:符合預期!
    2024/04/01 19:54
  • 土庫很「網美」!食農教育可可莊園、文青風鐘錶行

    雲林土庫鄉下地方,近年出現不少網美店家,有可可莊園「食農教育」,不只做巧克力,還讓遊客了解可可豆生長情況,還有兄妹檔接手長輩的鐘錶店,結合咖啡,變成了復古又創新的老宅文青鐘錶店。
    2024/02/11 13:09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一片就超標!「巧克力商品」熱量、糖量大公開 專家曝挑選守則

    不管是情人節,還是接下來聖誕節、跨年的交換禮物,巧克力一直都是大家送禮的好選擇,而巧克力口味相關的商品,也都是店家熱門的品項。由於最近超商推出的霜淇淋口味,剛好就是黑巧克力,因此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了,各種巧克力種類的熱量跟糖量。
    2023/12/13 11:29
  • 日本必買!GODIVA首間麵包店東京開幕 人龍排爆

    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於4日在東京有樂町開設首間烘培坊「GODIVA Bakery GODIPAN 總店」。這間全球唯一的店鋪主打「小鎮麵包店meets GODIVA」,以平易近人的風格,販售28種使用巧克力或可可豆的麵包。開幕當天立刻湧入超過2百人排隊嚐鮮。
    2023/08/18 14:31
  • 「聖嬰現象」可可期貨價創新高! 巧克力要變貴了?

    全球氣候變遷對精品巧克力業者產生衝擊,進口自南美洲的頂級可可豆供應減少,導致可可豆價格上漲。今年全球高溫持續破紀錄,尤其影響可可豆產量,可可豆價格上漲約6%。面對成本上升,精品巧克力業者將採取因應措施,不過黑巧克力等使用較多可可的產品,受到最大衝擊。
    2023/08/09 22:40
  • 巧克力控注意!國際可可豆飆7年新高 巧克力製品恐怕會變貴

    反聖嬰現象影響,國際可可豆市場出現短缺情形,導致可可豆價格飆升,創下七年新高,高雄巧克力專賣店,進口可可原料近期年成本漲30%,業者還是自行吸收成本,倒是屏東巧克力業者,相較就比較不擔心國際波動,因為屏東有不少可可園,從可可豆栽種到製作巧克力,都自產自銷。
    2023/06/18 18:41
  • 快樂甜食恐漲價!可可價格飆7年新高 巧克力控荷包縮水

    消費者情報資料庫「尼爾森愛科」(NielsenIQ)數據顯示,巧克力價格過去1年上漲14%。據部分市場觀察人士說法,受到主原料可可供不應求影響,巧克力價格恐再飆漲。
    2023/06/14 15:56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 好市多巧克力「吃到一堆蟲」!乳白蟲蛹嚇吐她 網淡定:非常正常

    近期美式賣場好市多的食安問題引發關注,不過除了A肝病毒的莓果之外,巧克力也出狀況了嗎?有一名飽受驚嚇的網友在論壇Dcard上貼出她購買的巧克力,只見這顆咖啡色水滴型的巧克力,外表圓滑中間卻有幾個凹洞,仔細一看洞裡,卻是乳白色的蟲蛹探出,畫面嚇壞不少人。
    2023/05/15 19:03
  • 巧克力奧斯卡奪金 在地「鳳梨、黑可豆」當主角

    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每年有上萬件作品競爭,台灣的巧克力師,想辦法選用在地台灣元素,像是用鳳梨搭百香果的果乾,結合白巧克力,或是選用屏東本地小農的可可豆,製造出來的100%黑巧克力,都在總決賽中奪下金牌,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2023/01/27 12:11
  • 玫瑰花樣草莓冰!一次嚐7種料 巧克力控必點Oreo口味

    草莓季正式開跑啦!越來越多夢幻冰品或甜點紛紛登場,今天食尚小編就要推薦台中這家夯翻IG的「草莓豆乳冰」,採用台灣新鮮直送的大湖草莓,搭配店家自製的綿密豆花,吃得到草莓的酸甜與濃郁豆香,還有巧克力控不能錯過的可可豆乳冰也必嘗!每一款都超好拍~
    2022/12/01 15:09
  • 巧克力好處多!有助心血管保養、延緩老化 醫授挑選5要點

    你愛吃巧克力嗎?吃巧克力也能保養心血管!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成分,富含維生素E、可可多酚及黃酮類物質,對於心血管保養有助益。但市售巧克力百百種,該怎麼挑對身體好的?
    2022/11/17 11:55
  • 兩大品牌聯名「72%黑巧克力流心雪糕」 再抽整年免費嗑

    冰控等到啦!每年夏日7-11都會與GODIVA合作推出獨家雪糕,今年祭出的是「GODIVA熟可可粒杏仁黑巧克力流心雪糕」,首次將72%高濃度黑巧克力製成黑巧克力流心醬、黑巧克力雪糕,再以純可可豆碎粒拌入杏仁,濃郁絲滑必嗑。掃描盒內QR code參加活動,還有機會GET整整1年的雪糕喔!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請記得遵守防疫規範!
    2022/06/16 11:09
  • 上萬台幣夢幻巧克力 重現5300年前可可風味

    五千多年前的巧克力,嘗起來是什麼味道?厄瓜多的巧克力製造商,以全世界最古老的可可品種,透過傳統的技法製造巧克力。專家表示這種巧克力口感特別細緻,帶有複雜的花香,只是一片50公克就要價台幣一萬兩千多元,要感受到這種流傳5000多年的口感,得要荷包足夠深。
    2021/04/29 15:33
  • 烘製可可豆零食 剝開見「白色異形蟲」全場嚇歪

    可可豆的濃郁香氣令許多人難以抗拒,一名女子便拍攝影片希望能教大家輕鬆利用它製作零嘴。卻沒想到原本正經八百的教學過程,在可可果莢剝開後嚇到不少人,因為生豆子的外頭包覆厚稠白色黏膜,令整串可可豆外型宛如異形幼蟲,大量網友看了不禁打冷顫,直呼「這根本是外星人的蛋吧」!
    2021/02/21 19:03
  • 可可豆殼當茶飲原料 須標警語避免兒童、孕婦食用

    近年有業者申請以可可豆殼做為飲品原料,食藥署認為可可豆殼茶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已有多年飲用歷史,宣布開放做為茶飲原料,但須標示警語,避免兒童、孕婦等族群食用。
    2020/11/24 15:57
  • 美得像畫一樣! 抹茶百匯美味層層堆疊

    日本甜點向來以精緻而聞名,現在有一家京都人氣甜點店,插旗東京,推出的甜點不只可口,外觀更是絕美到不行,顧客吃之前,一定先拍照打卡,因為甜點精緻到像畫一樣美。
    2020/07/30 17:03
  • 迦納外資新寵兒 美無人機專送醫藥品

    非洲新興經濟,近年越來越受投資人青睞,位於西非的迦納就是其中一例。迦納曾因執政問題導致財政破產,最後必須接受國際組織的紓困金;不過,新任總統大力推動經濟策略奏效,迦納不但停止了外界金援,整體GDP也持續好轉。海外企業感到信心開始投資迦納,包括美國物流業者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到偏遠地區;日本科技教育業也進入迦納教育前線,教導國中生設計程式。
    2020/01/29 20:01
  • 台灣黑巧克力強! 奪全球最佳黑巧克力金牌

    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全球決賽,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獎,首度由來自台灣的業者奪得,就是在屏東大武山下,採一條龍產製的業者,他們總共拿下5金、19銀、4銅,讓台灣揚名國際。
    2019/11/21 13:11
  • 不送人情巧克力!日本女性「高級可可」寵愛自己

    2月14日情人節就在轉角,巧克力商戰打得如火如荼;然而在日本,巧克力消費方式正轉變,注重的不只是品牌而是可可豆,從原料就相當講究,其中「紅寶石可可豆」更是超人氣,主打不加工染色卻顯出漂亮的淡粉紅。即使廠商想出新噱頭,但日本巧克力市場規模,卻連兩年縮水,今年估計減少3%,主要是日本情人節獨有的職場文化正改變,過去時興送「人情巧克力」(也就是所謂的「義理巧克力」),給男性上司和同事,但現在年輕人不吃這一套,百貨業因此打出新的巧克力美食策略,吸引女性顧客寵愛自己。
    2019/02/12 20:05
  • 巧克力的好 厄瓜多古老聚落5千年前就知道

    根據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東南部高地的古老聚落,早在5300年前便以人工培植方式種植可可豆,遠早於已知時間,甚至比古埃及建造吉薩大金字塔還早700多年。
    2018/10/30 12:47
  • 白忙?可可廠烘50公斤豆 買家竟「神隱」

    桃園一家可可豆烘焙業者控訴,說高雄一間大型酒釀廠訂了單卻不認帳,原本還想和對方長期合作趕工出貨,卻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豆子放到快壞掉。不過酒廠經理也澄清,說雙方明明是付款方式喬不攏,還說烘焙廠當時要把豆子出給別人,現在才跳出來指控讓他們不能接受。
    2018/03/30 18:51
  • 紐約超狂巧克力工廠 可可豆原味呈現

    一般巧克力製作過程,都是先將酸澀苦口的可可豆,經過發酵、烘焙、研磨、加工等繁複程序,最後才變身美味的巧克力,但在紐約布魯克林的一間巧克力工廠,使用未經處理的可可豆保留原味,甚至還推出許多特別款,吸引不少民眾來嘗鮮。
    2017/10/13 14:27
  • 【商周】摸索10多年 可可樹在屏東生根了

    攤開世界地圖標出可可產區,如非洲象牙海岸、南美洲巴西等地,會發現生長帶集中在南北緯20度之間,這裡氣候炎熱、多雨是培育可可豆的理想環境。
    2017/08/17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