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古蹟修復 結果共13筆

  • 《一步一腳印》國寶剪黏傳承路艱辛 父女突破重圍的家族使命

    您注意過台灣廟宇屋頂上的剪黏裝飾嗎?台灣有個人努力二十多年,將家傳手藝延續下來還讓剪黏跳脫宗教框架晉升為藝術品,推向國際舞台,他是台南剪黏藝師葉明吉。這周就來看看他這條在屋頂上兢兢業業的傳承路。
    2023/03/22 17:00
  • 新應用!以色列「3D列印」木質家具 指日可待

    以色列研發出新技術,讓3D列印的木製家具即將成真!產品特性百分百可以回收,而且不用使用任何化學黏著劑,能真正落實環境友善。另一頭在亞美尼亞,一群學生和學者們正在復興古老製磚技術,不使用窯燒製,讓磚塊自然風乾,將用來進行古蹟修復工作。
    2022/09/14 20:00
  •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竟被「修壞」 急停工恐首例開罰

    有8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正進行古蹟修復,卻傳出被「修壞了」!文化部文資局表示,從2017年施工以來,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沒有提報審議就直接施作,日據時期的外牆磁磚、特色窗台被敲除,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2樓鐵道飯店的衛浴設備,也被移除,難以恢復,今年2月緊急勒令停工,並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
    2022/06/07 12:20
  • 北港朝天宮趁疫情體檢 匠師敲打修復百年香案

    北港朝天宮趁著全國3級警戒進行廟宇大體檢,人聲鼎沸的廟埕突然安靜下來,只聽聞古蹟修復匠師張旭輝敲打木頭的聲音。揣摩當年的工序修舊如舊,盼解封前完工。
    2021/07/15 16:33
  • 百年古蹟阿里山貴賓館漏水封閉 年底發包整修

    縣定百年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因漏水封閉已1年,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質疑修復工程延宕。嘉義林管處指出,古蹟修繕因應計畫必須經文資單位審核,預計年底會發包整修,並沒有延誤。
    2020/08/27 16:46
  • 羅馬市長宣布:許願池錢歸市府 教會抗議

    義大利著名的羅馬許願池,每年都能在池底撈起價值150萬歐元遊客丟的銅板,約台幣5300萬;原本這些都錢都是捐給羅馬天主教慈善機構,但是由於羅馬市政府如今也很缺錢,因此決定要和教會爭這筆收入,引發輿論批評政府是在跟窮人搶錢。儘管如此,市議會還是通過了法案,四月起許願池的錢就歸市府所有;羅馬市長表示,會拿這筆錢維護古蹟、整頓市容。不過,對於滿城都是古蹟的羅馬來說,這點錢杯水車薪,還好義大利的精品業者,像是TOD'S和寶格麗珠寶等等,近幾年紛紛捐款認養古蹟修復工程,才能讓羅馬競技場和羅馬許願池,恢復昔日風華。
    2019/01/15 19:50
  • 雄鎮北門古蹟修復動工 重塑百年前海防原貌

    高雄市定古蹟雄鎮北門興建迄今已140餘年,長年隱沒於私人占用建物與廢棄宿舍間,高市文化局今天展開修復工程並整理周邊景觀,重現昔日軍事要塞,重塑百年前海事防禦原貌。
    2018/08/09 17:30
  • 累1年2分全毀!獨派青年潑漆 修復工淚控:這是民主?

    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榆章今年228闖入慈湖陵寢潑漆遭起訴,本應於今(20日)下午出庭,但2人卻在上午跑到中正紀念堂抗議,並朝先總統蔣公銅像潑漆。事後,負責修復中正紀念堂的「原儀古蹟修復」在臉書苦嘆,「我們在這邊已經風吹日曬一年多了」,結果抗議人士僅花了2分鐘,就把他們的工作信仰與執著全毀了。
    2018/07/20 23:18
  • 都江堰重新開放 修復工程展開

    四川地震的重建工作,進入新的階段,開始修復受損的古蹟著名的都江堰,一方面開始重新開放遊客參觀,另一方面也啟動古蹟修復工程,預計在明年年底,可以修復園區80%的景點。
    2008/06/24 16:55
  • 【新聞念真情】肚子裡裝鐵片! 草山大師一輩子實料

    要被人冠上「國寶級」3個字,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是這次草山行館失火,大家才注意到,原來台灣古蹟修復的人才相當缺乏;在這個領域裡,備受尊崇的,是高齡83歲的李重耀建築師,921大地震,他一手設計的建築物全數通過考驗,新式建築反而不堪一擊,李重耀的堅持,現在要傳承給他的兒子,帶您來看這兩代父子的故事。
    2007/05/01 21:30
  • 【一步一腳印】幫古蹟補妝 老房子的補救大隊

    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蔡永森:「我實際有這個機會實際參與之後,所謂的古蹟修復真的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當初你看到現在的師父畫的這麼好,時間久了你需要幫他修復,你會想要說我至少一定要達到老師傅的要求。」
    2006/08/27 21:23
  • 古蹟修復 媽祖「整容」 黑臉變金面

    國定古蹟台南市大天后宮的媽祖神像修復,號稱是國內創舉,但是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卻走了樣!原本被薰黑的臉塗成金臉,還畫眉點朱唇,失去古物原貌,學者大表遺憾。
    2006/02/20 12:40
  • 義國專家 水洗著名雕像「大衛像」

    義大利古蹟修復專家,正式展開修復世界著名雕像「大衛像」的工作,預計這項清潔工作,要到明年五月才能全面完工。
    2003/09/1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