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古調 結果共17筆

  •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 成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改變林鐵響亮的「發車鈴」聲,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王樂倫以高青山、鄒族古調為主旋律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2023/11/07 18:11
  • 張惠妹突現身北流開唱!加碼這首「口袋歌」 台下粉絲暴動了

    「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今(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共9組藝人輪番帶來精彩演出,陣容包括Matzka、范逸臣、舒米恩、桑布伊、葛西瓦、黃偉晉、婁峻碩、動力火車、家家;尾聲更迎來大驚喜,「天后」aMEI張惠妹大駕光臨,並演唱傳統古調登場,也與桑布伊同台演唱〈站在高崗上〉,為「獵人聚」再創高潮。
    2023/01/15 19:52
  • 泰雅祭儀活動 歡迎遊客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111年度泰雅文化祭儀系列活動,10月29日、30日將在泰安鄉汶水國小展開,除安排泰雅古調歌謠、傳統祭儀展演、傳統技藝競賽、卡司強勁的星光晚會,並免費提供串珠、編織、口簧琴等傳統文化技藝DIY體驗、摸彩,歡迎全國遊客踴躍參與,認識泰雅文化之美,並遊覽泰安鄉美景、品嚐甜柿、泡湯,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2022/10/20 11:50
  • 影音/原味重現!「八歌浪」揭國慶序曲 阿美族古調合體「董事長」搖滾風

      
    2022/10/12 10:55
  • 專訪/王宏恩族語新歌獻亡父思念 親揭王力宏現況

    現年47歲的金曲歌手王宏恩,睽違20年斥資400多萬台幣,推出最新專輯《Muskun Kata一起我們》,這是一張全族語創作,以布農族的古調詩歌為底,其中主打歌〈被你擁抱著〉,是獻給已逝父親的歌曲,將自己對父親的思念用歌曲傳達,現實生活中非常重視家人情感的王宏恩,在近年來漸漸有了想婚念頭,「有在想啦!看近幾年怎麼樣,希望能順利啦」。
    2022/08/02 12:44
  • 隔22年發族語專輯!王宏恩憶逝世父親 曝很關心王力宏

    歌手王宏恩睽違22年再發族語專輯,他加入布農族的古調詩歌,還特別向隔壁部落的長老請纓,改編後的成果連媽媽聽了都深深感動,忙著宣傳新作品的他,也透露跟好友王力宏一直都有在關心彼此,對方也有聽他的新歌,給予滿滿讚賞。
    2022/07/22 14:35
  • 戴愛玲自曝死穴歌曲 拒唱10年老歌「每聽必哭」

    「鐵肺天后」戴愛玲出道20年,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她在今年帶來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但其實在10年前,戴愛玲曾唱過一首排灣族古調〈想念〉,這是外婆教她唱的歌,卻成為她日後「不想聽見的歌」。
    2022/04/18 15:16
  • A-Lin返部落學歌謠 見父親感動喊:我血液是阿美族

    歌手A-Lin(黃麗玲)透過南島實境節目《你的島嶼我的家》,終於有機會認識自己的家鄉「比西里岸部落」,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她,即使在節目中用著不輪轉的母語,還是積極的向耆老討教古調唱腔,並決定以母語創作歌曲。途中,A-Lin見到舅舅生前唱歌的影片,難掩傷心情緒忍不住落淚,也加深了她用母語創作歌曲的決心。
    2021/10/21 12:50
  • 促轉會9日舉行判決撤銷公告 27名原住民在列

    促轉會規劃9日舉行第2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名單共1505人,包括27名原住民;為向當事人致意,當天儀式將援引泰雅族Sbalay精神,由泰雅族耆老吟唱古調並祈福。
    2018/12/07 14:36
  • 亞泥礦權展延 太魯閣族人放狼煙封路

    清晨天未亮,近百人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閣口集結,因這裡有通往亞泥礦山的路,太魯閣族人人牆封路要阻擋亞泥第一輛卡車進入。族人祭拜祖靈施放狼煙、唱古調宣示守護家園決心。
    2017/11/23 09:18
  • 網友痛罵世大運電音秀 葉雲甫:有負評不是壞事!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最後一個節目,是「本土第一DJ」林哲儀獻出的電音秀,這段融合周杰倫、五月天等國語金曲,及林強、金門王與李炳輝等經典台灣味,最後再以紀曉君Remix原住民古調做結束的精彩節目,卻遭網友謾罵。引發台灣樂壇討論:台灣人對音樂的接受度是否太過侷限?
    2017/09/25 12:00
  • DJ林哲儀+紀曉君 結合古調壓軸世大運

    音樂生涯邁入20週年的知名DJ林哲儀和紀曉君,8月30日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世大運閉幕式中壓軸演出,原住民傳統古調結合電音EDM元素,林哲儀要在世大運,讓台灣音樂被世界聽見。
    2017/08/16 18:01
  • 翻唱「青藏高原」 阿妹巧妙結合原住民曲調

    集結兩王兩后,林俊傑蕭敬騰還有張惠妹田馥甄的大陸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又有新花招,臨時要求阿妹改編翻唱歌曲青藏高原,沒想到沒考倒阿妹,反而還結合了卑南族的古調讓整首歌煥然一新,而田馥甄則是被觀眾要求唱歌曲《癢》,邊唱邊扭腰擺臀,讓林俊傑直呼好性感。
    2016/12/03 12:28
  • 蘭嶼核廢料存放! 總統允諾調查補償

    關心核廢料議題,總統蔡英文15日再度前往蘭嶼,傾聽當地耆老的意見,總統承諾會設立平台,針對核廢料存放,進行調查和補償!雅美族耆老不僅唱古調,也拿出飛魚和地瓜,邀請總統品嘗。
    2016/08/16 00:01
  • 【當掌聲響起】魏導音樂到位! 海角、巴萊、KANO俱動聽

    談到國片音樂或歌曲,不能遺漏這個人物,知名導演魏德聖,其實從《海角七號》開始,魏德聖為電影挑選配樂跟歌曲就很有一套,《無樂不作》哄抬電影熱血夢想的主題,而原住民古調與口簧琴再搭配磅礡弦樂,完整了《賽德克巴萊》史詩電影的氣勢氛圍,2部電影音樂或歌曲都相繼獲得金馬獎肯定。近期的電影《KANO》,主題曲日文、中文相融合的歌詞,呼應了日據時代台灣人這個主題,也頗受好評,魏德聖堪稱是當代台灣導演當中,非常善用音樂元素的電影創作者
    2014/06/29 20:50
  • 春天藝術節 賽片眾星雲集清唱古調

    高雄春天藝術節首場草地音樂會,舉辦了賽德克巴萊的電影交響音樂會,活動前先彩排暖身,這次邀請到在劇中演出父子檔的林慶台和曾秋勝,在高美館的草坡上,來段清唱版的莫那父子二重唱「賽德克古調」,清新的嗓音,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2012/03/09 23:41
  • 〈獨家〉卑南族豐年祭 張惠妹高唱家鄉調

    卑南族盛大舉行聯合豐年祭,歌手張惠妹和妹妹SAYA穿著傳統服裝出席,姊妹倆跟族人合唱卑南族古調,相當溫馨。而之前和張惠妹傳出姐弟戀的歌手王力宏也現身豐年祭會場,對於2人的關係,王力宏笑而不答。
    2004/01/2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