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古董商 結果共31筆

  • 老夫婦5千元賤賣「1.4億舊面具」給二手商 反悔提告下場曝

    法國2022年舉行的拍賣會中,一個罕見的非洲面具以420萬歐元(約1.4億元新台幣)天價落槌。事實上,該面具是一對法國八旬夫婦從家中清出的物品,以150歐元(約5100元新台幣)的價錢賣給當地二手商。兩人得知面具的實際價值後,憤而對二手商提告,法院於19日駁回此案,認為是老夫婦輕率的態度,導致上億損失。
    2023/12/22 18:16
  • 「我幫賴清德買」天道盟成員持芭樂票 騙120億古董

    日前刑事局警方接獲一名蔡姓古董商報案,指稱自己遭人以「芭樂票」騙走100多件骨董,包含各種藝品及名家字畫,且住家還被不明人士闖空門行竊,損失金額高達120億元。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發現犯罪集團的首腦是天道盟天德會「海哥」,旗下還有一票小弟分別扮演金主、秘書、掮客等角色,藉此取信被害人,詐騙、盜取大量古董。
    2022/12/13 17:05
  • 夫妻跑路搬走別人10億元古董珍物 警抓到人了

    台中一家古董拍賣公司將民眾委託拍賣的古董商品,通通搬走並斷絕聯繫,外傳總價大約十億元,受害者報案提告,警方在兩周後抓到人了,負責人兩夫妻否認捲款落跑,疑似因為營運出狀況,強調是怕債主找上門,才會把這些古董文物先搬到安全的地方!
    2022/07/20 14:26
  • 中部規模最大 大漢觀寶古董行成交抽18%

    續追古董行老闆失聯事件,實際查證,古董或珠寶等文物寄賣,要先加入古董行會員,有分一年約或是永久會員,成交後抽成也有區分,古董商同業透露,大漢觀寶在業界相當知名,每年都會辦多次拍賣會,吸引不少蒐藏家競標。
    2022/07/13 20:08
  • 假古董商持槍上車搶百萬! 「卡彈」反遭制伏

    新竹湖口發生持槍搶劫案件!一名男子假稱有百萬元骨董要賣,和買家面交時,卻在車上持槍搶劫,幸好卡彈,被害夫妻保住性命,追上去,最後和熱心民眾合力制伏嫌犯。
    2021/03/26 23:37
  • 「石頭公賣你一億」 西裝男推車到處兜售

    異想天開,竟然偷走石頭公還想盜賣,四處兜售開價一億元!新北市新莊一名呂姓男子,上個月他偷走石頭公廟裡的石頭公,就放在賣場推車裡,然後穿上西裝拿著羽扇,喬裝成古董商推著車在路上到處兜售,說要賣一億元,因為詭異行徑也引起附近民眾注意,再加上他以為推車上沒有車牌不會被抓到,還是警方被逮個正著。
    2020/06/15 12:15
  • 屍水流滿床!天王被瞞砸300萬買下 結果出事了

    許多人喜歡收集古董,不過若不注意,有可能惹禍上身!一名古董商獨居在家,不過因為年紀大了,身體不好,被友人發現時已經在家死亡多時,屍水流滿他所躺的300萬「黃花梨古董床」,沒想到這張床後來被一名天王男星買走,男星也就此衰事連連。
    2019/04/28 17:49
  • 等我回來娶你!一戰老兵「百年情書」讓人飆淚

    英國一家古董商日前意外在古董櫃內發現一封已有101年歷史的「世紀情書」,和一枚用來當作定情信物的戒指。根據信上內容,寫信的是一戰時期一位名叫喬治的英軍士兵,在即將遠赴戰場前決定將戒指將給女友愛琳,並向對方承諾「等我回來時,我將娶妳為妻」,字字句句都訴說著無限愛意,讓後人也為之動容。
    2017/10/24 23:45
  • 「靠爸」解約遭酸 王大陸:現在成績是靠自己

    藝人王大陸爆紅是非也跟著來,傳出他想跟經紀人柴智屏解約,今天(6日)王大陸的古董商父親王台慶證實的確幫兒子談解約,同時澄清不是要跳槽陳玉珊,而是他跟朋友成立的公司,還誇口集資近19億,點名李安執導林青霞當女主角搭檔王大陸,讓王大陸被很酸「靠爸」,下午王大陸出席活動說自己走到這一步並沒有靠爸,但恐怕4千萬的違約金還是得老爸出。
    2015/12/06 18:38
  • 收藏家老友偷陳澄波畫 贓物藏休旅車內

    高雄一名古董商,所收藏的已故畫家「陳澄波」的名畫遭竊一案,因為當事人懸賞20萬獎金,古董商的姪子出面提供線索,警方鎖定對象後偽裝成老師,到劉姓嫌犯位在阿里山的露營場地玩,發現當時犯案的車輛,隨後前去逮人時,劉姓嫌犯眼看逃不掉,當場表示,畫作就在休旅車內,而趙姓古董商確認小偷就是劉姓嫌犯之後,表示很痛心,因為他們認識將近20年,他把對方當作自己兒子看待,現在體諒他經濟有困難,還主動向警方表示不願意追究!
    2015/07/09 11:35
  • 花200萬向元配「租夫」 小三提告討回

    為了租一個丈夫,小三竟然願意花500萬!新竹一名葉姓古董商外遇,小三賴姓女子找上元配簽定「租夫契約」,分三期付500萬元,事後卻以「陪伴時間不夠多」,要求元配返還200萬,雙方為此上法院,三年前,賴姓女子又私下和古董商簽約,承諾還錢就不來往,法官認為合乎情理,判決古董商得付錢,對此,元配表示,當初不得已才簽下租夫契約,對方長年騷擾會有報應
    2014/12/25 12:11
  • 偷6「黃花梨凳」傳家寶 嫌判賠445萬

    六張圓凳要價600萬元,小偷哭窮賠不起!兩年前,新竹一名骨董商收藏了一組「黃花梨圓鼓凳」,六張凳子價值上千萬元,遭竊賊潛入住家偷走,後來嫌犯雖然被逮,但被古董商視為傳家寶的凳子卻下落不明,被害人向嫌犯求償6百萬元,法官找來專業古董鑑定人鑑定後,判決,必須賠償445萬。
    2014/08/17 12:04
  • 英女王結婚蛋糕 保存66年8萬賣出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1947年結婚,她的婚宴蛋糕有一塊過了66年,居然還存留著,這塊結婚蛋糕,可能是因為摻有蘭姆酒和白蘭地可以防腐,被當時賓客珍藏至今,完整地被放在印有白金漢宮字樣的盒子裡,最近被一名古董商,以1750英鎊,相當於大約8萬元台幣的價格給買下來,成為話題。
    2013/09/11 13:34
  • 不識貨!笨賊便宜賣古畫 銷贓露餡

    新北市汐止,一名黃姓古董商的別墅2度遭竊,嫌犯第一次得手後,食髓知味,第二次特地租小貨車搬東西,但嫌犯不知行情,把3箱價值數十萬的高級紅酒以1萬元賣掉,而號稱價值連城的古畫卻因為賣不出去,被丟棄在屋內,被警方當場起出,人贓俱獲。
    2011/07/12 07:52
  • 不識貨! 賊偷千萬古董賤賣4萬

    台北市民俗文物協會存放古董的倉庫,這個月初遭竊賊入侵,偷走市價將近8千萬的元朝古董,受害的古董商供稱,這是大台北地區有史以來,損失最大的古董竊盜案件。警方過濾巷口監視器畫面,終於逮捕嫌犯,發現這批千萬古物,卻被他們用4萬元賤賣銷贓。
    2011/04/27 17:57
  • 仿清瓷5.4億天價 港商譏盲目競標

    最近在美國紐約蘇富比的拍賣會上,大陸一件「仿清瓷」造成轟動,因為這件「仿清瓷」,底標只有2萬4到3萬6台幣,但最後卻以台幣將近5億4千萬的天價結標,買主是大陸的一名匿名買家,香港的古董商認為這件民國時期的仿清瓷器,價錢被競標者盲目抬高。
    2011/03/29 13:59
  • 假支票「搶救國寶」 男子遭詐欺起訴

    為了詐取清朝時期上億台幣的珍貴古文物,一名陳姓男子拿著面額540億人民幣的支付指令,向台灣一名王姓古董商展現財力,上頭的受款人還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讓古董商深信不疑,跟著到銀行打算開戶收款,交付古董,但因為支票金額太大,受款人身分特殊,加上金額竟然是用簡體撰寫,被銀行識破騙局。
    2010/12/24 12:17
  • 古董商命案破 越勞行竊失風殺人

    日前我們曾報導台中縣一名古董商遭人殺害,陳屍住家客廳,警方原本懷疑是死者兒子要錢不成,憤而行兇,但事後透過死者手機的通話紀錄,抓到一名越南籍逃逸勞工,他坦承21日晚間,跑到死者經營的古董店要偷竊,沒想到卻被發現,才會拿預藏的藍波刀刺死古董商!
    2008/09/27 12:42
  • 古董商陳屍自宅 檢約談死者么兒

    台中一名59歲何姓古董商,凌晨6點多,被太太發現陳屍在自宅一樓大廳,身上有刀傷,但店內古董沒有失竊,和死者同住的小兒子,案發後不知去向,警方循線找到他,懷疑小兒子涉有重嫌,約談他釐清案情。
    2008/09/21 12:48
  • 骨董商借錢被盯上 朱銘雕刻被盜

    一名古董商向高利貸集團借了92萬元,因而被集團知道,他擁有非常多值錢的骨董;嫌犯先藉口搬走名畫當抵押,後來乾脆把整間店,包括朱銘一座價值800萬的作品,總計是1300萬的古董,通通強行搬走。
    2008/01/31 09:59
  • 蔡瀾帶團有信心 美食同好吃透透

    在香港有食神封號的蔡瀾,除了精通吃的秘訣之外,現在他也組團,帶著同好四處品嘗美食,成員包括了醫生、古董商,還有日本電影公司的社長,3天2夜的時間,從傳統的台菜、特有的辦桌文化,到海鮮、夜市,吃遍整個台北,不過花費並不便宜,跟著美食大師吃一團,要價台幣5000元。
    2007/03/03 18:12
  • 〈獨家〉捐稅龍袍「鑑價」落差 節稅法寶

    捐龍袍,似乎成為富人節稅的新花招,因為藝術品,價格很難鑑定,讓拍賣市場或是古董商賣的古文物,非常搶手,尤其很多富商特別喜愛買龍袍,因為沒有固定行情,利用鑑價落差抵稅,是最近相當熱門的節稅管道。
    2006/10/29 18:30
  • 300億天價古董 桃園豪宅展出

    你看過價值300多億的古董是什麼模樣嗎?有個古董商在桃園一棟豪宅社區展出,所有古董價值連城,其中一件明朝瓷器就價值台幣33億,可以買好幾十棟豪宅,而商人之所以在這裡展出,是因為他的保全,都是特勤部隊退役,竊賊想偷,門都沒有。
    2006/08/18 19:25
  • 為銷贓 6旬老翁苦學上網 被逮

    高雄市刑大偵破專偷古董商的偷竊集團,因為都在網路拍賣銷贓,被警方鎖定,沒想到嫌犯居然是一名62歲的老先生。為了要上網銷贓,不會電腦的他,戴著老花眼鏡下工夫研究,只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用錯了地方。
    2005/08/05 12:09
  • 〈獨家〉大老闆不手軟 蒐藏國寶複製品

    上海一些大老闆越來越喜歡附庸風雅,看準這波商機,大陸的古董商現在推出限量的國寶複製品,來吸引大老闆,結果銷售情況果然非常好,一個標價6萬元的複製品,大老闆出手是一點都不手軟,有趣的是,儘管是複製品,還加上了防偽功能。
    2005/06/15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