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古書 結果共53筆

  • 綠植環繞老屋復古氛圍!咖啡香伴上萬書冊

    堆滿書籍,將近上萬古書,走進店內不只書卷味,還參雜著咖啡香。隱身台藝大附近,書店咖啡廳,結合文學、藝術與老物收藏,裡頭中古書籍超過十萬冊,老闆喜歡看書,因緣際會認識了2名學生,意外將廢墟變成乘載書香和回憶的咖啡廳。
    2023/11/01 16:01
  • 虎年倒數第2個天赦日!把握最佳吉時 2招轉運招財氣

    今年虎年的天赦日一共有6天,本週六(22日)為今年倒數第二個天赦日,根據古書記載,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日子。命理專欄《旺好運》提醒,這天唯一的禁忌就是不能殺生,另外也分享2個轉運的方式,以免錯過天賜良機。
    2022/10/20 15:06
  • 連故宮都沒有!古書拍賣會4/10登場 海內外珍品大開眼界

    80年代經典民歌《橄欖樹》相信不少觀眾都能琅琅上口,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曲譜手稿,現在走進書店就能親眼看到。全台最具規模的古書拍賣會將在4/10熱鬧開跑,現場匯集了將近350件古籍文物,包括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立體藝術書、江戶時代廣為流行的浮世繪,還有清朝時期、日據時代的風土民情紀實等等,從民間徵集的物件都相當稀有,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22/04/09 00:03
  • 烏俄戰爭467年前古書早預言!龍婆驚曝:俄羅斯成世界主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宣布對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被視為是正式向烏克蘭宣戰,稍早烏克蘭也宣布與俄羅斯斷交,使得國際情勢更為緊張。不過關於「烏俄之戰」有不少預言都被挖出,像是467年前的古書就曾記載,2022年歐洲將發生一場戰爭,與現今國際情勢不謀而合,盲眼龍婆更是曾提到,俄羅斯將「除掉一切」,成為世界的主宰。
    2022/02/24 19:12
  • 「大雪」要來了!進補養生重點一次看 身體3部位多保暖

    近日氣溫節節下降,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也將來臨。根據古書記載「大雪,十一月節。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意即到了這個時節降雪將越來越頻繁,雪量增大、範圍更廣,故稱「大雪」,是一年當中最後一個節氣,更是「進補」的好時節,在日常生活上有些轉變也要注意,快來看看有哪些「大雪」須知,一起帶著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神迎來新的一年~
    2021/12/03 15:59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大掃除翻出百年古書 內行曝「天價」急勸:別丟!

    春節將近,許多人開始進行年末大掃除,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在大掃除的過程中,意外翻出了大量具有百年歷史的古書,不過因為家中沒人會去翻看,因此她打算贈送給佛堂或是直接丟掉。她將古書照片PO上網後,內行人紛紛驚呼叫她千萬別丟,更透露這些古書的價值超驚人。
    2021/01/21 21:01
  • 2021年更不順?古書預言劇烈災難「人民留一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使得2020年宛如被蒙上一層陰影,而近日有關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使得全球再度陷入恐慌。常在YouTube分享神秘世界的「腦洞烏托邦」根據東西方3本最權威的預言古書來預測2021年,發現疫情平息後恐會面臨更大災難。
    2021/01/15 08:54
  • 預言2021更慘?他解讀東方3古書:一半的人會死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英國又爆出變種病毒,2020年許多人飽受疾病所苦,經濟大受影響,民眾相當關心2021年運勢。探討科學、宇宙奧秘的YouTube頻道「地球旅館」主持人Lanster日前引用3本東方古書,來預言2021年世界運勢走向。
    2021/01/11 10:51
  • 「蟑螂乾」養生滋補!用途廣可食用、做化妝品

    許多人聞「蟑螂」色變,更別提把牠吃進肚子裡,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蟑螂乾」的宣傳照片,主打能夠「養生滋補」,原以為是誇張哏圖,沒想到基於好奇一查竟真有此產品,不僅古書曾記載有利於身體,如今甚至用途相當廣泛,會當成藥材、魚飼料,甚至出售給化妝品公司;儘管有如此多益處,「但牠的外型真的讓我望之卻步」。
    2020/08/02 12:16
  • 我漁船遭日驅趕 總統:盼各方停止單邊行為

    23日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區內捕魚,卻遭日本驅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回應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主權一定會堅守,倒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拿出明朝時期的航海書,證明當時釣魚台,漢人已經命名使用,是有力的歷史證據,但綠委反酸古書並無法律效力。
    2020/06/24 19:07
  • 再審逆轉!歸仁雙屍案死囚 謝志宏改判無罪

    20年前,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的死囚之一謝志宏,去年暫停死刑執行,並且無保獲釋,高分院再審宣判大逆轉,法官引用古書宋慈「洗冤錄」內容,列出三大理由,包括死者刀傷狀況以及相關科學鑑定及證據,改判無罪,謝志宏走出法院第一件事,朝向法院深深三鞠躬,也和媽媽擁抱。
    2020/05/15 21:10
  • 陪伴台北人30載 誠品敦南明年5/31熄燈

    陪伴台北人長達30年的誠品敦南熄燈進入倒數,誠品集團今天表示,敦南誠品將於109年5月31日謝幕。從今天起到熄燈日,誠品將以特展、古書拍賣等一系列活動,向敦南說再見。
    2019/11/14 16:32
  • 全日本瘋「令和」年號 萬葉集神社一夜翻身

    5月1日才要正式上路的日本新年號「令和」,昨天公布後,掀起一股新風潮。商家開始大搶「令和」商機,還有店家祭出,只要名字中有其中一個字,就有折價。「令和」兩字出處的古書「萬葉集」,當中描述的地點,福岡八幡神社,也成為朝聖目標。
    2019/04/02 22:10
  • 日本新年號去中國化 「令和」選自萬葉集

    日本今天公布,新天皇即位後的新年號「令和」,這兩個字取自日本最古老的詩集「萬葉集」。這是日本歷任天皇248個年號中,第一次從日本古書選字。大陸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似乎想在新年號中「去中國化」。
    2019/04/01 22:49
  • 日公布新年號「令和」 搶快報爆嚴重推擠

    日本今天公布新年號「令和」,引用自日本古書,有盼望"人民如同梅花般綻放"的涵義。新年號一公佈,日本各地立刻派發快報,大家為了搶當留念,出現嚴重推擠,搶到快報的人,拿到網上拍賣,價格已經到七百多塊台幣。
    2019/04/01 18:02
  • 教部辭典改半天仍爭議! 「三隻小豬」還是成語

    「三隻小豬」、「航空母艦」,這些詞語都成了教育部國語辭典中的爭議!它們被編進教育部旗下的「成語典」,許多學者認為,「成語」必須擁有中國古書典故,而「三隻小豬」不符資格,這項爭議從2007年就吵到現在,11年過去,「三隻小豬」依然穩穩地躺在台灣「成語典」當中。
    2018/04/07 13:47
  • 百貨重現倫敦街頭 老街燈+復古電車超好拍!

    貴婦百貨去年以北歐雪地小屋的耶誕布置成功吸引人潮!造成臉書、IG一遍打卡熱潮,今年主題走倫敦街頭風,同樣於聖誕節前夕,布置了大廳廣場,這次有復古電車、麵包坊、復古書店等,到2018年1月3日起都開放民眾參觀、拍照。
    2017/12/08 17:53
  • 40年老師父帶徒弟 傳統與現代相扶持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5)民國63年就進入故宮擔任修復師的賴清忠,跟著老師傅學習修復技法,將一本本被蟲蛀滿洞的古書,藉由他的雙手完成修復工作,憑著耐心和熱情,從此踏上超過40年的修復之路。
    2017/09/25 09:00
  • 18世紀就發現UFO! 古書繪碟狀物穿雲層

    外星人和UFO到底存不存在?這個大家討論了好幾10年的話題,始終沒有一個確切的解答,其實關於UFO的傳聞,早從18世紀就有了,一名數學家出版的拉丁文書籍中,有張插圖畫著穿過雲層的碟狀物,科學家認為,這就是人類歷史上UFO最早的紀錄。
    2016/09/23 22:10
  • 闖金門古厝偷古物 賊是pro級古物收藏家

    金門的古洋樓,這回竟也成了竊賊的下手目標!從事骨董收藏、買賣的3名嫌犯,趁屋主不在闖入古洋樓,先拍照等買主下單再行竊,這次被偷的屋主,屋內的地契、錢幣、古書等等古董,全被偷竊。
    2016/09/22 11:32
  • 詐騙主嫌19歲一年騙4千萬 網路po照炫富

    屏東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主嫌古書維才19歲,他16歲就當車手,後來自立門戶自己組團詐騙,一年就成功得手4千萬,在今年的1月和2月期間,有一名婦人就被騙了9百萬,還有一位退休老師則是被騙超過1千萬,而他居然還在臉書上po照炫富!
    2015/06/13 11:16
  • 古書「神蝦」真存在 陸七彩大龍蝦賣300萬

    浙江漁民最近捕撈到一隻超大龍蝦,身體呈現七彩顏色,相當漂亮,和古書上描述的「神蝦」相當類似,捕撈上後,這隻神蝦很快的被人用300萬台幣買走。
    2014/11/07 11:39
  • 林克孝山難週年 解謎2度上山「找路」

    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去年前往南澳山區爬山,不幸跌落百米深的山谷罹難,如今1年過去,南澳原住民自組尋根隊,走完林克孝未完成的古道,才發現當時林克孝循著日籍古書,卻走到已經崩塌的山路,而這段過程也拍成紀錄片,為林克孝圓夢。
    2012/08/10 17:21
  • 巧手畫龍點睛 明清造型各不同

    今年是龍年,在台南有一名專門畫龍的國畫大師魏信雄,他考證明朝寧靖王官邸及古書,畫出了明朝、清朝還有民國時期,不同體態與特色的龍,把龍畫得活靈活現,他畫的九龍圖,還曾有人開價1300萬要收藏。
    2012/01/22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