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古巴大使館 結果共12筆

  • 未及時因應哈瓦那症候群 CIA維也納站長傳遭撤換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駐維也納外交人員疑似出現5年前發生在駐古巴大使館的「哈瓦那症候群」,引發外界批評中央情報局(CIA)未適當因應後,CIA維也納站負責人遭撤換。
    2021/09/24 12:13
  • 美外交官頭痛之謎有解 遭微波輻射攻擊

    2016年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外交人員, 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暈眩頭痛症狀等等, 傳出是遭到音波攻擊。 現在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報告, 對這起神秘的事件有了初步的解答。
    2020/12/08 12:12
  • 外交官「詭異頭暈」頻得怪病 加拿大撤半數駐古巴官員

    先前美國多名駐古巴外交官員突然罹患怪病,紛紛出現聽力受損、噁心、頭暈等症狀,當時美方緊急將患病的外交官員遣返回國。未料近日類似情況疑又出現,加拿大政府日前證實,出現症狀的外交官員及家屬已達14人,對此,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將撤回半數使館工作人員。
    2019/01/31 08:35
  • 外交人員受襲事件 古巴指美方阻礙調查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相繼生病後,古巴今天指控美方阻礙當局調查這起神秘攻擊事件,並稱調查員嘗試訪問受害者及取得相關醫療紀錄卻遭拒。
    2017/10/27 16:27
  • 美大使館遭聲波攻擊 華府擬關古巴使館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疑似遭到「聲波攻擊」,導致21名外交人員腦部及聽力受損,華府正考慮關閉大使館。目前不知道究竟是誰進行聲波攻擊,也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武器,不過美軍有一種武器叫「聲波砲」,記者實地測試發現,它的威力相當驚人。
    2017/09/18 21:35
  • 陷聲波攻擊疑雲 美考慮關閉古巴大使館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發生神秘聲波攻擊,導致多名館員腦部及聽力受損,因此華府正考慮關閉在古巴的大使館。
    2017/09/18 08:04
  • 聲波攻擊疑雲 美考慮關駐古巴大使館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發生神秘的聲波攻擊導致多名館員腦部及聽力受損後,華府正考慮關閉在古巴哈瓦那的大使館可能性;古巴則罕見允許美國派員調查。
    2017/09/18 01:25
  • 神秘聲波攻擊事件 美:至少16人受傷

    針對美國指稱的聲波攻擊事件,美國國務院今天指出,至少有16名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受傷。
    2017/08/25 10:56
  • 繼美國後 加駐古巴外交官聽力受損治療

    一名官員今天指出,加拿大駐古巴一名外交官因聽力受損接受治療。在此之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多名人員也出現類似症狀,並已被迫離開古巴首都哈瓦那。
    2017/08/11 10:45
  • 相隔54年! 美國星條旗重新飄揚古巴

    美國和古巴復交歷史性一刻,相隔54年之後,美國駐古巴大使館重新啟用,由美國國務卿凱瑞專程前往哈瓦那,主持升旗儀式,他是1945年以來第一位踏上古巴的美國國務卿,而當年美古斷交時,3名負責降旗的老兵,也受邀參加升旗儀式,見證這歷史一刻。
    2015/08/15 18:24
  • FOCUS新聞/54年敵對終結 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關係經過54年的冰封,古巴和美國終於在20日正式恢復邦交,雙方的大使館重新開張,位在華府的古巴使館舉行了升旗儀式,古巴外交部長親臨主持,這是57年來首次有古巴外長到訪,見證超過半世紀不見的古巴國旗再出現在華府的天空,不過由於這還是兩國關係正常化開始跨出的第一步,現場除了慶祝也多了抗議聲浪,認為美國應全面解除古巴的經濟禁運,至於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下個月14日,將由美國國務卿凱瑞親赴古巴首都哈瓦那主持升旗典禮,而此舉也象徵2國54年的敵對終於結束,美國古巴關係開啟新的篇章。
    2015/07/21 20:11
  • FOCUS新聞/18天後大事 美將重啟在古巴大使館

    在經歷半個多世紀的敵對後,美國與古巴近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關係正常化,而這項努力現在終於有了實質突破,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宣布,兩國將於7月20日,在彼此的首都重開大使館,象徵重建外交關係,但兩國之間依舊存在許多衝突,包括人權的爭議,還有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禁運,得先經國會那一關才有機會撤銷。另一方面,民間也有不少反彈聲浪,許多古巴移民不滿歐巴馬對極權示好,直言感覺遭到背叛。
    2015/07/02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