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古城門 結果共14筆

  • 柯文哲恆春開講 宣傳車卡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警助脫困

    民眾黨「民眾開講」昨晚到恆春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吳欣盈到場,卻發生宣傳車疑誤判高度,卡在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西門,警方協助脫困,城門是否受損待釐清。
    2023/12/25 05:30
  • 趕送貨撞古蹟落跑!物流車硬闖恆春古城「北門」 磚牆掉滿地

    開物流車卻沒注意高度,屏東恆春一名駕駛,硬闖當地的古城門,導致140多年的古蹟,磚牆掉落,警方後來找到這位肇逃的駕駛,發現上周他才撞到警察局的橫梁,卻沒學到教訓。
    2021/09/13 15:24
  • 今昔古城門!新竹東門城 古橋墩重見天日

    台灣很多城市都有圓環,大部分都是為了保留古城門,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一起去看到的是新竹東門城,也叫做迎曦門,歷經多次的改造,最後一次施工時,更發現原來地下構造物,有六座古橋墩,這回不僅讓它重見天日,更能看到古代的老智慧,到底以前跟現在有甚麼差別,一起來看看。
    2021/02/14 16:25
  • 聖誕季萬金泰武齊點燈 恆春打亮百年古城

    具有濃濃節慶味的屏東「萬金聖誕季」及位於萬金附近的泰武鄉「吾拉魯滋聖誕季」今晚都將點燈;另外,國境之南恆春今晚也將點亮4個百年古城門,以嘉年華方式歡慶節日。
    2018/12/22 16:58
  • 世大運聖火傳遞到屏東 繞恆春古城門一圈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今天上午傳遞到屏東,在國境之南的恆春古城門傳遞聖火,火炬手繞恆春4個古城門一圈後,象徵運動員承上啟下的精神,生生不息的活力。
    2017/07/26 13:19
  • 恆春古城又被撞 不排除重罰逾50萬元

    擁有142年歷史的恆春古門列為二級古蹟,但這2年就有4次,駕駛沒注意車身高度硬闖城門口,這個月6日一輛外地來的貨車,不熟悉城門高度結果硬闖,導致古城的紅磚撞毀掉落,有鑑於古城城門屢次被撞,屏東縣政府不排除祭出文資法,可重罰50萬以上的罰款,也將面臨6個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
    2017/07/11 13:11
  • 北門重現帶商機 58坪老店面2億賣出

    北門重現後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也帶動了週邊的商機,例如衡陽路上的店面,因為緊鄰捷運站和背包客旅社,店面價格水漲船高58坪以2億元成交,而北市府希望延伸「西區門戶計畫」,把其他古城門也整修復舊,重現台北城廓風貌,房產業者評估,西門町到迪化街一帶都可能因此受惠。
    2016/02/20 18:22
  • 台南新市徽像卡通龍星丸? 網友KUSO比對

    台南市升格直轄市4年終於有了新市徽,紅黃黑三個主色調,設計者的靈感取自於赤崁樓的飛簷、古城門以及黑面琵鷺,但卻被網友發現,這新市徽怎麼好像1988年流行的卡通,魔神英雄傳裡面的機器人龍星丸,還把它拿來KUSO比對
    2014/12/26 14:24
  • 誤撞古城南門!路面落差1米 騎士摔落重傷

    屏東恆春古城的南門城樓,路面和城門有將近1公尺的落差,但從這頭可以直接望到對向的馬路,看來像是可以直接穿越,但底下有階梯與路面有一米落差,10月才傳出外地女遊客不熟悉路況,開車失控撞牆,現在又有一名騎著越野車的24歲吳姓男子撞了上去,傷勢嚴重,昏迷指數只有3,但接連傳出事故,卻不見相關單位加強警示,民眾只能自己小心
    2014/12/07 13:36
  • 獨南門不通?她撞百年牆 民kuso穿越時空

    屏東恆春古城「南門」遭撞壞,車主一度不見蹤蹤,民眾kuso說,難不成是穿越時空跑到清朝去了?結果經過了15個小時的追查,警方終於找到人!她是一名從彰化南下旅遊的女駕駛,因為路況不熟,誤以為這南門可以穿越,她說,北門、西門都可以從城門下通過,為可獨獨南門不行呢?現在撞壞古蹟要賠,自己還輕微受傷,讓她真的有點惱怒。
    2014/10/20 13:07
  • 大稻埕煙火中西合併 七夕點亮台北城

    台北市的年度盛事大稻埕煙火節,這星期六就要登場,剛好適逢台北建城130週年和七夕情人節,今年的煙火樣式也稍作改變,屆時淡水河上會出現古城門樣式,煙火時間更比去年多了7分鐘,一共27分鐘的煙火秀,北市府表示要讓大家過個難忘的情人節!
    2014/07/31 17:47
  • 鳳凰古城收門票! 遊客銳減、店家抗議

    大陸鳳凰古城依山傍水,充滿歷史痕跡,原本可以免費遊玩,不過10日開始收取人民幣148元的門票,導致正值觀光旺季的古城,除了旅行團帶隊遊玩,一般散客、背包客的人數銳減,商家生意大受影響,乾脆關門,上百人罷市到古城門口抗議。
    2013/04/12 12:42
  • 國民黨徽高掛 北市城門有3座

    和總統府遙遙相望的景福門上,國民黨徽高高掛,被綠營市議員質疑是黨國威權復辟,不過我們實地走訪台北市區碩果僅存的4座台北古城門,除了景福門之外,還有南門、小南門,其實也都有塗上黨徽,只是目前因為整修,被不透光的綠色塑膠布團團包住看不到,其實這是因為早年威權時代,黨國不分,當時執政黨認為這些古蹟都是他們的財產,裝上黨徽就納為己有。
    2009/05/23 18:45
  • 千人牽手 慶祝鳳山建城220週年

    高雄縣今天下午有一場慶祝鳳山建城220週年的活動,上千名的群眾,在下午2點20分,將城門團團包圍,重現舊城心型圖樣,一同見證古城歷史。
    2008/11/15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