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口腔黏膜 結果共41筆

  • 嘴破太久恐是癌!加速復原這樣做 「4水果」神助攻

    嘴巴破洞怎麼做才能趕快好?平時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營養師分享嘴破原因有哪些?包含吃什麼比較快好,哪些抗發炎水果可以幫助修復口腔黏膜,一次告訴你!
    2024/01/09 23:11
  • 口腔癌9成是男性!73歲張魁抗癌成功祕訣曝光 醫授3招預防

    口腔癌為台灣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以歌曲《小丑》成名的73歲資深藝人張魁,在2009年罹患口腔癌,如今抗癌已15年,是位振奮人心的抗癌成功例子!醫師表示,有持續2星期以上的口腔潰瘍就要當心,另外有3招能預防口腔癌。
    2024/01/04 15:26
  • 台灣一年逾8千人罹口腔癌 逾半患者吸菸又嚼檳榔

    國健署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天約有23人新診斷口腔癌,超過半數患者有吸菸且嚼檳榔。醫師指出,疫情造成口腔黏膜篩檢減少起碼5成,已觀察到口腔癌延誤就醫現象。
    2023/07/10 13:22
  • 口罩解禁仍要當心!「鞏固黏膜健康」防病毒 營養師推8營養素

    隨著口罩解封,病毒以各種方式來攻擊身體的免疫力!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要對抗異株病毒、防破口,就要鞏固「黏膜健康」,她整理「8大營養素」,呼籲民眾從天然食物中來維持身體健康。
    2023/05/18 05:00
  • 定期篩檢降死亡及晚期風險 口腔癌早期治癒率85%

    每年約8000多人罹患口腔癌,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死亡及晚期口腔癌的發生風險。國健署提醒,曾吸菸、嚼檳榔者,一定養成每2年定期篩檢習慣,第1期治癒率高達85%。
    2023/04/20 15:21
  • 嘴裡猛鑽!婦女吃魷魚下秒劇痛 就醫竟驚見「12顆精子」

    一名婦女在食用生魷魚時,突然感覺到嘴巴內劇烈疼痛,緊急前往醫院後發現,沒想到她的嘴裡竟有「魷魚的精子」穿透她的口腔黏膜。
    2023/01/10 09:45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 這嘴破恐是口腔癌!3習慣風險飆10倍 冒5症狀速就醫

    口腔癌是台灣青壯年男性最容易遇到的癌症,口腔癌發生率和死亡率皆列居第4名,讓男性們聞「癌」色變,因此定期做好口腔黏膜檢查,才是預防的關鍵!
    2022/08/13 23:50
  • 台大估將進入MIS-C高峰 兒童2劑疫苗可有效預防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本土15例MIS-C病童收治報告,個案平均4到5週發病,推估近期進入MIS-C高峰期,請家長注意孩子發燒、出診、沒有尿尿、口腔黏膜變乾、哭泣無淚等危險警訊,接種等2劑COVID-19疫苗應可預防8到9成的MIS-C。
    2022/06/29 16:30
  • 怕染疫不去醫院!「這項檢查人變少」死亡年輕化 醫疾呼不要拖

    國內疫情延燒,處在高原期,不少民眾擔心染疫,減少往返醫院,但亞東醫院發現,因疫情而出現延誤就醫的情況,國內口腔癌高危險族群口腔黏膜篩檢量有明顯減少,尤其是口腔癌症患者更選擇延誤檢查、治療,此舉恐導致可治療的癌症惡化成無法治癒的癌症,呼籲民眾如有症狀,一定要盡快安排到院檢查就醫。
    2022/06/09 15:17
  • 幼童發燒39度、口臭、滿嘴潰爛「非新冠」 醫揪這病毒作祟

    2歲大的小薇3天前發高燒到39度,當時發現口腔黏膜有破皮,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雖然隔天發燒較退了,但下巴周圍出現疹子,牙齦紅腫伴隨有局部出血和口腔異味,也較不願意進食,再次就醫時,門診理學檢查發現在牙齦、口腔黏膜、舌頭和嘴唇有出現潰瘍,嘴巴周圍的皮膚也有水泡,診斷為「疱疹性齦口炎」。
    2022/06/01 10:19
  • 郭台銘「家用口水機」首曝光!價格超便宜 60分鐘驗PCR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國內疫情可是操碎了心,去(2021)年才到歐洲催貨,協助1500萬劑BNT疫苗引進來台;而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傳出已將生產的家用版唾液PCR快篩機(俗稱口水機)申請緊急授權(EUA),只要輕刮口腔黏膜,且60分鐘就能測出結果,而快篩機價格也曝光了。
    2022/05/15 10:12
  • 吃酸吃辣嘴巴刺刺竟是口腔癌四期 出現「五大病症」要小心

    口腔癌是我國青壯年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ㄧ,在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根據國健署108年統計,男性口腔癌發生個案人數有7468人,每天有20位口腔癌新發生個案,而109年死因統計當中更有3380人死於口腔癌。國健署提醒除了定期落實口腔黏膜檢查,更重要的是如果發現病症,一定要儘速就醫,因為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病灶。
    2022/03/21 12:38
  • 嘴破恐是口腔癌!醫籲「3致癌物別碰」奪命警訊別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口腔癌是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五名,也是男性十大癌症中第三名。雙和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許彤年表示,口腔癌是最容易預防的癌症之一,可藉由定期口腔黏膜檢查,早期發現異常,預防及減少疾病發生。
    2022/02/20 16:03
  • 少碰!研究證實「檳榔子」含致癌物 醫勸快加入戒斷行列

    【健康醫療網】50歲吳先生為街友,居無定所,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抽菸、嚼檳榔,只要一拿到錢,就會去買菸及檳榔;每天買檳榔約花費100元,一個月開銷頗大。因為到奇美醫學中心就醫,填寫菸檳史後被勸說戒檳,雖然口腔黏膜檢查結果為正常,但考量其嚼檳榔史已有20年,擔心未來罹癌,且購買檳榔的經濟負擔大,經勸導後加入戒檳行列。
    2021/09/12 15:44
  • 翡翠水庫「半截屍塊」難辨識 警DNA鑑定找到家人

    這個月8日,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通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發現半身浮屍,警方研判死亡時間已長達數月,且遺體毀損只剩下大腿,又腐爛難以辨認性別,無法確認死者身分。不過新北警方並未放棄,透過「全國失蹤人口查詢系統」清查後,懷疑死者可能是宜蘭的失蹤人口,立即聯繫家屬,採取兒子口腔黏膜進行DNA比對,這才確認死者為越南籍阮姓女子
    2021/06/24 15:14
  • 「香檳酒」致癌三寶全戒掉 舌癌男痊癒又罹頰黏膜癌

    致癌三寶快戒掉!台中一名50歲張姓男子10多年來不僅有抽菸習慣,還經常飲酒、嚼檳榔,他於去年確診舌癌,療程結束痊癒後,他決定將惡習戒掉,怎料日前嘴巴「痛到張不開」,又確診頰黏膜癌,所幸仍有治癒的機會。對此,醫師呼籲「香、檳、酒」恐對口腔黏膜造成永久傷害,「碰都不要碰!」
    2021/05/06 04:50
  • 經常性「口腔潰瘍」恐罹癌 醫師:輕忽這件事終身遺憾

    嘴巴破皮、口腔潰瘍,對很多民眾來說似乎是個小傷口,但真的不能輕忽,通常會造成傷口,不外乎可能是免疫力低下,或是不小心咬到,甚至是吃刺激性食物,對口腔黏膜造成傷害,醫師警告還有可能是腫瘤引起的!
    2021/03/02 23:04
  • 台灣平均每天9人死於口腔癌 醫:口腔黏膜自我檢查有異狀需就醫

    口腔癌是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第四名,尤其,有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習慣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他的口腔癌發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醫師就提醒,危險族群要兩年定期做口腔黏膜篩檢,才能及早發現,提高治癒率。
    2020/12/10 23:20
  • 1歲嬰誤食電池…下秒嘴裡爆炸「黑色粉末噴出狂冒煙」

    山東濱州市陽信縣一名1歲男嬰日前在房間玩耍時,誤把一節7號電池放進嘴裡,隨後電池突然爆炸,導致男嬰口腔黏膜糜爛,食道嚴重損傷。家人聽到「碰」的爆炸聲響急忙趕來,卻看到男嬰嘴裡不斷冒出白煙,口腔內還有大量黑色粉末及鮮血,嚇得趕緊將他送醫。
    2020/05/16 11:47
  • 常嘴破代表免疫力亮紅燈? 出現2情況快就醫

    常聽人說「火氣大!嘴破」,其實嘴破就是所謂的「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黏膜病變,雖然不是大病,但是反覆發作,不僅影響日常生活與心情,還會擔憂反覆嘴破是否代表免疫力亮起紅燈?
    2019/10/09 17:02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最新DNA科技遺骨繪出樣貌 偵破懸案

    基因決定樣貌!只需要一滴血或是口腔黏膜等DNA樣本,就可以推測出一個人的眼珠、頭髮、皮膚顏色及臉型等特徵;美國警方運用這種DNA分析技術,拼湊路邊發現的遺骸、死者原本的面貌,進而破案,將凶手繩之以法。
    2018/12/05 19:54
  • 色狼改口坦承「喜歡小孩」 臉書約見涉性侵

    少年疑似被性侵,家長痛罵校方要求刪除小孩跟嫌犯的對話紀錄,還請吃蛋糕點心,很怕影響口腔黏膜DNA採集。但校方出面解釋,第一時間不知道是性侵案,拿東西給小孩吃是為了緩和情緒,事後也在24小時內通報教育局跟社會局,做法沒有不當。而涉案的李姓嫌犯一開始否認犯案,但偵訊後突破心防,供稱是因為喜歡小朋友才會涉案。
    2018/09/18 14:22
  • 吃蛋糕恐難採DNA 校方喊冤:「初不知涉性侵」

    少年疑似被性侵,家長痛罵校方,要求刪除小孩跟嫌犯的對話紀錄,還請吃蛋糕點心,很怕影響口腔黏膜DNA採集。但校方出面解釋,第一時間不知道是性侵案,拿東西給小孩吃是為了緩和情緒,事後也在24小時內通報教育局跟社會局,做法沒有不當。
    2018/09/17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