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口罩令 結果共350筆

  • 11月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曾同意器捐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命案,送托的其他家長說,每班老師規定不一樣,遇到的照顧員,不會強制小孩戴口罩,但也有人說,儘管已經解除口罩令,但大多公托中心仍有自行規定,認為政府應該要統一管理。男嬰父母一度同意器捐小孩心臟,不過沒有6歲以下的病人需求,所以無法如願!
    2024/01/25 13:42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男嬰哭濕口罩窒息亡!疾管署澄清:托嬰口罩令早已解除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釀窒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已在去年3月6日解除,其後未再恢復。
    2024/01/24 17:02
  • 強戴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 疾管署:去年已解除口罩令

    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疑似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遭到口罩「活活悶死」。對此疾管署澄清,從去年3月6日解除禁令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
    2024/01/24 12:00
  • 耶誕跨年後「酷酷嫂」暴增! 西班牙重啟強制戴口罩令

    台灣疾管署最新報告指出,流感重症上週增加41例,創去年10月來新高,而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併發症以及死亡案例,也是四、五個月來新高紀錄,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在過年返鄉團圓前,避免疫情擴散。因為像剛過完耶誕跨年的歐美國家,例如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疫情都明顯升溫,一些地區因此重新啟動強制戴口罩令。
    2024/01/09 20:35
  • 美三大呼吸道病毒肆虐!至少4州醫療院所「重啟口罩令」

    美國正面臨流感、新冠和RSV病毒夾擊,統計這個秋冬流感在美國已經造成至少700萬人確診、7萬3千人住院、4500人死亡;而新冠病例過半數都是JN.1變種,分析認為JN.1的傳播性可能不如先前其他變種,但現在太多人不打追加疫苗,以及口罩令解除,才會讓疫情持續加劇。美國目前有四個州的醫療院所恢復口罩令,強制病患、訪客和醫護人員都要配戴口罩,因應這波呼吸道病例暴增問題。
    2024/01/04 19:53
  • 年底確定掰了!「臺灣社交距離APP」任務完成 可自行刪除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令也隨之解除。其中在疫情期間用以判定是否與確診者接觸的APP「台灣社交距離」也扮演重要角色,疾病管制署今(19日)宣布該APP已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將於今年12月31日正式終止服務。
    2023/12/19 15:54
  • 萬聖節倒數!梨泰院曾踩踏釀百死 首爾警報系統控管人流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期間發生踩踏慘案,由於是解除口罩令後第一次大型萬聖節活動,大批人潮湧入梨泰院窄小的街巷間,結果群眾嚴重推擠、踩踏導致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今年的萬聖節也即將到來,為了防止悲劇再次重演,首爾市政府今年加裝了人流檢測警報系統,並安裝近千台監視器、重點關注首都內的71個人潮洶湧的地區,市政府並承諾:「今年的萬聖節將會很安全。」
    2023/10/14 16:04
  • 感冒、流感分不清!兒科醫點「最大差異」:它來得急又快

    口罩令解除,加上適逢開學、換季,病毒傳播快速、傳染力強,不少孩童紛紛中鏢,每天都有大批父母帶著因感冒、流感的孩子到診所報到,讓家長身心俱疲。不過,在這病毒橫行時期,你能分得清感冒與流感究竟差在哪裡嗎?兩者是否都會有發燒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答了。
    2023/10/02 12:37
  •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2023/09/26 08:27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口罩令鬆綁!大廠轉攻酒精濕紙巾和潔牙濕巾

    疾管署鬆綁口罩令,也讓相關商機大洗牌,醫療耗材大廠如今也順勢將生產重心,移轉到酒精濕紙巾和潔牙濕巾等其他醫療產品。
    2023/08/16 16:23
  • 旅日夯!達人親揭東京「鐵人行程」 網笑:記得算走多少步

    隨疫情逐漸解封,加上各國口罩令也幾乎鬆綁,出國旅遊成為民眾休閒時的首選。旅日達人林氏璧近日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自己同學第一次全家赴日、並求助他如何安排一日遊東京。林氏璧分享六大行程供大家參考,不過有網友卻說「感覺會超累,是超精實的行程」。
    2023/07/05 08:42
  • 圖輯/口罩戴久忘了怎麼笑臉迎人嗎? 日本推微笑補習班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不少人或許忘記要如何面帶微笑了,講究禮儀聞名的日本,在今年三月放寬戴口罩的建議指導方針,但長期戴口罩讓許多日本民眾也紛紛表示忘了如何化妝甚至是微笑,「微笑補習班」因此引發熱潮。
    2023/06/05 12:45
  • 新冠疫情估6月底現第4波高峰 救護車5/31起口罩鬆綁

    COVID-19疫情進入第4波流行,疾管署今天預估約6月底達疫情高峰,醫療機構口罩規定維持,但5月31日起,救護車、榮民之家等場所口罩令鬆綁,改為建議佩戴。
    2023/05/23 16:17
  • 香港每日破萬確診 醫界:無須恢復口罩令

    新冠疫情再升溫,香港跟澳門兩地的病例數,連日來都有明顯增加,香港有醫師認為,當地已經正式進入「第六波」疫情,所幸目前多半都還是輕症,而澳門政府則是從20日開始,恢復每日疫情通報。
    2023/05/21 18:00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天氣悶熱!她觀察「大家還是戴口罩」 全場曝超誠實原因

    口罩令在上月中大幅度鬆綁,包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都不再強制要戴口罩。不過,已經過了將近1個月,實際走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民眾仍戴著口罩,對此,大家就曝光超誠實原因。
    2023/05/06 05:25
  • 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台灣口罩令可以說是「全面解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外,無論是在室內外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以真面目示人。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後反而懷念起戴罩的生活;原因曝光後,讓許多人超有感。
    2023/05/05 19:51
  • 南韓單日再破2萬例!醫護醞釀罷工 醫療量能緊張

    南韓3月份解除室內口罩令,4月確診數就開始回彈,單日新增從5千例,最近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萬例,是近三個月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當局安撫說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還是拜託大眾要做好防疫,因為「猴痘」疫情現在也來勢洶洶!南韓猴痘病例增至52例,當中有多達46例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足跡遍布全韓;南韓政府已經拍板,要擴大猴痘疫苗接種。而在兩大傳染病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國會通過《醫療護理法》,引發民間醫師、護理佐理員激烈反彈,醞釀大罷工,現在已經讓地區診所出現人力空白,醫療量能亮起紅燈。
    2023/05/04 19:50
  • 脫罩想露一口好牙?美白牙膏用超過一個月 恐敏感性牙齒

    現在口罩令解封,不管在室內、室外,甚至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在強制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脫口罩不少民眾也容易有「容貌焦慮」的困擾,也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為了一口又白又亮的牙齒,可能會使用美白牙膏,不過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容易讓牙齒受損,一般來說,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個月。
    2023/04/22 14:32
  • 赫力昂(Haleon)攜手全聯推自我照護 活動加碼買指定產品捐1%銷售額 維持健康同時響應公益!

    隨著口罩令解除,以及各項防疫規劃逐漸鬆綁,正式邁入後疫情時代。疫情改變許多原來生活與消費行為,自我照護在全球搜尋次數明顯攀升,成最新趨勢!自我照護是指能幫助自己、家庭甚至是社區維持健康、促進健康。
    2023/04/20 09:55
  • 猴痘暴增!搭車不戴口罩做1事恐感染 醫警告:世上沒有0風險

    隨國內疫情趨緩、邊境開放以及口罩令鬆綁,不少民眾紛紛出國旅行,也漸漸擺脫口罩束縛,值得關注的是,猴痘個案卻持續上升,少數案例更是由「非性接觸」傳染。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說明,若想把風險降到最低,可自主戴口罩,切勿亂摸東西後接觸眼口鼻,並強調「世界上沒有零風險的事!」
    2023/04/18 10:28
  • 口罩解封9成民眾仍「罩緊緊」 醫:從眾行為需3個月調整

    口罩令在今(17)日大幅度放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到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除了現在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民眾習慣外,也可能是「從眾行為」使然。
    2023/04/17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