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口服藥 結果共334筆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周蕙太會賺!尾牙商演狂吸千萬 爆忍病開唱「醫生下猛藥」

    「美聲歌姬」周蕙2024年開春第1場工作,就獻給澳門新濠影匯賭場,但行前2天她過敏性鼻炎發作,深怕唱不出聲音,趕去醫院檢查聲帶,好在狀況一切正常,但還是開了加強口服藥,以免變成重感冒。事後她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指出除鼻炎發作,喉嚨還伴隨著異物感,讓她很困擾,「醫生為了讓我週末演出能順利登台,下了猛藥」。
    2024/01/18 12:52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 乳癌婦求診老中醫!配合治療「水泥敷胸殺腫塊」皮膚爛光慘死

    一名大陸遼寧婦人因罹患乳癌,聽聞網友建議前往一名「老中醫」的診所治療,老中醫稱自己有許多證照,並給予女子口服藥與進行治療療程,兩年期間,女子都照著老中醫的指示做,前後共砸下20多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不料,女子最後仍不幸病逝,事後女子女兒才發現該名中醫證照皆為假。
    2023/10/24 21:49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健保10/1起放寬B肝口服藥給付 增2.1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肝纖維化病患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預計約增2.1萬人受惠,健保藥費支出約新台幣7.32億元。
    2023/09/22 17:29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 全島30萬貓染疫喪命 賽普勒斯准用「新冠藥物」救喵喵

    地中海「貓咪之島」賽普勒斯(Cyprus)從今年出開始爆發「貓瘟」疫情,島上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獸醫機構早前已經收到第一批可用來治療這波貓瘟的新冠病毒口服藥,過去原本是提供給染疫的人類,如今也可以被用來當成貓咪的救命丹。
    2023/08/10 18:03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母湯!清冠一號+這藥「急性腎衰竭」 醫:恐永久性傷害

    近期又迎來疫情高峰,不過隨著降級,確診者現在都是自行就醫後服藥治療。對此醫師透露,有患者將清冠一號及口服藥Paxlovid,混在一起用,結果出現劇烈腹瀉、電解質紊亂,甚至有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更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醫師也示警,「清冠加派拉維,不是大力湯是母湯」。
    2023/06/17 08:50
  • 痛不欲生!資深男星罹癌「動刀續命」首露面 最新病況曝

    資深藝人陳凱倫8歲便以童星身分進入演藝圈,主演過百部以上電視劇及電影,曾3度獲廣播金鐘獎肯定,未料,去年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動刀切除惡性腫瘤,右頸留下一道12公分傷疤,曾透露手術、化療吞嚥「痛不欲生」,今(29)日在老婆陪同下首度現身受訪,表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只須定期追蹤回診,宣布將於6月復出。
    2023/05/29 22:43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婦血糖狂飆「竟是這早餐惹禍」!醫教戰祕密菜單還能減脂

    一名71歲的婦人罹患糖尿病十幾年,但口服藥加上施打胰島素,血糖還是無法控制。後來醫師發現,問題出在婦人吃得太清淡,尤其早餐都是白饅頭、白粥,沒有肉。醫師調整一份「祕密菜單」請婦人做3件事,不僅血糖下降還增肌減脂!
    2023/02/13 14:53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大陸醫保未納輝瑞新冠口服藥 官方坦言價格是問題

    中國醫保未納輝瑞COVID-19治療藥物倍拉維(Paxlovid),官方坦言,「我們也要考慮基金和社會的承受力」,間接指出價格問題是談判破裂、倍拉維未納醫保原因。
    2023/01/19 14:25
  • 輝瑞口服藥納入陸醫保破局 傳聞指因北京砍價太狠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中國醫療界人士張寧報導,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未納入中國醫保,皆因北京砍價太狠,即使雙方協商過程中輝瑞曾大幅讓步,但仍無法達成協議。
    2023/01/13 14:26
  • 黃牛退散!陸官方宣布新冠口服藥價 默克一瓶6千多元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各地民眾瘋搶口服抗病毒藥物;外媒報導,天津市的醫療採購中心10日稱,美國默克(Merck)製藥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一瓶要價1500元人民幣(約6736元台幣)。
    2023/01/11 10:19
  • 上海重症高峰 直擊急診室滿床「無下腳處」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就沒有再常態性公布疫情數字,但現在仍處於重症高峰期。陸媒直擊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病床排到了走道上,病患爆滿,即使各科醫師都來急診支援,院方仍坦言:已經超過負荷。
    2023/01/10 20:14
  • 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向社區衛生中心配送Paxlovid

    北京正面臨染疫重症高峰,將向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送COVID-19藥物Paxlovid,這是輝瑞藥廠給重症風險高的患者口服藥。有衛生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已收到相關應用培訓通知。
    2022/12/26 17:34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輝瑞口服藥一盒破萬元! 陸官方回應取消通報「無症狀」

    中國大陸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的病例數,讓確診數字,從破萬例一下子降到兩千多例,北京居民也認為偏離現實。其實,中國大陸「確診」的通報標準,跟國際社會不太一樣,此一改變,也被質疑為疫情蓋牌。
    2022/12/14 18:09
  • 「藥神」又來了!COVID-19仿製藥在大陸賣到斷貨

    中國大陸鬆綁疫情防控,染疫人數暴增之際,「我不是藥神」類似劇情又上演。中國大陸民眾為自保,近日搶購易取得的COVID-19仿製藥,已熱賣到斷貨。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呼籲不要隨便購買。
    2022/12/13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