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口咽癌 結果共18筆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他不菸不酒竟罹扁桃癌 醫籲及早預防

    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只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元凶,也是男性口咽癌的隱藏凶手!研究發現,男性的口咽癌發生率已超越同樣與HPV相關的女性子宮頸癌,即使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且潔身自愛的男士,也可能感染HPV,引發口咽癌。
    2023/09/12 15:51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喉嚨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罹扁桃腺癌機率高!

    扁桃腺癌,不少人有聽過與口腔癌不太一樣,事實上扁桃腺癌的致病因子,除了一般常見的菸酒檳榔之外,還有一個叫HPV的病毒所引起的癌症包括女性的子宮頸癌以及男性的口咽癌也就是扁桃腺癌,醫師提醒頸部喉嚨若出現不舒服症狀應提高警覺,扁桃腺癌若能盡早發現,可防止從淋巴轉移,提升存活率。
    2023/04/12 23:08
  • 女星罹口腔癌割舌續命!醫曝4大症狀 1種人罹癌風險增

    55歲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4年前罹患口腔癌第4期,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結,隨後又發現得到食道癌第零期;但她卻不曾放棄復出,至今仍持續復健,更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出道40周年演唱會。
    2022/11/03 15:42
  • 不是感冒!50歲男喉嚨痛1週竟罹癌 醫:2症狀快就醫

    秋天也正直流感好發的季節,許多人因喉嚨痛求診。不過,卻有一名50歲男性喉嚨劇痛,拖一週後才去求診,經過詳細檢查,後咽壁充滿腫瘤,最終診斷罹患癌症。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提醒,有兩大症狀務必及早就醫檢查。
    2022/10/07 14:59
  • 口咽癌4警訊別忽略 HPV疫苗預防「男生也要打」

    因為癌症防治的關係,各種頭頸癌的發生率都有下降的趨勢,唯有這種頭頸癌:口咽癌,在已開發國家中卻快速上升。
    2022/07/28 12:01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8種食物容易致癌!「吃太燙」也會罹癌 致命美食一次看

    36歲女星朱芯儀日前透過影片向大家證實罹患乳癌,且已轉移至淋巴,藉此呼籲民眾關心自身健康。營養師孫語霙表示,除了先天基因造成癌症,後天環境也會誘發癌症,尤其「飲食」更是影響甚鉅,如加工肉類、燒烤肉類、油炸食物、高脂肪食物、發霉食物、檳榔、酒精、滾燙食物,都相當危險。
    2022/03/17 15:37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獵豔帝王AV男優傳癌逝!醫曝感染「這病毒」超危險

    陪伴許多5、6、7年級男性「成長」的AV男優澤木和也驚傳癌症去世消息。和「金手指」加藤鷹齊名、有「獵艷帝王」之稱的他,去年主動宣布自己罹患食道癌和下咽癌末期,癌症擴散到骨盆和肺,傳出去世消息。醫師提醒,近年來性行為傳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和食道癌病例增加,頭頸部淋巴組織發達,小心引發多發性癌症。
    2021/12/05 16:25
  • 有片/感染「這種病毒」產生癌化引起頭頸癌 醫師:沒做這件事!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人類會感染的病毒,除了較多人會聯想到的子宮頸癌,其實和HPV病毒感染有關,還有這幾年國人頭頸癌人數也有明顯升高趨勢,臨床醫師指出最主要關鍵在於,長期感染HPV,還可能引發口咽癌、頭頸癌等許多癌症,且男性終其一生的感染機率高達91.3%,超越女性的84.6%,數據顯示不僅女生要注意HPV,男生更該小心防範。
    2021/10/07 22:57
  • 牙痛就醫驚聞「罹癌」!醫曝「4大徵兆」小心染上HPV

    感染HPV,也可能罹患頭頸癌!一名男子原以為是牙痛,牙齒拔了疼痛感持續,再次就醫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經過治療仍未改善;不料,脖子越腫越大,檢查竟發現罹患了扁桃腺癌。
    2021/09/28 15:44
  • 抽菸、喝酒、嚼檳榔罹患這個「癌」機率高 醫:出現症狀馬上就醫!

    現在許多人聞癌色變!確實這幾年來罹癌人數除了增加之外,也有年輕化趨勢,日前知名藝人陳昇證實口腔腫瘤,根據衛福部106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男性癌症排行榜當中,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位居第四,臺大醫院牙科部教授李正喆指出民眾別喝酒抽菸,增加罹癌風險!
    2020/11/25 23:15
  • 8旬老翁耳朵抽痛以為中耳炎 竟罹口咽癌第3期

    張姓老翁耳朵抽痛前往診所就醫,被診斷為中耳炎,但治療後病情未好轉,轉診到醫院,醫院確認張姓老翁罹患口咽癌,醫師指出,口咽癌有時會伴隨耳部移轉性疼痛,易被誤認為中耳炎。
    2020/07/02 16:54
  • 每週習慣飲酒 罹下咽癌風險暴增19倍

    愛喝酒的注意了,國衛院研究發現,每週習慣飲酒一次,罹患下咽癌風險將比沒飲酒者高出19倍。專家推測,除了受基因影響,也可能和台灣人乾杯、牛飲習慣有關,呼籲還是少喝為妙。
    2019/11/25 11:41
  • 新生兒屁屁竟長「菜花」 醫師說原因出在這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會形成子宮頸癌、菜花,不僅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接吻、子宮頸切片都是HPV傳染途徑,甚至有新生兒屁股也出現菜花,疑似於生產過程感染所致。為了有效預防HPV病毒,衛福部自12月中旬起,補助全台國一女性接種HPV疫苗,研究發現,HPV也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癌症風險也相關,建議男性也可自費接種預防菜花。
    2018/12/11 10:49
  • 叩叩敲電話! 消防員智救罹癌男

    無法言語該怎麼打電話求救呢?在高雄,有一名口咽癌患者,凌晨4點頭痛,發高燒要叫救護車,他打119,卻只能不停地喘息,一開始消防人員還以為是惡作劇的電話,還好小心查證,引導病人用敲話筒的方式來回應,才順利將病人送醫。
    2011/09/06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