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反陸 結果共27筆

  • 不想面對!桃園22歲男抽中海陸崩潰 落跑逾170天下場慘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需服4個月兵役並抽中海軍陸戰隊,應於去年4月中入營報到,但李男卻在報到當天休假離營,沒想到後來都無故未歸,失聯落跑超過170天。桃園地檢署偵辦後,全案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起訴。
    2024/02/04 13:09
  • 快篩自畫2條線、偽造確診通知 陸軍天兵想「騙假」遭判刑

    在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當兵的21歲陳姓一兵,去年5月間,因為不想收假回營區,竟私自將快篩試劑上畫上2條紅線,再用修圖軟體將PCR陰性報告改成陽性,藉此騙取休假。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陳男犯案後已被汰除,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判刑1年、緩刑3年,必須提供140小時義務勞務。
    2023/04/06 15:23
  • 上兵漂陸被通緝 陸軍司令登二膽打氣:當孝順孩子做忠誠軍人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陸軍司令徐衍璞為鼓舞二膽島官兵士氣,親赴大膽島與二膽島發放加菜金及慰問品,並提醒官兵遵法守紀,「在家中要做一位孝順的孩子、在軍中要做一位對國家絕對忠誠的軍人」,共同維護單位和個人榮譽。
    2023/03/18 11:06
  • 譙陳玉珍「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 李正皓:國安押她剛好而已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只是有關陳嘉壎的相關資訊,目前多由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對外公布,名嘴李正皓痛罵她是「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認為她的言論就是在配合中國大外宣,國安單位將她押起來剛好而已。
    2023/03/18 09:58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蘇貞昌錯引「陸劇」台詞 國台辦:人格分裂?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備詢用詩文歌頌女性,結果被發現這來源不是他所說的國父孫中山,而是陸劇台詞,國台辦大酸,如果需要可以多推薦幾部給蘇揆,還說蘇揆是不是有些人格分裂?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幫反擊,批反共不等於反陸劇,要國台辦別誤導。
    2022/03/17 12:29
  • 烏克蘭「反陸情緒高漲」 在烏中國人:大家請謹言慎行

    烏俄爆發戰爭,有住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PO出影片,表示自己跟朋友,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到超市採買,卻遇上了槍戰!只是,最近不少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發表相關戲謔言論,讓當地出現「反陸、反華」聲音!
    2022/02/28 13:27
  • 揭反陸緣由 帛琉總統:他們「語氣」令人反感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本月初才結束訪台行程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返國後接受法新社視訊專訪時表示,帛琉在決定自身的未來時,不接受任何國家的霸凌,尤其是中國。
    2021/04/07 22:23
  • 強化反陸!美眾議員提案「台加入北約+」 享同盟「軍售」待遇

    美國有國會議員提案,要讓台灣加入以英美為首的軍事同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為北約加六,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美方提案誠摯感謝,但就有軍事專家解釋,提案僅針對加入對台軍售流程,並沒有包含同盟國的協防任務。
    2021/03/24 12:25
  • 拒改口新冠肺炎「操作反陸」?吳子嘉曝蘇貞昌野心

    總統蔡英文下令調整國安人事,其中陸委會主委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其目的是想柔和化解兩岸緊張關係,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仍稱「武漢肺炎」,試圖操作反中意識形態,推測應是想加入2024年總統大選,不過此舉恐怕不利兩岸和解。
    2021/02/23 10:05
  • 拜登團隊首度聲援香港 反陸侵犯自由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曾經承諾將在大陸人權問題採取比川普政府更強硬手法,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首度就涉港議題發文,他表示美國將會和盟友團結,反對大陸對香港自由的侵犯,這段發文,也成為外界觀察拜登的一大重點。
    2020/12/10 16:51
  • 指鄭宇欽「親中」?!王崑義:鄭與「謝系」交好 綠營「甩鍋」不道德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2日炒作台灣間諜案,12日再披露一名「台諜」鄭宇欽,直指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企圖在捷克等國策反陸方人員。對此,卓榮泰透過幕僚回應,「不認識鄭宇欽這個人」,另有綠營人士形容鄭宇欽特立獨行、是個「怪人」。曾為鄭宇欽老師的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王崑義,於《新聞大白話》聲援學生鄭宇欽,痛批「蔡政府在『甩鍋』,全世界都知道鄭宇欽與『民進黨謝系』關係良好,為什麼要否認?政府不伸手救援,只是一味切割,眼看鄭宇欽陷入困境,相當不道德」。 王崑義進一步表示,「與鄭宇欽認識多年,鄭宇欽『命運坎坷』,自小父母離婚、各自婚嫁,從高中起半工半讀,一路到出國唸書都是憑己之力,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學生;另外,鄭宇欽在『新文化學生工作隊』時,就是民進黨員,過去都是參加民進黨活動,王定宇指他『親中』,根本莫須有」。 王崑義另指,「外交部稱不認識接觸鄭宇欽的『李雲鵬』,所有情治人員都是『匿名』,外交部當然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甩鍋,蔡政府很不負責任」。
    2020/10/13 18:44
  • 反陸?AIT解密1982年電報 揭美對台軍售關鍵

    台海緊張時刻,美國有新動作,美國在台協會昨天公布兩份密報,記載1982年當時簽訂八一七公報的解釋,以及首次由美國官方釋出「對台六項保證」文件,學者解讀,為對抗中國大陸,美國再強化對台軍售的力道。
    2020/09/01 20:00
  • 快訊/美反陸傾銷 對價值44億美元櫥櫃加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3日表示,從大陸進口的木製櫥櫃和梳妝台,以低於公平價值的價格傾銷到美國,因此宣布對價值44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高額反傾銷稅,大陸業者將面臨高達28.7%到251.6%的稅額。
    2019/10/04 11:12
  • 張貼「中國人勿進」 濟州島超商惹怒陸網友

    南韓濟州島因為遊客湧入太多,引起居民不滿,特別是陸客又有脫序行為,有超商居然在門口張貼「中國人禁止進入」的告示,而大陸的直播主則反控,濟州島商家根本坑觀光客,中文跟韓文的菜單,居然不同價錢。
    2018/11/28 18:16
  • 尼泊爾總統重申一中 流亡藏人處境艱難

    尼泊爾總統班達里於加德滿都時間16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絕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反陸活動。
    2017/08/17 16:57
  • 川普招牌紅領帶笑迎習近平  握手相見歡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度假俱樂部,面帶微笑歡迎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握手言歡。川普在兩人首次面對面接觸,以熱情取代之前強硬反陸言論。
    2017/04/07 10:32
  • 在野時反陸生納保 藍批綠執政大轉彎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初審全民健保法修正草案,有關陸生納保問題,民進黨版本要求陸生和僑外生都要全額自付,委員會審查中,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立委拍桌,雙方發生口角衝突。
    2016/12/19 12:03
  • 快訊/偵辦雄三飛彈誤射 雄檢不排除傳蔡正元

    雄三飛彈誤射引發洩密疑雲,指網路流傳line對話群組「610港內打雄三」中,可能有負有保密義務的軍人,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洩漏軍事機密罪,檢方為釐清案情,不排除近日以證人身分,傳喚最先將飛彈誤射公布在臉書的前立委蔡正元。
    2016/07/06 18:06
  • 令陸資離台! 經濟部大戰阿里巴巴 一勝一敗

    經濟部去年以阿里巴巴和淘寶是陸資,卻分別以新加坡商、香港商名義登記,違反陸資來台許可辦法,各開罰12萬、24萬元並令撤出台灣。阿里巴巴和淘寶提行政訴訟反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做出不同判決,先認定阿里巴巴是陸資,日前再認定淘寶雖是陸資,但處罰款不合法,也不用撤資。
    2016/06/27 19:41
  • 佯新加坡商挨罰12 萬 阿里巴巴提告抗罰敗訴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被經濟部投審會發現在2008年規避陸資身分,以新加坡商身分來台註冊設立公司,違反陸資許可辦法,罰款12萬元並令半年內撤資。阿里巴巴不服處分,提出行政訴訟。法院審理後認定新加坡商阿里巴巴是陸資,判決阿里巴巴敗訴。本案可上訴。
    2016/04/25 16:51
  • 12歲「偷渡客」自首 引陸港爭議復燃

    這幾天香港再次引爆反陸爭議,導火線是一名年僅12歲的大陸籍男童,他早在9年前,就已經偷渡到香港定居,日前在祖母陪同下自首,希望能夠取得居留權,留在香港讀書,結果引起部分人士不滿,甚至跑到幫男童進行學前測試的小學門口叫囂抗議
    2015/05/25 18:05
  • ​開罰淘寶網24萬 投審會:具陸資背景

    擁有百萬台灣會員的淘寶網,因為股東結構申報不實,被投審會認為違反陸資來台投資條例,加重開罰24萬元,並且限期6個月內得轉讓或是撤資,針對這件事情,淘寶網回應會繼續與主關機關進行良性溝通
    2015/05/15 13:58
  • 港掀反陸「水貨客」示威 群眾互毆遭警鎮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公民團體因不滿大陸民眾穿梭兩地從事水貨買賣,週日在香港新界的元朗區發起反水貨遊行,過程中遇到反對者阻撓,雙方揮拳互毆,港警出動500人戒備,並施放胡椒噴劑維持秩序,但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場面更加混亂
    2015/03/02 07:30
  • 阻銅礦開發反陸潮 緬甸爆流血衝突

    緬甸爆發自從政府改革以來,最大一場抗議衝突,緬甸西北方一處銅礦場,因為和中國大陸合資開發,不少當地居民被迫搬遷,但因為補助金實在太少,民眾群聚抗議,沒想到和警方爆發流血衝突,至少有50個人受傷,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第一時間前往現場調停。
    2012/11/30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