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反送中 結果共2,229筆

  • 影音/香港反送中「姜牧師」台北遭捅刀 警:初步排除政治因素

    1天前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1天前
  • 反送中女孩戳夫謊言 假冒「AIT特工」盜28萬

    前民進黨黨工,有「反送中女孩」之稱的張珮歆,指控一名自稱AIT情報特工的男子,偽造各種證件和工作照,主動接近她,兩人去年底結婚後,才發現先生的身分都是假的,還盜領她的存款,報警提告,警方查扣假美金、子彈、空氣槍和假證件,將嫌犯依詐欺等罪移送,檢方複訊後2萬交保。
    2024/03/08 13:38
  • 港府修訂全新《國安法》增五大罪 學者:內容更嚴苛、向中國接軌

    睽違逾廿載,香港再次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就叛亂、竊取國家秘密、境外干預等訂立新罪行。一旦通過,會成立香港第二部國安法律。學者分析,相較上次2003年的草案版本,這次內容更嚴苛,也反映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國安觀接軌。
    2024/01/31 11:34
  • 三腳督「年輕選票」決勝關鍵 青年更在乎低薪、高房價

    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帶動青年投票意願,不過,今年形成三腳督局面,青年族群投票率高低,也變得較難預估,不過青民協發現,除了兩岸議題,年輕族群所關注的更多元,尤其低薪和高房價議題,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更受關注。
    2024/01/08 23:38
  • 42歲前主播驚爆身亡 港警破門驚見「倒臥在地」

    42歲前TVB主播柳俊江,曾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的「元朗襲擊事件」,衝地鐵站幫忙疏散民眾,遭「白衣人」毆打,一時聲名大噪,近年離開主播台轉型KOL,時常在社群跟粉絲互動,十分受歡迎,沒想到傳來噩耗,昨(5)警消在下午3點半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懷疑1名男子在屋內輕生,警消破門後發現該男子倒臥屋內,已無氣息,證實死者就是柳俊江,享年42歲,令粉絲非常震驚。
    2024/01/06 06:50
  •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出獄受監視 流亡英國求庇護

    前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已流亡英國並將尋求庇護。鍾翰林曾因違反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判刑,並說他出獄後仍受監視。
    2023/12/29 11:39
  • 黎智英案開審「需時80天」 涉香港國安法大事記一次看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今天開審,港媒指案件涉4罪包括3項勾結外國勢力,最高可判無期徒刑,預計審訊80天。
    2023/12/18 13:48
  • 中共「電視悔罪」複製貼香港 國安法名囚上TVB認罪、升五星旗

    中共當局時常讓囚犯「上電視悔罪」,以自我批判方式打擊國內異議人士,此手段日前也移植香港。香港首名《國安法》被告唐英傑,近日登上無綫電視(TVB)節目懺悔,是繼反送中運動中被港警開槍射傷的「健仔」曾志健後,第二名上電視悔罪的國安法受刑人。
    2023/12/14 17:55
  • 遊覽車載去投!港區議會選舉 27%投票率.新低

    香港週日(12月10日)舉行區議會選舉,與4年前的上一屆,大批港人在投票站外排長隊,創下71%投票率不同。這屆區議會投票率僅27%,不但是史上最低,而且是香港開辦選舉38年來,首次連一名泛民主派的候選人都沒有。選舉過程更出現大量爭議,包括用公費派專車接送長輩以及在大陸居住的民眾投票;以及投完票才能取得「心意卡」,變相成為投票證明,未來恐淪政治工具。學者坦言北京與港府已經連「鳥籠民主」都無意維持。港股周一則大跌,盤中一度失守1萬6千點。
    2023/12/11 19:54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反送中領袖周庭棄保流亡惹怒李家超 批「警寬大處置卻換來欺瞞」

    反送中運動領袖之一、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宣布,棄保選擇流亡加拿大留學後,引起兩岸三地喧然大波,《有線新聞》引述香港特區政府聲明,嚴厲譴責周庭此舉讓她誠信破產,畏罪潛逃又不面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港府將會全力且終身進行追捕逃犯,呼籲周庭「回頭是岸」。特首李家超則表示,警察曾寬大處置,卻換來對方欺騙隱瞞,也要求周庭自首,否則將終生遭追捕。
    2023/12/05 10:56
  •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流亡加拿大:大概一輩子不再返港

    被稱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在加拿大宣布經慎重考慮後「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香港警方今天對此表達譴責,呼籲懸崖勒馬勿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2023/12/04 10:03
  • 美國記者新書爆料 港民主派黃之鋒曾尋求美領館庇護遭拒

    由兩名美國記者撰寫的新書指出,香港國安法通過前,已解散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曾要求進入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獲庇護,但未能成。
    2023/11/09 09:20
  • 港特首李家超施政報告 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在其施政報告中說,政府將於2024年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基本法23條涉及維護中國國家安全,港府官員曾說,將會把防止間諜罪納入23條立法。
    2023/10/25 12:38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香港國安處拘捕10人 涉反送中「612基金」

    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依國安法拘捕了10人,指稱他們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海外組織捐款,然後用來資助逃亡海外的港人等。
    2023/08/10 16:23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港國安處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 指涉嫌資助羅冠聰

    香港國安處通緝海外8名港人的案件持續發酵,國安處人員今天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指他們涉嫌資助被通緝之一的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2023/07/27 16:57
  • 港警調查羅冠聰等8海外港人家屬 袁弓夷長女返港被帶走

    香港警方早前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海外港人後,陸續調查他們在港的家屬,最新被帶走調查的是商人袁弓夷的長女袁彌望。
    2023/07/24 15:55
  • Be water!李小龍逝世50周年 功夫之外.精神更傳遞海內外

    曾經是美國好萊塢第一位華人主角,還在全球締造2.3億美元票房的武術傳奇人物李小龍,儘管32歲的人生,僅主演過《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以及沒能拍完的《死亡遊戲》等4部半的電影,但他對全世界的影響到今天都還持續,包括讓粵語發音的「功夫」這個詞被寫入英文辭典,還扭轉了西方社會對華人的刻板印象。今年是他去世50周年,來自全球各地的粉絲,齊聚香港共同懷念這位不滅的偶像。
    2023/07/21 19: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香港經濟異軍突起

    香港經濟在經歷反送中運動、新冠疫情的衝擊後,不少外資企業將總部撤出,但在中國大陸力推粵港澳大灣區後,香港卻靠著強勁的復甦,GDP成長率異軍突起。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前往香港採訪的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遊客大幅增加就是推動香港零售市場表現亮眼,促使香港經濟成長率增長快速的原因,北京當局的支持也是香港發展的最佳後盾,像是大陸對香港的資金投入就是所有外資當中金額最高的,此外,大陸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買賣,但卻鼓勵香港成為虛擬貨幣之都,所以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有中國大陸這個超級市場。」
    2023/07/19 15:44
  • 改建飯店出租 港「青年宿舍計劃」租金少3成

    香港地少人稠,居住環境狹窄,不少年輕人想租房,都會因為租金太貴而打消念頭。路透評論,年輕人對居住問題的不滿,也是造成2019年反送中抗爭惡化的原因之一。而在2022年習近平訪問香港後,討論多年的「香港青年宿舍計畫」得以執行。港府改建飯店成青年宿舍,再以低於市價三成的租金優先提供給年輕人。
    2023/07/10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