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反貪腐 結果共254筆

  • 施明德生日病逝!陳文茜千字文哀悼 曝「最後遺言」:我不願相信

    83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病況危急,一度傳出病逝但遭臺北榮總否認。而今(15)日再傳病逝,今日也正巧是他的生日。臺北榮總今早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對此,媒體人陳文茜發文哀悼施明德「永遠的革命領袖、反貪腐運動家」,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稍早再寫下3千字長文,親曝施明德最後遺言。
    2024/01/15 07:20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中國男足最大醜聞!前總教練李鐵行賄.打假球 犯罪細節曝光

    大陸央視近期一連推出12集反貪腐大片,最新內容描述大陸前男足總教練李鐵,如何買通體育總局和足協官員,成功拿下中國男足總教練大位的秘辛。而其中球隊神奇的"八連勝",最後一場就砸下約台幣六千多萬,買通球員打假球。
    2024/01/10 11:44
  •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 誓言如期就職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遭檢察機關頻頻出招意圖阻止就任。
    2024/01/09 12:37
  • 「22箱現金」重到車子難爬坡 遼寧三貪官20年收賄53億

    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打貪,根據大陸官媒披露,遼寧省前後三任公安廳廳長,共貪汙人民幣12億、折合新台幣53億,行徑囂張的程度震驚各界。辦案人員描述,其中一位廳長王大偉,曾收受一筆多達4000萬人民幣和400萬美金的賄款,當時用22個紙箱裝,重到連車子都很難爬坡。
    2024/01/07 19:22
  • 「賴清德老家安身立命」柯文哲農地為牟利?輿情高度關注這點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場於昨(20)晚登場,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反貪腐、居住正義等議題首度交鋒,「賴皮寮」、農地爭議也被廣泛討論。對於延燒多日老家違建爭議,賴清德表示,願意把老家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並點名侯友宜的大群館(現改名凱旋苑)遊走法律邊緣以及柯文哲農地成停車場,願不願意跟他一樣,將大群館、農地拿出來做公益?侯友宜反酸,大群館是合法建物,從一開始就合法開發票、繳稅,絕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會沒繳稅。侯友宜表示,「參選總統要隨時反省自己」,不能大學生問民進黨貪汙腐敗的案件,賴清德還反問是哪一件,問完還肉搜,「當總統要有高度與態度」。
    2023/12/22 10:38
  • 造勢1800張椅子變萬人挺?他狂酸柯文哲是「柯米巴原蟲」

    總統大選將近,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昨(16)日從北到南舉辦造勢,台南市尊王路《反貪腐 台南覺醒》,現場湧進人潮,官方統計超過一萬人,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諷現場只有擺1800張椅子,柯根本是把路過的人也當支持者。
    2023/12/17 10:09
  • 月薪僅1.4萬!泰4公務員存款「竟擁17億」 下場悲劇了

    泰國4名公務員的多個帳戶竟擁有17億資產!泰國曼谷當局日前在四名官員的多個銀行帳戶中,發現超過20億元泰銖(約新台幣17億元),然而其月薪僅有1.5萬泰銖(約新台幣1.4萬元)。隨後當局的國家反貪腐委員會立刻啟動調查,目前金錢來源仍未明,不過四人已被開除。  
    2023/12/07 15:54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反貪腐深得年輕選民人心 阿雷巴洛當選瓜地馬拉總統關鍵

    默默無聞的阿雷巴洛,以黑馬姿態成為瓜地馬拉總統,他成功選上的原因在於其反貪腐運動贏得選民的心。在此之前,瓜國民眾原已放棄要改革這個陷入困境國家的希望。
    2023/08/21 17:41
  •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遭當街刺殺 「向毒梟宣戰」引殺身之禍

    厄瓜多總統大選原訂將在8月20日登場,沒想到其中一名候選人、前國會議員比利亞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9日遭當街刺殺,外媒分析比利亞維森西奧的支持度不高、當選機率極低,但疑似是競選活動中大力強調「反貪腐」和「反販毒」才引來殺身之禍。
    2023/08/11 11:12
  • 中國房產龍頭萬達副總裁劉海波 傳涉貪腐遭公安帶走

    中國媒體報導,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已被公安機關帶走,具體原因不詳,外界推測可能與萬達內部反貪腐有關;他2010年加入萬達集團,負責投資業務,是萬達老臣。
    2023/08/08 15:36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不甩遭控干預選舉 瓜地馬拉檢方突襲搜查最高選舉法院

    距離瓜地馬拉總統選舉決選僅剩1個月,瓜地馬拉檢察官今天對監督瓜國選舉的最高選舉法院展開突擊搜查,瓜國檢方對反貪腐候選人阿雷巴洛所屬政黨備受爭議的調查升高。
    2023/07/21 15:29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吵些什麼? 重點一次看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選前數週,連續出現多個民主搖搖欲墜的警告訊息,而6月25日選舉當天卻出現出乎意料的結果:主打反貪腐的中間派候選人贏得足夠選票,闖進8月決選。
    2023/07/03 16:54
  • 戴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數週內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是強化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2023/05/19 06:19
  • 「台美貿易倡議」助台登國際舞台 中小企業最受惠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第一次有體系、基於對等原則所簽訂的貿易協定,兩國政府權利、義務皆相等,將成為日後經貿往來的法制基礎,也可望引發其他國家效法,對台灣國際經貿發展助益甚大!
    2023/03/24 22:55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國制裁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美國政府今天(10日)宣布一系列反貪腐、對抗人權侵犯的制裁措施,鎖定17國超過65名人士,其中包括涉及西藏、法輪功或遠洋漁業嚴重人權侵犯的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2022/12/10 09:00
  • 殲滅反習派? 習二十大談「反腐敗鬥爭」 學者:已百萬人落馬

    中共二十大今(16)天登場,焦點之一是未來5年的人事布局,習近平是否安排接班人。不過,習近平在報告中談到,過去10年反貪腐鬥爭,得罪千百人。學者認為,實際上,累計超過100萬名官員在打貪中落馬,已看不見反習勢力。
    2022/10/16 21:00
  • 都是「民脂民膏」!伊拉克反貪腐示威 民眾闖總理府享樂

    伊拉克反貪腐抗議已經持續一個月,什葉派領袖薩德宣布退出政壇,卻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薩德支持者為了表達不滿,闖入伊拉克總理府抗議,根據印度媒體「亞洲國際新聞」報導,至少有20人在抗爭中喪命。現在為了防止衝突升級,伊拉克政府已經下令無限期宵禁。
    2022/08/30 12:00
  • 蘇貞昌: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 仍有決心反貪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對反貪腐有決心做各種努力;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荷西‧伍格式說,持續、廣泛的政策打擊貪腐是對的方向,台灣也朝這方向穩健前進。
    2022/08/29 21:48
  • 反貪腐!接見國際審委 蘇揆:有決心進行各方面努力

    中華民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訂於於8月30至9月2日舉行,政府邀請國際透明組織前主席荷西·伍格式(José Ugaz)及5位國際審查委員來台參加國際審查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接見國際審查委員一行人時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對反貪腐有決心,希望請在這方面有經驗的審查委員幫忙,能夠更具體檢驗出還需改進的地方。
    2022/08/29 18:47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