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反課綱 結果共85筆

  • 我不是哥哥的替代品 反課綱微調後的周天觀

    台灣人很難忘記,聰明乖巧的小詩人周大觀10歲就癌症過世了。當年新聞全程報導病中點滴,勇敢樂觀抗癌的故事感動社會。周大觀的詩集《我還有一隻腳》登上學校教材,全球銷量至今累積30萬冊。
    2018/06/05 16:50
  • 姚立明:突顯愈年輕愈反國民黨│太陽花兩周年

    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滿兩週年,國民黨隨後在幾次大型選舉中節節大敗,太陽花學運並非藍綠起的因,是國民黨政府執政不利下的果。政治評論員姚立明認為,「太陽花學運不可用單一事件視之,從洪仲丘、反核四到318學運與反課綱微調,可使看出世代愈年輕、愈反國民黨的趨勢。」
    2016/03/16 08:00
  • 反課綱專案報告初稿 警:依法逮捕記者

    台北市府今天早上公布「0723反黑箱課綱」專案小組調查報告初稿,警方稱3名記者7月23日進入教育部,警方「依法逮捕」,報告內容中並沒有提及對相關員警的懲處。調查報告檢討事項則提到,記者在犯罪現場時,如何妥適權衡兼顧新聞自由。
    2015/09/07 11:16
  • 批社運學生不救災 錦雯反挨轟公開道歉

    藝人黃錦雯跟慈濟義工,最近到烏來協助蘇迪勒颱風受災戶重建家園,不過她在臉書PO文說,年輕人不長進,參與反課綱社運,卻不見半個人到災區幫忙,這番話引發網友撻伐,事後錦雯將文章刪除,還錄影片公開道歉,說出發點只是想號招更多人來幫忙,沒想到善意弄巧成拙。
    2015/08/21 13:25
  • 「颱風風雨大」 柯赴教部喊話學生退場

    反課綱微調學生趕在颱風風雨來之前,決定從教育部前退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度前往關心學生,6日晚間到現場向學生溫情喊話,避免大風大雨造成危害,呼籲學生回家,北市府甚至準備貨櫃車幫忙收拾現場物資,柯文哲不忘提醒學生,離開前記得幫忙收拾垃圾。
    2015/08/06 23:40
  • 快訊/颱風逼近憂安全 反課綱學生宣布退場

    最新消息,反課綱微調的學生,晚間宣布由於颱風逼近,在安全考量下,確定將結束教育部前的抗爭行動正式退場,未來將轉入校園繼續宣傳反課綱理念。
    2015/08/06 20:23
  • 快訊/憂颱風危險! 柯文哲18:00赴教育部勸離學生

    最新消息,因應颱風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晚間6點前往教育部,呼籲反課綱微調學生暫離現場,以維自身安全。
    2015/08/06 17:05
  • 蘇迪勒襲台「反課綱」撤不撤? 視風雨而定

    中颱「蘇迪勒」來襲,聚集在教育部前庭抗議的反課綱學生,只有帳篷遮風擋雨,安全性堪慮!有沒有可能撤離?學生表示會參考氣象預報以及北市府是否停班停課,但還是要以現場風雨狀況為主,北市府也跟學生會面討論安全,可能會先協助將物資擺在能遮風擋雨的地方。
    2015/08/06 12:38
  • 白狼率眾赴教育部 學生激動隔空互嗆

    白狼張安樂晚間號召支持者路過教育部,向反課綱學生喊話,而市議員王世堅也到場聲援學生,雙方隔著馬路互相對嗆。轄區警方擔心爆發衝突,派駐400名警力到場戒備,雙方對峙長達半個小時,在警方3次舉牌後,白狼才率眾離開。
    2015/08/05 23:56
  • 課綱之戰! 高中校長:衝突中學理性思辨

    反課綱僵局該如何解決?教育部決定讓高中各校自由選擇要採取《新課綱還是舊課綱》,TVBS走訪各高中,發現老師現在面對敏感的史實,都採取互動式對話教學,校長更直言,這堂課綱之戰,正給孩子們寫歷史,瞭解正反爭議之處,質疑,啟發,反思,才能有自己的獨力思考判斷。
    2015/08/05 18:13
  • 快訊/反課綱成員朱震、王品蓁 發聲明退出決策團

    反課綱學生聚集在教育部今天已經是第7天,與教育部長座談沒有交集後加上立法院決議不招開臨時會的情況下,剛剛反課綱活動領袖人物朱震、王品蓁、梁豔柔發表聯合退決策聲明,表示已經耗盡心力,對教育累了、對政府累了,因此決定退出,以一般學生身分聲援。
    2015/08/05 14:49
  • 課綱不撤回 學生決議強颱來襲「續佔教育部」

    反課綱微調學生佔據教育部前庭進入第5天,針對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確定不召開臨時會,指要求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學生代表強調跟撤回訴求不符,因此就算週末有強烈颱風來襲,仍舊堅持不退場,風雨無阻,針對白狼號召群眾路過勸大家回家,學生也表示歡迎理性對談,不希望引發不必要紛爭。
    2015/08/05 13:53
  • 堅持不撤!反課綱學生續佔領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邁入第六天,立法院昨天決議不開臨時會,經過朝野協商,行政部門同意啟動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抗議學生大表失望,今天早上宣布下一步動作,就算颱風來襲,仍會繼續堅守在教育部,訴求沒有改變。
    2015/08/05 10:59
  • 天天遭謾罵 吳思華:多次動念請辭

    反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透露連日來面對謾罵和指責,的確出現「不如歸去」的念頭,4日還在國民黨黨團大會提到請辭,讓藍營急著慰留,而立法院朝野協商則是取得共識,將立即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的教科書,則由各學校自由選擇。
    2015/08/05 00:04
  • 暫緩課綱才考慮撤離 反課綱學生:升級行動

    反課綱學生,希望透過臨時會朝野協商來解決微調課綱風波,表示最大讓步就是暫緩課綱,若能暫緩就考慮退出教育部,但最後國民黨決定不召開臨時會,學生將進行討論不排除會「升級」抗爭活動,教育部長吳思華結束學生對談之後,在會上"翻白眼"動作,惹出爭議,部長回應,絕對有誠意來解決問題,沒有刻意要翻白眼
    2015/08/04 12:07
  • 2.5小時會談無結論 學生「對不起林冠華」

    針對反課綱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3日再度和學生代表碰面,雙方會談2個半小時無共識,吳思華拒絕撤銷新課綱,7名學生代表不滿「痛哭離席」,和現場學生哭成一團,還大罵吳思華「無恥部長」,更有學生難過表示,沒辦法讓吳思華撤回課綱,實在對不起死去的林冠華。
    2015/08/03 22:02
  • 課綱爭議/綠營12縣市不甩新課綱 唯一支持剩「南投」

    雖然反課綱聲浪不斷,進入8月份,高中新課綱還是照常上路,儘管綠營執政12縣市,清一色選用舊版,但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和學生進行對談,搬出民調,強調社會上大多數民眾,還是支持政府立場,「新舊課綱」並陳,不考爭議內容,能讓影響降到最低,但反對課綱學生們,似乎無法認同。
    2015/08/03 20:46
  • 吳思華不撤課綱 學生痛哭大罵「無恥部長」

    針對反課綱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再度與學生代表碰面,雙方會談2個半小時但似乎還無共識,吳思華拒絕撤銷新課綱,7名學生代表不滿「痛哭離席」,還和現場學生哭成一團,還大罵吳思華「無恥部長」,更有學生難過表示,沒辦法讓吳思華撤回課綱,實在對不起林冠華。
    2015/08/03 19:32
  • 下跪淚崩! 陳建勳:台灣教育今日已死

    今天下午2點,反課綱學生7名代表與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課綱問題舉行會談,長達兩個小時的會議最終無疾而終,學生淚灑會場、拍桌走人,學生代表除了朱震外,參與會後記者會仍淚流滿面,向媒體陳述會內情況,以及與教育部長的意見分歧,最後,中一中學生代表陳建勳更激動下跪;對於今天首次會談破局,朱震另外於場外面接受訪問表示,將會擇期舉辦記者會,整理資訊向民眾轉達。
    2015/08/03 17:24
  • 課綱爭議破局! 教長vs.學生對談全文

    課綱微調案持續至今,學生仍堅守教育部外等待說法,而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2點與學生代表舉行會談,亦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及歷史老師等人共同與會。以下為14點會議開始至15點45分會議重點全文:
    2015/08/03 17:19
  • 教長與學生對話 翻白眼落淚全紀錄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反課綱微調的學生們,終於在國家圖書館內進行對話,雙方你來我往唇槍舌戰,然而過程中卻不時出現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情,至於說話人當時心中的OS,就有待各位自行解答吧!
    2015/08/03 17:16
  • 大罵「無恥部長」 學生代表激動痛哭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與反課綱學生碰面,經過了2個小時的對談,學生代表之一的朱震同學再次向吳思華部長提出暫緩的訴求,經過多天來的抗爭與社會壓力,多位學生痛哭,現場情緒激昂。
    2015/08/03 16:38
  • 「課綱微調有瑕疵」 吳思華仍拒公開會議紀錄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與反課綱學生碰面,居中協調,促成這次會談的台中一中前校長蔡炳坤,擔任主持人,雙方在國家圖書館進行會談,與會共有7名學生代表、3名教師代表和1名法律顧問。學生代表要求教育部公開課綱微調會議紀錄,遭到吳思華婉拒。
    2015/08/03 15:15
  • 對談前宣示 七學生代表:課綱解套無設限

    反課綱爭議如何解決!反課綱成員代表今天下午將與教育部長面對面,雙方進行對談;學生在進場前發表言論,堅持兩大訴求,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以及要求吳思華負責任下台。反課綱學生代表表示,今天主要針對課綱內容、程序跟部長討論,解決方案沒有任何設限。
    2015/08/03 14:44
  • 面對面討論! 反課綱學生將和吳思華談話

    在經過昨天下午的遊行抗爭之後,今天上午民眾持續教育部前靜坐抗議,民眾表示下午將和教育部對話,他們強調兩大訴求,要部長撤回微調課綱,然後必須下台,負責完全的責任。
    2015/08/03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