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反聖嬰現象 結果共110筆

  • 反聖嬰現象又來了?專家曝「高機率發生」:颱風會離台灣較近

    台灣近年因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鮮少有颱風登陸,儘管去年的「海葵」、「小犬」颱風難得登陸,但氣象專家林得恩卻發文提醒,今年預計又有超過80%的機率會發生反聖嬰現象,這也意味著西北太平洋的颱風生成數量減少,但一旦生成卻會離台灣較近。
    2024/04/22 13:58
  • 2024全球反聖嬰!馬丘比丘山洪 2遊客失蹤

    全球天氣異常,入春後出現亞洲寒冷,北美洲提前溫熱的現象。專家警告,今年可能會出現反聖嬰現象。而位在秘魯的馬丘比丘,則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山洪爆發,至少2名遊客失蹤。
    2024/02/27 19:25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 4年避開95颱風!台灣「護國結界」很會躲 白鹿快閃3小時成傳說

    昨(24)日是台灣天氣史上的重要日子,因為這也是「白鹿」颱風登陸的4週年紀念日。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自白鹿颱風登陸時間2019年8月24日算起,台灣在這1460天以來,已經整整避開95個颱風,彷彿台灣上空有著無形的「結界」,徹底改寫了觀測歷史的新紀錄。
    2023/08/25 08:07
  • 還要多熱!聖嬰現象發展中 氣象局示警:明年高溫恐更極端

    7月都還沒過完,大家是否都覺得天氣真的快熱爆了?氣象局表示持續3年的反聖嬰事件在今年春季畫上句點,但是隨著赤道東太平洋海溫明顯地回升,多數國家的預報模式預測聖嬰現象將接續而來,可能於2023年秋季形成一次聖嬰事件,且強度不弱。此外氣象局更示警2024年還恐怕比今年更熱。
    2023/07/18 12:16
  • 夏天熱爆想買水冷扇!網狂勸退反推「2方法」:早上冷醒

    由於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台灣今年夏天的氣溫恐會比往常來得更高,但在電費調漲的情況下,也讓不少民眾開始思考是否有比開冷氣更加經濟實惠的「降溫辦法」。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坦言,他正在猶豫是否該買台水冷扇?結果竟遭其他網友們一致勸退,更建議他可以改採「2方法」,絕對能夠夜夜好眠。
    2023/07/01 14:26
  • 巧克力控注意!國際可可豆飆7年新高 巧克力製品恐怕會變貴

    反聖嬰現象影響,國際可可豆市場出現短缺情形,導致可可豆價格飆升,創下七年新高,高雄巧克力專賣店,進口可可原料近期年成本漲30%,業者還是自行吸收成本,倒是屏東巧克力業者,相較就比較不擔心國際波動,因為屏東有不少可可園,從可可豆栽種到製作巧克力,都自產自銷。
    2023/06/18 18:41
  • 聖嬰要來了?氣象局揭對台影響 氣象專家:暖冬機率達70%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氣候預測中心昨(1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經歷了3年的反聖嬰(La Nina)氣候模式,導致氣溫升高的聖嬰現象又捲土重來,可能會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氣象專家指出,今年冬季聖嬰現象機率高達7成。
    2023/06/11 10:01
  • 聖嬰現象捲土重來!極端天氣恐今年報到 亞洲陷乾旱危機

    聖嬰現象(El Nino)已正式捲土重來,可能在今年稍晚引發極端天氣,對脆弱的太平洋島嶼帶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大雨,並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
    2023/06/09 15:46
  • 今年熱翻!聖嬰現象正式回歸 5年氣溫恐再飆新高野火更頻繁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8日宣布,預期中的聖嬰現象(El Niño)已到來,這代表天氣將變得更加炎熱,部份地區可能出現強烈降雨或乾旱等極端的天氣變化,未來5年全球氣溫還可能會打破高溫記錄。
    2023/06/09 11:01
  • 14天後預報驚見「颱風排排站」 專家呼:梅雨不妙了

    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剛結束,春雨來的很少,使中南部水庫水量不足,原本殷切期盼的梅雨似乎也沒有典型的梅雨滯留鋒面帶來雨勢,民間天氣預報公司天氣風險就貼出 14天以後的預測,顯示梅雨沒出現,反而是颱風排排站,預告今年的梅雨有點不妙。
    2023/05/17 17:11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雨神走錯囉!昨鋒面未解旱象 中南部10水庫進帳掛蛋

    反聖嬰現象結束也導致今年春天雨量偏少,中南部已經開始有地方減量、減壓供水,15日有鋒面靠近卻沒有帶來足夠的雨勢,雨量較多的水庫集中在北部,中南部甚至有10個水庫完全0進帳。
    2023/04/16 10:28
  • 連3年反聖嬰結束!下半年「有機率」換聖嬰登場 颱風恐更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持續查達3年的反聖嬰現象,東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回升,春季起天氣終於回穩,不過難道聖嬰現象已經在準備接棒了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6月起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有55%,通常聖嬰年颱風因生成位置關係強度會比較強,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對此,氣象局回應,確實有觀察到些微的訊號,不過距離時間還很長,不準確的機率很高。
    2023/04/03 14:55
  • 末日提早來臨?暖化摧毀冰川 南極洲海冰「面積創新低」

    告別了連續3年的反聖嬰,科學研究指出,預測2023年恐會迎來沉寂許久的聖嬰現象(El Niño),再加上氣候變遷的持續影響,不僅極端氣候型態將更為明顯,暖化也將對冰川帶來嚴重衝擊;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如今更是首當其衝,據悉南極洲由於海冰融化速度加快影響,海冰面積已經創下歷史新低。
    2023/02/18 08:43
  • 2023迎聖嬰年?氣候災害仍大?鄭明典:需看強度大不大

    已經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也造成不少國家出現洪災、乾旱、熱浪的氣候災害,現在歐美預測,明年可能會轉向聖嬰年,災害會來的更大嗎?在剛剛落幕的COP27中,對於各國的淨零碳排以及減少化石燃料的實際作為上,並沒有重大突破,專家分析,要控制升溫1.5度已經是難上加難,要如何減緩極端氣候來的傷害,全球各國都應該要更積極找出解方。
    2022/12/28 22:33
  • 冬天沒不見!反聖嬰第3年 氣象局估「2~3寒流將襲台」

    今年冬天冷的特別晚,中央氣象局今(25)公布冬季天氣展望,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透過海溫距平圖顯示今年仍為反聖嬰現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預計將維持到明年春天以後,預估今年冬季的氣溫偏正常,依過往狀況可能會有2~3次的寒流襲台。
    2022/11/25 11:03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 連續三年「反聖嬰」注意!台灣「這區域」秋冬季節 豪大雨機率增!

    今年是太平洋迎來的第3年反聖嬰現象,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繼199819992000年後,再次出現連續3年,反聖嬰的狀況。事實上過去兩年反聖嬰現象,牽動全球氣候變化,也引發一些氣候災害,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反聖嬰對臺灣的影響,關係比較明確一點,就是碰到東北季風下來跟東風輻合,會在我們台灣東部增加一些降雨,所以臺灣東部跟反聖嬰關係,秋季降雨比較明顯。
    2022/11/18 23:22
  • 宜蘭人怨「雨下整年」!氣象局1關鍵澆冷水:入冬會更大

    隨著冬季的到來,也代表東北季風與寒流即將逐漸影響台灣的天氣,尤其又以迎風面的東北部、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對此,就有宜蘭民眾發文抱怨:「宜蘭一年365天有300天在下雨。」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年依然是反聖嬰現象,故台灣在秋冬的豪大雨機率反而會提高。
    2022/11/09 15:26
  • 反聖嬰現象持續 泰.菲.澳洲.希臘同遭洪患

    豪雨給全台各地帶來災情,但同一時間放眼全球,亞洲、澳洲與南歐許多地區,都面臨更嚴重的豪雨致災,有人還能苦中作樂,有人一年被淹數次卻已經欲哭無淚。極端氣候正在限縮人類生存空間,你我都該做好各種面對天災的避難準備。
    2022/10/17 19:55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反聖嬰現象!雪梨創百年來最大年雨量 當局已做好洪災準備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今年創下164年來最潮濕一年,預計未來3天還會降下更多傾盆大雨,當局已為澳洲東部今天可能發生洪災做好準備。
    2022/10/06 15:56
  • 看到台灣就轉彎?近3年尚無颱風登陸 恐創有紀錄以來首次

    2020年至今,還沒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恐寫下連3年無颱風登陸紀錄。氣象局表示,若到年底前也無颱風登陸台灣,將寫下連續3年無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為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
    2022/09/16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