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反獨 結果共66筆

  • 有片/解放軍新片「自比媽祖」護台海!國軍批:共軍悖離慈悲精神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本月20日發布宣傳片「守護III」,片中除自比為守護神「媽祖」,還提到以「反獨」態度來守護台海,更收錄台灣運動員、建築等畫面。國防部21日同樣以宣傳片形式回應,並批評解放軍窮兵黷武、違背媽祖象徵的精神。
    2023/08/21 12:33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阿根廷反獨裁運動家 「五月廣場的母親」領袖辭世

    阿根廷副總統表示,婦女組織「五月廣場的母親」創辦人之一波納菲尼(Hebe de Bonafini)今天辭世,享耆壽93歲。
    2022/11/21 16:13
  • 20大後對台政策 分析:未來5年不會武統但會分化台人

    針對中共20大後的對台政策方向,台大政治學系副教授陶儀芬今天表示,預計未來5年不會發生武統,但中共會從反獨變成促統,以及分化台灣人民。
    2022/10/18 14:40
  • 學者解讀中共20大 「台灣問題」從兩岸衍伸至美中關係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特聘教授王信賢今天分析,20大報告涉台部分主軸是「反獨與反外部勢力」。對北京而言,台灣問題已「量變發生質變」,鑲嵌在美中戰略競爭裡。
    2022/10/16 18:40
  • 分析/口頭未提「九二共識」!習近平20大報告涉台全文看端倪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16)日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及台灣問題4度提到「九二共識」,然而這一次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進一步強化「促統」、「反獨」以及反外部勢力干涉等論述,但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令人意外,也一度引起討論。雖然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出現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等文字,卻沒有在正式對全國的直播中說出,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也須留意。
    2022/10/16 18:35
  • 對台總體方略料寫入20大報告 學者:和統仍是優先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登場,各界關注對台政策走向,尤其是預料將寫進二十大報告的「對台總體方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對台總體方略歸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以來,對兩岸政治定位、實踐方案、行動綱領與對台政策等,同時將推進統一納入民族復興進程,並包括促統、促融、反獨和反介入四大面向。這項對台新論述鋪陳4個月,8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後,北京隨即在8月10日發表第三份對台白皮書,刪除『不派軍隊和官員駐台』等內容,具體規劃統一以後的方案,同時從香港經驗當中吸取教訓。9月15日中台辦還出版《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300多頁中大談如何進行統一,及統一將遇到什麼問題等主題。」
    2022/10/13 17:21
  • 分析:北京可能修反分裂國家法 加入「習精神」

    中共當局此前指出,將根據形勢變化進一步推出反獨的法治新舉措。分析指出,2005年大陸頒布的「反分裂國家法」可能會在明年兩會進行修法,加入「習精神」。
    2022/09/28 16:23
  • 中共20大涉台記者會 反獨、反外部勢力成主旋律

    中共中央台辦研究局長仇開明今天說,美國近年來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公然違背一中原則承諾「開歷史倒車」,陸方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2022/09/21 13:24
  • 洪秀柱會汪洋提促統 綠委怒批人窮志短、內奸行為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前往大陸,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昨(5)日則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洪秀柱表示,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批洪秀柱是「人窮志短」,在台政壇被淘汰,便急著到中國大陸找舞台、抱大腿,「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內奸的行為」。
    2022/02/06 10:39
  • 洪秀柱會面汪洋「反獨促統」 高喊: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隔(5)日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兩人的談話內容皆受到官媒報導,其中汪洋提到「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表示「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甚至認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2022/02/06 09:17
  • 中共恐藉海峽論壇操弄「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國人勿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中共務實理性推展兩岸交流,並指不排除中共將藉今年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反獨促統」等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2021/12/02 17:46
  • 陸方大談「統一後」 兩岸學界對話空間限縮

    兩岸學界過去曾是「二軌」對話平台,通常也較官方發言更為彈性、務實,不過,隨著中國官方「反獨促統」的論調升高,中國大陸學界的態度也變得強硬,對話空間隨之限縮。
    2021/12/01 13:35
  • 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 秋鬥下鄉宣傳籲民眾投票

    12月18日4大公投即將登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預告今年秋鬥主軸為「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未來將從屏東出發,下鄉宣傳公投議題,呼籲民眾年底投票,藉公投光復民主。
    2021/10/25 15:36
  • 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 民團喊1212上凱道「秋鬥」

    多個民間團體今(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秋鬥」主題為「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針對即將到來12月18日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重啟核四、護藻礁四大公投案,呼籲所有民眾出門投票,民團也表示未來將進行1個月的下鄉行腳,預計11月13日從屏東出發,邀請執政黨各地的民代或黨公職代表討論萊豬和藻礁議題,12月12日台北凱道集合走上街頭「秋鬥」。
    2021/10/25 14:56
  • 洪秀柱上央視「反獨促統」 朱立倫: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下週二走馬上任,日前接到中共賀電,朱隨即回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前主席洪秀柱本月1日也接受中共央視專訪表示,民進黨當局反中、仇中、離中,增加兩岸民眾的對立和敵意,她並強調,「反獨促統是國共兩黨的共同使命」。不過,朱立倫今(3)日到訪台中海線出席刪Q宣講活動時表示,國民黨一定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的前提,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傷害民主自由,任何一個講法。
    2021/10/03 12:36
  • 喪禮掃射燒活人 緬甸軍開趴慶「國定殺戮日」釀459死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行動,不少民眾發起反獨裁示威,卻慘遭對方鎮壓,並在這個月27日的「緬甸軍人節」展開濫殺行動,兩天下來已造成至少459人死亡;沒想到軍政府的惡行還不僅如此,隔天更在喪禮上,對著前來悼念的學生開槍,甚至還把人活活燒死,重現「羅興亞清洗」的酷刑戰術,民眾全都嚇得驚慌失措,恐將引起新一波的難民潮。
    2021/03/29 17:09
  • 李克強重申一個中國 反對任何形式分裂活動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重申「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的對台方針,資深兩岸學者趙春山分析,陸方「反獨、促統」且希望外力不要干預的路徑圖非常清楚。
    2021/03/11 21:21
  • 反政府霸道逼人民吃萊豬 江啟臣吼:蔡英文不辯論就下台

    由民間團體號召的秋鬥遊行今(22)日在凱道登場,人民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對蔡政府的不滿,國民黨首次響應該活動,強烈表達「反獨裁!反雙標!反萊豬」訴求,前總統馬英九怒批,蔡政府不理6成民眾反對,一黨專政執意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則要蔡英文出來辯論,「不辯論就下台」。
    2020/11/22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