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反滲透 結果共258筆

  •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時間與立院會議撞期 黃捷酸「薪水小偷」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多位藍委訪中,時間卻與立法院委員會及院會相衝突,引發綠營立委黃捷痛批國民黨是「薪水小偷」。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17日指出,藍營此行不僅讓人質疑是否盡到立委職責,更可預見他們獲得中國「指示」後,將在立院提出更多修法,擁抱「兩岸一家親」的觀念。
    2024/04/18 10:16
  • 馬英九訪陸後藍擬修反滲透法 賴清德:傷害台灣和區域穩定

    民進黨今(1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持會議時表示,上週美國、日本、菲律賓三國在華盛頓舉行元首峰會,台灣非常感謝三國重申對於區域和平及穩定的保證。賴清德也說,他樂見對於區域穩定的保證與合作,台灣也會持續貢獻一己之力、強化與盟友的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2024/04/17 17:32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清快篩遭疑違法 陳玉珍:與2前立委對賭百萬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因為辦公室裝修,清出大批過期大陸製快篩,不過,卻也遭到綠營質疑違反反滲透法以及藥事法,讓陳玉珍相當不滿,點名兩位前立委林靜儀、陳柏惟,揚言對賭百萬,而兩人也強硬回擊,陳柏惟甚至加碼,提出七個疑點,揚言賭百萬太小氣,建議賭七百萬。
    2024/03/15 18:55
  • 民眾黨陷內亂?黃成峻被爆用人「紅又黑」 本人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曆年後預計調整黨務人事,本刊獨家報導,黨的組織系統將一分為二,組織部主任內定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接任,社會發展部主任則內定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對此,黃成峻接受本刊採訪回應:「尊重黨中央安排,阿北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張清俊則回:「人事的議題不便回應,凡事尊重黨的指示。」
    2024/02/20 23:07
  • 收中國58萬!網媒記者做假總統民調遭起訴 檢:請法院從重量刑

    網路媒體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國官員指示,委由蘇男製作總統大選假民調發布在網站上,林男期間並收受中方資金新台幣58萬餘元,檢方偵辦後,依反滲透法罪嫌將林男等人起訴。
    2024/02/08 15:44
  • 針對M503?共軍機艦大批次擾台 國軍嚴厲譴責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隨著共軍不斷執行遠航訓練,威脅我花東地區,台東指揮部的陸軍展示了重要目標的反滲透演練。不過,國軍今日31日中午前,偵獲共軍派出共機艦在我周邊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4/01/31 19:43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 前立委張顯耀涉《反滲透法》 漏夜偵訊100萬元交保

    高雄才剛有里長赴陸接受招待被依反滲透法起訴,沒想到前立委張顯耀現在也遭檢調搜索約談,疑似與「反滲透法」有關,對此,橋檢證實今(10)日諭知張以100萬元交保,但詳細案情不方便說明。
    2024/01/10 12:33
  • 涉招待赴陸旅遊+1 高雄某商圈理事長涉反滲透法遭起訴

    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一名某商圈發展協會王姓理事長從去年7月起陸續招攬3名里長和親友到大陸北京旅遊,不但全程由中方招待外,還接受中共統戰思想「兩岸一家親」、「下架某政黨」等。高雄地檢署今(9)日偵結,將王男依反滲透法起訴。
    2024/01/09 17:30
  • 涉招待赴中國旅遊 基隆里長被依「反滲透法」起訴

    去年(112年)11月21日至11月26日,吳姓男子招攬基隆市里長及親友等共計33人,參加山東旅遊團6天5夜的行程,而每名團員全程旅費僅需支付5500元,按照當時每人來回機票行情需就要新台幣9800元。行程結束後,煙台市台辦除資助每名參加者機票價格不足部分的4300元,並另外給12名里長各人民幣1100元(約新台幣4690元),依匯率換算,里長形同整趟行程無須支付費用。
    2024/01/09 15:04
  • 選前揪33人爽遊大陸!又查出設宴涉賄選 基隆里長被起訴

    基隆信義區孝岡里長吳石金日前組團前往中國山東旅遊,而這趟旅遊的經費全由山東省煙台市台灣辦公室買單。日前基隆地檢署針對吳石金辦公室等處進行搜索,並約談29名團員。今(9)日偵查終結,認吳石金涉犯反滲透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並提起公訴。
    2024/01/09 12:29
  • 轟柯文哲「把質疑都說抹紅」 林飛帆:非科學理性新政治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被法院收押,過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幫他站台,被問及此事火速切割,稱對方只是「小咖」,目前自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痛批,把他人對自己的質疑都貼上「抹紅」的標籤,實際上也不是什麼科學理性的新政治;一面批藍都是中共同路人,一面批綠都在抹紅自己,也不會讓自己變成「超然中立、超越藍綠」。
    2024/01/07 16:12
  • 馬治薇涉受中國資助百萬參選 競辦駁:絕無涉及不法行為

    桃園市立委第1選區無黨籍候選人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昨天被法院收押。馬治薇競選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表示,馬治薇是單純、熱愛台灣的年輕人,絕無涉及任何危害國家社會的不法行為。
    2024/01/06 15:35
  • 黨員馬治薇「受統派資助」遭收押 民眾黨開除黨籍

    以無黨籍參選桃園市立委的候選人馬治薇,去年赴中國大陸疑似接受統派團體的資助參選,遭桃園地檢署以涉犯《反滲透法》聲請羈押,地方法院也裁定羈押禁見,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到桃園造勢時,還曾與馬治薇合照引起質疑。對此,民眾黨也以違反相關廉政規範,並影響本黨聲譽情節重大,裁決以除名(開除黨籍)處分。
    2024/01/06 14:15
  • 幫藍站台里長被約談?廖偉翔批檢調「御用東廠」 中檢回應了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開記者會,指出15位曾為他站台的里長,被檢調依查「中國介選」為由,抓去約談問黨籍,並進一步痛批「檢調根本是民進黨御用東廠」,對此,台中地檢署回應,強調並非針對特定人士,而是對於涉嫌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的人進行查辦。
    2024/01/05 19:47
  • 選舉倒數!涉犯反滲透法 馬治薇「羈押禁見」

    選舉倒數,但桃園一名立委候選人,現在卻被羈押。他是前桃園民眾黨黨部發言人馬治薇,因為黨內提名沒過,決定無黨籍參選,不過日前被爆料,去年到大陸參加進香活動,涉嫌接受大陸資助參選,經過檢調調查,她利用多種管道,接受大陸提供資金達百萬元,作為選舉經費,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2024/01/05 19:18
  • 赴陸疑接受統派資助參選 桃立委候選人馬治薇遭羈押禁見

    桃園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去年赴中國大陸,疑似接受統派團體的資助參選而涉犯《反滲透法》,桃園地檢署昨(4)日指揮搜索馬治薇住處及服務處,並通知馬治薇及共犯等8人到案,檢方複訊後認為罪嫌重大,今日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而法院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2024/01/05 16:26
  • 台南里長團赴中國爽玩 8天7夜還收賄被聲押

    台南南區陳姓里長接受中國政治組織招待,11月時組成「里長團」來到大陸進行8天7夜旅遊並接受落地招待。檢方接獲情報,(28)日傳喚涉案人陳姓里長等二十人到案說明,訊後依涉嫌重大、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將陳姓里長聲押禁見,其餘之人均請回。
    2023/12/30 10:01
  • 傳揪團遊杭州涉被招待 投縣府機要20萬交保

    南投縣政府機要秘書林孟麗,糾團10多人到杭州旅遊,疑似接受國台辦食宿「落地招待」,昨(27日)被檢調約談,南投地檢署認為違反反滲透法,訊後將林列為被告,深夜以20萬元交保。
    2023/12/28 19:53
  • 孔文吉競辦主任、顧問 招待22人赴陸旅遊

    又傳有中國大陸官方介選疑雲!由國民黨提名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遭人檢舉,他的辦公室主任以及顧問,曾招攬不少樁腳到大陸四川旅遊,因為八天七夜的行程,只需支付1.6萬的團費,其餘行程皆為招待,而且在活動中都有大陸官方人員陪同,甚至孔文吉還在致詞中,要大家多多支持他參選,被認定有涉嫌違反選罷法以及反滲透法,不過孔文吉直接抨擊檢方,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3/12/26 19:58
  • 涉公布8次假民調! 「指傳媒」記者遭羈押、民調專家請回

    台中地檢接獲台中市調處舉報,發現一名網路新聞「指傳媒」的負責人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跟1名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教授合作,製作假民調高達8次,再透過指傳媒、元動傳媒及藍鵲新傳媒網站,發布相關不實報導,檢方依違反反滲透法、選罷法將林姓記者聲押獲准。
    2023/12/23 12:27
  • 受中國指示做假民調!「這組合」灌水領先 記者遭羈押

    網路媒體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國官員指示,委由蘇男製作「侯康配」領先的假民調發布在網站上,檢方偵辦後,今天依反滲透法等罪聲押2人,法院裁定林男羈押、蘇男請回,針對蘇男部份檢方將提起抗告。
    2023/12/22 20:40
  • 受招待赴陸旅遊是否違法?最高檢列「5大認定標準」

    最高檢察署19日表示,明年選舉將至,針對村里長赴陸無償接受招待是否涉及不法的認定標準,經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達成5項共識,目前掌握境外介選案件有93件、涉案198人。
    2023/12/20 09:45
  • 約談里長遭轟司法介選 藍翻綠委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對此回應,若國民黨覺得有不法,歡迎檢舉。
    2023/12/17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