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反抗軍 結果共204筆

  • 緬甸軍政府吃鱉! 反抗軍攻陷第三大城「米瓦迪」

    緬甸軍政府跟反抗軍爆發內戰,現在軍政府節節敗退,反抗軍聯盟聲稱,他們已經攻占緬甸第三大城「米瓦迪」。這座城市失守,擔心軍政府會血腥反攻,當地居民逃往泰國避難,邊境湧入人潮,是過去的兩倍。
    2024/04/12 22:07
  • 緬甸夜間閱兵武器少 再爆私刑燒死反抗軍

    緬甸內戰進入第4年,由於年初開始,傳出政府軍節節敗退,緬甸軍頭「敏昂萊」為了穩定軍心,禮拜三時,罕見在晚上舉行大閱兵,卻被發現現場女兵特別多,也缺乏展示坦克砲彈等武器配備,軍力恐怕還是有點問題。緬甸政府軍,最近也加強鎮壓百姓,甚至遭曝光一段殘暴影片,內容是活捉20歲出頭反抗軍成員,然後對他們動私刑,活活燒死。
    2024/03/29 22:21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葉門反抗軍又派無人機 美驅逐艦「2周內第2次」出手擊落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驅逐艦「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近日在紅海巡邏時,攔截多架從葉門反抗軍發射的攻擊無人機,目前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或船艦損壞的報告,這已經是近2周第2次有葉門發射的無人機被擊落。
    2023/11/23 12:33
  • 反抗軍綁架當籌碼 英超利物浦球星父12天後獲釋

    英國「利物浦」足球球星「狄亞士」,父親上月遭到哥倫比亞游擊組織「全國解放軍」綁架,全國解放軍一直以來都是以綁架人質,作為和政府談判的籌碼,最後是在聯合國和天主教組織協助下,球星父親終於重獲自由,結束12天的煎熬。
    2023/11/10 15:49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尼日出現「反政變」勢力!前叛軍領袖盼讓垮台總統復位

    西非國家尼日的總統衛隊7月26日發動政變奪權後,前叛軍領袖阿克.布拉(Rhissa Ag Boula)發起反抗軍政府的行動,這是尼日內部抵制軍方統治的第一個跡象。
    2023/08/10 09:19
  • 緬甸政變後最大攻擊!叛軍空襲村莊186死 畫面終於曝光

    緬甸軍政府這個月11日,對北部一座村莊進行空襲轟炸,造成兒童、婦女在內至少186人死亡,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嚴重的襲擊。空襲畫面,經過11天之後,終於輾轉曝光,現場相當駭人。不過緬甸軍政府說,他們是在掃蕩反抗軍,強調空襲行動的正當性。
    2023/04/22 12:25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被世界遺棄!強震3.7萬人罹難 物資送不進敘利亞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至今,無數國際援助湧入,但在敘利亞一個角落,西北部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卻感覺被世界遺棄,因為最初外界救援物資送到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手中,無法送到反抗軍控制區;邊界跨境人道輸送關卡,這幾年在阿薩德盟友俄羅斯堅持下,也只剩下一個,讓國際物資難以進入。週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終於同意,再增設兩個跨境點;聯合國官員則表示,搜救階段即將結束,因為生存機率已微乎其微。
    2023/02/14 19:58
  • 土耳其強震逾2.1萬死 聯合國首批援助抵達敘利亞反抗區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今天死亡人數繼續攀升,現已突破2萬1000人。與此同時,聯合國(UN)首批援助終於抵達敘利亞境內的反抗軍控制區。
    2023/02/10 08:13
  • 震災罹難逾1.7萬人 土敘政府打壓異己阻救災

    土敘邊境強震後搶救,進入第三天。儘管零星的奇蹟生還消息不斷傳出,但罹難者數目依然飆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認救災有疏失,但不忘控制輿論,禁用推特以打擊批評政府的聲浪。敘利亞政府軍則與俄軍聯手封鎖邊境,反抗軍控制的地震災區,數百萬人在嚴寒中無法得到援助物資。到台北時間2月9日下午的最新數字,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境內,已有超過1萬7千人罹難。
    2023/02/09 19:59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暗殺成為緬甸游擊隊回擊致命戰略 地方官員慘淪目標

    在緬甸各地,暗殺已經成為反抗運動的常規手段。政變發生後,約有400多個地方武裝團體成立,許多團體開始進行有針對性的殺謬,並於事後表明是自己的作為,政府指派的地方官員則成為他們下手的目標。暗殺事件的發生,讓緬甸恢復民主的運動,演變成裝備精良的緬甸軍方、與擁有廣泛支持、但武器有限的反抗軍之間的致命戰爭。
    2022/06/07 10:23
  • 葉門遭沙國聯軍空襲 逾百人死傷 3孩童踢足球也遇害

    沙烏地聯軍對葉門薩達,北部一座監獄和通訊設施,發動毀滅式空襲,造成至少70人喪命,聯合國譴責,這場空襲波及無辜平民和孩童,聯合國對此譴責,沙烏地聯軍為報復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致命空襲也引爆葉門千人抗議潮。
    2022/01/22 11:22
  • 敘國一天攻擊不斷! 政府、叛軍互報復逾30死

    敘利亞一輛軍用巴士,在行經市中心時,竟然被兩枚炸彈攻擊,造成14人死亡。為了報復這場攻擊行動,敘利亞政府立刻針對反抗軍掌握的伊德利布省,發動飛彈攻擊,也造成13名老百姓罹難。此外連美軍基地,都傳出遭到無人機攻擊,敘利亞局勢,依舊混亂。
    2021/10/21 12:56
  • 快訊/搜前副總統住家 塔利班稱找到600萬美金

    根據外媒報導,塔利班擊潰據守在潘傑希爾峽谷的反抗軍後,到阿富汗前副總統「薩雷」住處內展開搜索,發現了大約600萬美金的現金,以及15塊金條。目前反抗軍還有薩雷本人,都沒有對這個消息發表評論,而俄羅斯媒體消息指出,薩雷目前人已經不在潘傑希爾省,逃到隔壁國家「塔吉克」。
    2021/09/13 22:53
  • 響應「影子政府」起義 緬甸內戰開打已奪數十條命

    緬甸「影子政府」前幾天才呼籲緬甸人起義,對抗軍政府。只是才剛開始的緬甸內戰,已經傳出有幾十人喪命!除了雙方正面衝突,民兵還破壞軍方掌控的電信商基地台,甚至在邊界的欽邦,還有小朋友接受軍事訓練,從小教育如何反抗軍政府。
    2021/09/11 13:56
  • 阿富汗電視台播放「殉教者」影片!歌頌武力威嚇反塔利班勢力

    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逐步坐穩,聲稱「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正式成立,反抗軍最後基地潘傑希爾河谷(Panjshir)也宣告淪陷。不過塔利班似乎仍然不放心,惟恐國內還有殘存的反塔利班勢力,因此在日前透過阿富汗國營媒體播送「殉教志願者」的遊行影片,意圖宣揚武力來震懾反塔利班勢力餘黨。
    2021/09/07 14:37
  • 塔利班稱阿富汗戰爭結束 近期成立新政府

    塔利班周一對外宣稱,擊斃反抗軍4名高層,已經全面控制潘傑希爾省,近期將成立新政府。
    2021/09/07 12:47
  • 攻陷潘傑希爾省府!塔利班宣告戰爭結束 完成阿富汗統一

    塔利班在八月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不過直到現在,終於完全掌控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說,反抗軍最後的據點「潘傑希爾省」已經陷落,傳出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和代理總統沙雷,已經逃亡到塔吉克。只是反抗軍潰敗消息一出,喀布爾在深夜出現群眾聲援,希望反抗軍另起爐灶。
    2021/09/07 11:55
  • 潘傑希爾淪陷 塔利班闖省長辦公室畫面曝光

    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確定淪陷,塔利班宣布已完全控制當地,並表示戰爭結束。不過對於塔利班掌權,不只當地女性擔心害怕,越來越多受困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也擔心未來會被當成交易籌碼,遣送回中國大陸。
    2021/09/06 22:13
  • 最後據點淪陷 阿富汗反抗軍:繼續與塔利班戰鬥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6日宣布「完全占領」反抗勢力在境內的最後據點龐吉夏河谷。不過,反抗軍戰士矢言,他們仍將持續對抗這個強硬的伊斯蘭組織。
    2021/09/06 17:48
  • 塔利班宣告勝仗 占領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表示,反抗勢力在阿富汗最後的地盤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已「完全被占領」。
    2021/09/06 13:52
  • 反抗軍領袖同意「有條件和談」 塔利班:戰鬥幾乎結束

    為了收復最後據點,塔利班與反抗軍在「潘傑希爾峽谷」,已經激戰三天。塔利班發言人在週日突然表示,戰鬥幾乎結束。原來反抗軍一名發言人,已經證實被殺害;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也傳出同意有條件和談,塔利班距離完全統治阿富汗只差一步。
    2021/09/06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