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反廢死 結果共28筆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國三生割頸案「死者家屬反廢死」 廢死聯盟:死刑違反人性尊嚴

    新北某國中生在去年12月25日時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用彈簧刀猛刺另一名國三生致死,引發社會熱議。死者家屬日前表示,強烈反對廢死,認為嚴刑才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廢死聯盟則發文回應,再次宣揚廢死理念,強調死刑不但違反人性尊嚴,更違反國際人權法。
    2024/01/06 10:51
  • 割頸案受害家屬反廢死!侯逼表態 賴未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兩人合拍的宣傳影片「在路上」遭質疑是否抄襲金穗獎得獎作品,賴清德競辦澄清無抄襲問題、導演也親上火線回應駁斥,而賴清德今天到桃園輔選,被問到侯友宜要他對死刑表態,沒有回應。
    2024/01/04 13:13
  • 割頸案家屬淚喊「反廢死」 侯友宜發長文問賴清德:是否支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2024/01/03 21:50
  • 堅定挺死刑?「廢死」民團拜訪 侯未親接見

    對於死刑的存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喊出「死刑就是正義的最後防線」,從不隱藏自己「反廢死」的立場。今天下午,主張「廢死」的司改聯盟,派代表前往競辦拜會,侯友宜也沒親自接見。
    2023/10/23 19:36
  • 外役監變「綠色權貴後花園」 侯友宜:有死刑犯裝悔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態反對廢死,引發國人討論。他今(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在重申「反廢死」立場,強調自己從警時常在第一線,看到受害者死亡的痛苦,血淋淋在面前,但有死刑犯卻會在法官面前裝出悔改的樣子,到底有沒有悔改,沒有人知道。如果民進黨支持廢死,那就修法,不要玩雙標。
    2023/07/14 10:17
  •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2023/07/09 12:31
  • 「以前現在都反廢死」!侯友宜:很多死刑犯僅表面懺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7)晚合體網紅「館長」陳之漢,談到「反廢死」議題,侯友宜重申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從以前到現在就反對廢死」,不會變。他更透露,過去辦案過程中,看過很多死刑犯只是表面懺悔,內心只想逃死。
    2023/07/08 08:26
  • 游錫堃「廢死卻喊判死刑」!高大成: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

    台南市安南區 今(22)日發生重大槍擊案,2名年輕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竊盜通緝犯時,遭歹徒持刀襲擊,2人傷重不治雙雙殉職。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一時間怒斥 「一定要判死刑」,對此,法醫高大成則忍不住感嘆,「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認為無關理由,只要殺人就該判死刑。
    2022/08/22 22:53
  • 不解幹嘛幫翁仁賢打麻醉?法醫高大成1觀點被讚爆

    在2016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親友的53歲翁仁賢,去年7月被判處死刑定讞,昨晚(1日)遭槍決伏法,消息一出掀起熱議。經常現身談話性節目的法醫高大成發文質疑「為什麼一定要幫他打麻醉藥?」貼文引起上千人共鳴。
    2020/04/02 10:03
  • 八成反廢死!法務部提「逐步廢死」 藍委質疑反民意

    廢除死刑與否一直是爭議話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3)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台灣目前朝向「逐步廢除死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都認為,應該在刑法裡增加「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鄭運鵬提議,「由政府發動廢死公投,每10年一次」。
    2020/03/23 15:55
  • 當選不特赦扁還反廢死 郭台銘:不符合規定就回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表態,若當選總統,他不會特赦,特赦有特赦的要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律不是訂著擺著,有法律就要執行,他也強調依然不贊成廢死,但不會說一個禮拜就槍決,會再多給一點時間調查清楚,主張速審速決。
    2019/05/30 19:58
  • 不顧公投「反廢死」 加州州長下令暫緩死刑

    台南選情陷入拉鋸戰,為了固守大本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幾乎天天陪著候選人郭國文拜票,甚至請出前總統陳水扁拍影片助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打出統獨牌,強調如果民進黨連台南都輸掉,對岸就會進行統一、簽和平協議。不過這招能激出深綠選民歸隊嗎?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痛批,反新潮流的聲音已在地方發酵,眼看派系持續分裂,為民進黨選情埋下隱憂。
    2019/03/15 22:12
  • 選舉將至 蔡政府「廢死」面臨兩難

    最新媒體民調顯示,高達8成以上民眾不贊成廢死,且8成6的人贊成盡快執行死刑,加上法務部長邱太三去職,新部長上任,到底應該怎麼做,讓蔡政府傷透腦筋。趙少康在節目上說,選舉要到了,這是一個兩難的議題。
    2018/07/17 22:36
  • 【部長開講】邱太三:執不執行死刑都要魄力!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表示,他對要不要廢除死刑沒有個人想法和立場,認為批准死刑令執行死囚槍決的前任部長有魄力,不執行死刑的前部長也有魄力,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他希望法務部能扮演廢死與反廢死兩種極端意見的中間溝通者角色,找出全體國民可以接受的共識。
    2016/06/01 15:23
  • 快訊/為小燈泡討公道 白玫瑰遊行:反廢死

    三月底內湖女童命案引發社會關注,白玫瑰協會今天號召民眾上凱道,呼籲政府該判死刑就不能手軟。
    2016/04/10 14:15
  • 白玫瑰週日萬人上凱道 遊行恐遇雨人潮減

    小燈泡事件引發社福團體反廢死的聲浪,而內湖女童案觸發最大的社會運動將在本周日舉行。白玫瑰發起的自己孩子自己救,萬人上凱道換正義遊行,目前臉書已經有6.5萬人參加,但周日天氣有雨,人潮恐怕不如預期。
    2016/04/08 10:45
  • 死刑存廢?殺童案頻傳 執行槍決民意漲

    法務部對於死刑的態度到底如何,最近成為大家熱烈討論議題,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已經把尚未執行的死刑犯名單提交給最高檢,雖然國際間對於死刑都存在著廢除的聲浪,但部長強調,台灣仍然暫時不會廢死。
    2016/04/06 21:17
  • 任內2起殺童案!柯P:重刑、反廢死非根本之道

    昨(28日)內湖發生4歲女童遭斷頸慘案,社會治安引發許多家長憂心忡忡,北市府該如何因應,台北市長柯文者今(29日)早出面說明,表示該名嫌犯不在社區防護網的監視名單內,社區安全系統需要重新思考。
    2016/03/29 12:08
  • 反廢死?黃國昌:時代力量未主張廢死

    昨(28日)內湖環山路發生隨機殺人慘案,4歲女童慘遭33歲王姓嫌犯拿菜刀砍殺,引起社會恐慌,許多網友支持「殺害兒童唯一死刑」,讓廢死與否議題爭論再起,而今天立法院開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澄清「未主張廢死」。
    2016/03/29 10:30
  • 快訊/反廢死!白玫瑰協會號召4/9萬人遊行

    最新消息,嫌犯當街殺害女童,引發眾怒,曾經號召30萬人上街抗議的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晚間確定將在4月9日下午2點,舉辦凱道大遊行,呼籲執行死刑等五大訴求,目前已經超過萬人響應,在臉書頁面按讚。
    2016/03/28 22:01
  • 「還要廢死嗎」 藍新黨魁洪秀柱反廢死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即將在這個星期3正式上任,這位國民黨創黨以來第一位女性黨魁上任後挑戰多多!由於國民黨立委決議大黨鞭由立委直選,很可能會讓洪秀柱「號令出不了黨中央」,洪秀柱還得化解黨內「本土派」對她的疑慮和不服;對於台北市發生女童遭斬首命案,洪秀柱連三問「真的還要廢死嗎」?
    2016/03/28 18:11
  • 4/4反廢死!遊行改白衫軍「路過」立院

    內湖女童案引起全民憤怒,不少父母都在臉書紛紛響應反對廢除死刑,甚至有參與兒童團體的民眾發起「殺幼童執行唯一死刑」遊行活動,據悉目前已經提出申請。
    2016/03/28 17:46
  • 槍決6死囚! 廢死聯盟抗議「隨機殺人」

    抗議槍決6死囚!廢死聯盟20多人到法務部門前舉牌抗議,剛喊口號。不過也有支持「反廢死」立場的民眾到場嗆聲抗議。
    2015/06/06 07:36
  • 快訊/女童案避談廢死 蔡:任何措施要有配套

    北投女童割喉案讓反廢死聲浪再起,過去曾說廢死是普世價值的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在美國有最新回應,不過她沒有正面表態,僅強調任何措施都要有配套方案!
    2015/06/02 0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