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反壟斷法 結果共37筆

  • 美股連創高 美光.Reddit領跑 蘋果遭訴「壟斷」

    當台股衝上兩萬點新高之際,美國股市更是一飛衝天,三大指數連兩天收盤都創下歷史新高。而帶領這波漲勢的,不僅有聯準會確認降息的利多,還有揮別連續5季虧損的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以及上市第一天,股價就飆漲48%的社群媒體Reddit。反而是昔日股王蘋果公司,因為被美國司法部以違反「反壟斷法」起訴,週四股價大跌4%,市值蒸發超過千億美元。
    2024/03/22 19:56
  • 美司法部告蘋果「壟斷智慧手機市場」 分析:選舉快到了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公司,指控蘋果違犯反壟斷法,還列舉多項"證明",說蘋果從文字簡訊、照片、影片到ApplePay,都刻意「降格」、劣化其他品牌手機,而且周邊商品有限制性,價格又高,有壟斷市場嫌疑。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司法部的文件中,沒有提到具體改善要求,認為起訴蘋果,可能只是因為大選快要到了,也有果粉為蘋果抱屈,直言如果嫌貴,可以不要買。
    2024/03/22 12:42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買柏金包得先砸錢消費 愛馬仕「配貨潛規則」遭顧客提告

    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旗下最著名的商品便是「柏金包」(Birkin Handbag),顧客往往需要先購買其餘商品後才能獲得購買柏金包的資格,然而近日美國加州有消費者提起出集體訴訟、指控愛馬仕的「配貨」行為違反了反壟斷法,引發討論。
    2024/03/21 12:48
  •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3/21 10:25
  • 歐盟重罰蘋果616億台幣 輝達市值躍全球老3

    歐盟首度以反壟斷法,裁罰蘋果公司折合台幣616億元罰緩,理由是蘋果限制應用程式開發者,引導消費者到更便宜的串流平台,還抽成高達30%的手續費,構成不公平競爭。周一包括蘋果在內,美股普遍收黑,AI晶片龍頭輝達卻逆勢上揚3%,市值達到2.11兆美元,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全球排行第三。
    2024/03/05 13:11
  • 陸電商大戰!京東告阿里巴巴壟斷案一審勝訴 判賠43億

    中國兩大電商巨頭京東、阿里巴巴的「二選一」壟斷案纏訟多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昨(29日)做出一審判決,認定阿里巴巴集團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實施「二選一」的壟斷行為成立,對京東造成嚴重損害,判決阿里巴巴向京東賠償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2億元),相關新聞還登上微博熱搜榜第1名。
    2023/12/30 11:19
  • 大陸遏制車商價格戰 不砍價協議簽署二天破局

    為了遏制電動車價格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於6日攜手16家車企聯合簽署一份承諾書,盼能維護市場秩序,停止削價競爭的市場亂象,其中首條條款記載「不以非正常價格擾亂市場公平競爭」,但該條款卻在8日時被刪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說,爭議條款內容涉及到價格的不當表述,有違『反壟斷法』的精神,所以將條款自承諾書中刪除,因為按照『反壟斷法』,行業協會是不能夠組織行業內的經營者固定或變更價格,來達成排除或限制競爭的協議。」
    2023/07/10 14:38
  • 憂數據洩漏 大陸9家國企要求員工禁用微信

    大陸官方對網路科技公司的監管制度越來越多,從反壟斷法到現在的數據掌控,包括中國移動、建設銀行、中國石油母公司等最少9家大陸國有企業,發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使用在微信開設的工作群組,另外,也警告在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時要格外小心。而大陸工信部在24號,才對騰訊做出行政指導,要騰訊暫停推出新的App,同時也要暫停原有的App更新,直到通過當局檢測。
    2021/11/26 20:01
  • 大陸43張罰單劍指併購壟斷 分析稱加強監管力道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20日發布43件涉及壟斷的裁罰案,騰訊、百度都榜上有名。由於國家反壟斷局甫掛牌,且反壟斷法修法的意見徵求程序剛結束,分析認為是加強反壟斷訊號。
    2021/11/23 15:51
  • 大陸監管局再控阿里巴巴、騰訊違法壟斷 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管局今(20)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宣布將針對包含阿里巴巴、百度、騰訊在內的多家科技巨頭祭出裁罰。據了解,此次遭罰的43筆交易中,最早可追溯到2012年,涉案企業將被處以50萬人民幣(約217萬新台幣)的罰款。
    2021/11/20 14:25
  • 遭歐盟指控壟斷重罰24億歐元 Google上訴吞敗

    歐盟執行委員會2017年指控Google濫用搜尋引擎優勢地位,以反壟斷法對此科技巨擘祭出24億歐元(約新台幣769億元)罰金,歐盟普通法院今天駁回Google上訴,維持裁罰。
    2021/11/11 10:10
  • VW、BMW遭重罰8.75億歐元! 全因共謀使汽車污染降低放慢腳步?

    全球的環保法規越趨嚴苛,對於車輛的排廢污染也非常重視,尤其在歐洲地區更是如此,現在德國兩大車廠Volkswagen福斯集團以及BMW合計將被開罰高達8.75億歐元,折合台幣約290.6億元的罰款,原因是兩家公司以及賓士母集團Daimler戴姆勒共謀壟斷了可以降低排廢污染的技術,而且大家講好一起不要讓這些科技釋出,因此被歐盟以反壟斷法重罰,不過戴姆勒集團則是因為向歐盟執委會告發,因此逃過巨額罰款。
    2021/07/11 13:03
  • 整治馬雲!北京重罰阿里巴巴782億 大陸史上最高反壟斷罰款

    中國大陸今(10)天傳出市場重大消息!以反壟斷法,重罰電商龍頭「阿里巴巴」,超過台幣782億,創下大陸史上最高的反壟斷罰款,對此,阿里巴巴表示,誠懇接受、堅決服從!因為美國已經進入周末,等下周一美股開盤,阿里巴巴的股價反應,將受矚目。
    2021/04/10 19:52
  • 解決科技巨頭壟斷! 台裔法學教授任拜登特助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表明要解決科技巨頭的壟斷、濫權問題,週五白宮也發布新人事,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擔任拜登特助,預料是想借用「吳修銘」反壟斷法的專長,對抗網路科技巨頭。
    2021/03/06 11:21
  • 美國10州聯手提告 指控谷歌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美國德州和另外9州今天對谷歌公司(Google)提出告訴,指控谷歌為了提高早已占主導地位的網路廣告業務,非法與臉書公司(Facebook)合作,違反反壟斷法。
    2020/12/17 14:19
  • 馬雲又有壞消息 湖畔大學雲南分校招標終止

    由馬雲擔任校長的湖畔大學,其雲南分校已於10日終止招標規劃。這是近期與馬雲相關的事件中,除了螞蟻集團上市喊停、投資公司被反壟斷法罰款,又一負面消息。
    2020/12/17 11:59
  • 中國大陸反壟斷 阿里.騰訊.順豐各罰50萬人民幣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今年10月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砲轟官方金融監管後,他的事業帝國連番受挫,螞蟻集團上市被喊卡、雙11前大陸宣布反壟斷指南,祭出多項限制;現在公司三年前收購連鎖百貨銀泰集團的交易案,也被市場監管總局,以收購前未申報為由,觸犯「反壟斷法」開罰。而這回以相同理由開罰的,還有騰訊旗下閱文集團、順豐旗下豐巢公司的收購案,三家企業各罰人民幣50萬;金額雖不高,但外界認為,這是官方要阻斷互聯網巨頭無限擴張的第一步,威懾意味濃厚。
    2020/12/15 19:55
  • 阿里巴巴收購案被罰 反壟斷法開鍘劍指網路巨頭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今天發布,阿里巴巴投資等3家企業的股權收購案未依法申報,分別處以人民幣50萬元頂格罰款,官方稱藉此「向社會釋放加強互聯網領域反壟斷監管的信號」。
    2020/12/14 15:28
  • 對臉書宣戰 美控壟斷恐強迫出售IG、WhatsApp

    美國政府控告臉書觸犯「反壟斷法」,以高價收購潛在對手,更認定臉書過去對Instagram及WhatsApp的併購交易,都屬於不合法,現在美國政府可能逼迫臉書,分拆這兩大軟體的相關業務,相關指控的報導出爐,也讓臉書股價應聲下跌,盤後仍持續走跌。
    2020/12/10 12:49
  • 美科技四巨頭聽證 遭轟壟斷.不公平競爭

    美國四大科技業巨頭:臉書、谷歌、亞馬遜和蘋果,週三首度齊聚國會進行聽證,4位執行長都是以視訊的方式出席。議員輪番砲轟四家企業壟斷市場,並進行不公平的競爭。臉書被質疑用複製技術為威脅手段,收購了Instagram;谷歌也被砲轟盜取其他企業平台的內容,來壯大自己的搜尋引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聽證會的目的,是考慮要修改美國反壟斷法和企業競爭政策,因為目前的法令已經不足以規範科技巨獸。不過兩黨針對的焦點各有不同,民主黨在意企業競爭;共和黨則是專注在社群媒體對訊息的控制。
    2020/07/30 19:51
  • 亞馬遜股價一度跌幅7.4% 收跌逾4%

    美國科技股連跌兩天,28日美股三大指數也全面收低!媒體聚焦的是兩大公司,電商巨擘「亞馬遜」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先來看亞馬遜,它的市值在一天之內蒸發超過500億美元,因為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動用反壟斷法對「亞馬遜」開鍘;至於「特斯拉」則是因為Model 3產量嚴重落後遭到穆迪降評,加上上個星期五在加州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美國官方正在調查,是否又是自動駕駛系統造成的悲劇!
    2018/03/29 21:01
  • 樹大招風 上海港涉嫌壟斷遭查察

    十九大後上海積極爭取建設自由貿易港,不過大陸發改委卻在這個時候查出上海港,和天津港涉嫌違反「反壟斷法」,限定船公司只能使用港口,下屬企業提供的服務,收取高額貨櫃裝卸作業費,例如一個大約20尺的貨櫃,理貨價格是人民幣5元,但這些港口壟斷交易收費18到22元,如此一來影響企業進出口成本,因此大陸官方大刀闊斧要求全國沿海39個港口,都要比照辦理,揪出類似壟斷行為並進行整頓。
    2017/11/16 19:42
  • 歐盟證實涉集體壟斷 德國汽車信譽掃地

    德國汽車5大品牌福斯、寶馬、保時捷、奧迪和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已經被歐盟反壟斷主管機關證實涉嫌共謀壟斷市場,早從1900年開始,就在閉門產業委會議中就技術成本市場和策略達成了秘密協議,嚴重觸犯了反壟斷法。這起醜聞會爆發主要是2015年福斯汽車在廢棄排放量事件上造假,引發了主管機關的注意,發現汽車業集體串通造假的證據,隨後又被歐盟盯上,如果集體操縱市場屬實,德國汽車業將被罰款數十億歐元,投資人大失信心,德國汽車業的股價過去一星期已經重摔超過5%,福斯汽車一口氣跌了8個百分點,BMW的股價下挫近6%。
    2017/07/25 20:10
  • 反市場壟斷 歐盟重罰谷歌24億歐元

    歐盟針對GOOGLE違反「反壟斷法」一案,祭出24億歐元、相當於814億台幣的天價罰款,並要求GOOGLE在期限內修改系統設定,禁止持續壟斷。這不僅比外界預期的金額多出兩倍,更創下歐盟史上最高紀錄。對此,GOOGLE表示不服,考慮繼續上訴。同時,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也在本周突破使用人口20億人大關。
    2017/06/28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