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反台獨 結果共164筆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陸港明星現身政協開幕 《琅琊榜》男星喊:想再去台灣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政協會議今(4)天率先登場,外界預期的兩岸、台灣議題,在政協主席的報告中,著墨不多,沒有提到「反台獨」等字眼。不過,與會的代表,包含陸、港地區的藝人,像是男星靳東表示,希望有機會再來台灣。
    2024/03/04 19:03
  • 習近平發表春節談話 拜年「堅決反台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春節團拜會上,回顧2023年中國的工作與表現時稱,「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至於涉台部分,他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2024/02/08 21:25
  • 總統辯論/藍白圍攻質疑挺台獨 賴清德:不卑不亢維持現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下午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柯文哲詢問,賴清德要如何務實推動台獨,美國學者稱希望民進黨取消台獨黨綱,那台灣是否要停止ECFA?賴清德回應,美國政府或美國學者反台獨是一段話,目的是要維持台海現狀,但被斷章取義,「我已經提到我賴清德不卑不亢,對帶領台灣,維持現狀守護兩岸和平。」
    2023/12/30 16:05
  • 總統辯論/侯友宜喊「台灣中間路線」: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2024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30)日登場,經抽籤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並由5家代表媒體提問。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環節中,被問及兩岸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台灣中間路線就是反台獨、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
    2023/12/30 14:55
  • 陸國台辦宣布解禁台灣石斑魚 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國大陸自2022年6月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2日)宣布,海關總署將於即日起恢復輸入台灣石斑魚,但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且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已獲得首批注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就可向大陸出口石斑魚。國台辦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
    2023/12/22 11:04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謝國樑宣示「堅決反對台獨」 盼兩岸和平

    基隆市長謝國樑參加深圳「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反對台獨」,獲得大陸國台辦和論壇現場代表的一致掌聲。同時謝國樑也盼望將基隆打造成一座國際級的港口城市。在此願景下,基隆力求促進兩岸文化與經貿交流,促進觀光互惠。
    2023/11/11 20:36
  • 三問賴清德「敢宣示反台獨?」未回 侯友宜酸:默認或不好說?

    藍白合首場幕僚會議今(14)日登場。侯友宜今受訪表示,會用最大善意包容體諒,所有議題都不設限,大家一起向前走,並再度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猛攻,指他向賴提出「三問」,針對台獨、貪腐、新潮流等議題,賴清德仍未回,「是默認,還是不好意思說出來?」,要求賴清德站出來勇敢說清楚。
    2023/10/14 15:49
  • 要賴清德表態「是否反台獨」 侯友宜:我願意跟他辯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如今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卻沒有表態是否反對台獨;他參加總統大選,願意跟賴清德電視辯論,口才差沒有關係,重點是要把事情講清楚。
    2023/10/12 16:25
  • 國慶前夕喊話賴清德「反台獨」 侯友宜酸:連講都不敢講

    雙十國慶日將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邀請15位縣市舉辦升旗典禮、唱國歌,侯友宜今(9)日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話,既然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既然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就反對台獨吧」,連反台獨都不敢講,賴是否真心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來做,讓他非常懷疑。
    2023/10/09 12:06
  • 多圖/賴清德過境紐約 台僑、陸僑槓上!都嗆對方「滾出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今(13)日參加僑胞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批大陸僑團以及抗議人士前來嗆聲。大陸僑團有備而來,不僅揮舞五星旗,更帶來標語、音響、大聲公等道具噪音干擾,喊道「要和平、反台獨」、「賴清德麻煩製造者」,一度與現場台僑互嗆,場面混亂。
    2023/08/14 04:32
  • 特稿/「尊韓」成全代會主旋律!侯友宜拚翻身 挺郭勢力仍蠢動

    國民黨力拚2024政黨輪替,今(23)日正式在全代會上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獲得1300多位黨代表們一致鼓掌通過,對比4年前,韓國瑜在全代會上射出「穿雲箭」,聲勢激昂號召支持者相挺,侯友宜今天演說則是主打安全牌,重申《中華民國憲法》、反台獨等主要論述,最大亮點反而是「尊韓」,安撫韓粉、凝聚藍營基本盤,但面對黨內挺郭勢力依舊仍未消去,侯友宜仍要積極證明自身能力才能服眾。
    2023/07/23 16:06
  • 藍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提案:實踐兩岸統一、辦「反台獨」遊行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黨代表劉旭明等94人在會中提案,明確國民黨兩岸政策中的政治立場,依「國家統一綱領」進程實踐兩岸統一。黨代表許弘霖等66人則提案,建議黨中央10月在全球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愛和平」大遊行,凝聚人民愛國要和平的團結力量,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加油。
    2023/07/23 12:12
  • 喊反台獨!侯友宜:綠續執政恐現「白髮人送黑髮人」悲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正式接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近一年多來,他最常被民眾問到的是「兩岸會戰爭嗎?」,民進黨執政之後,光電弊案黑金掛勾、疫苗採購疑雲重重,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還急著把台灣推上兵凶戰危的火線,質疑未來會不會出現「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並二度高喊「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2023/07/23 11:37
  • TVBS民調落後柯文哲 賴清德認了:民進黨正逆風

    根據TVBS民調,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超車賴清德、侯友宜,剛好也傳出賴陣營改變策略,不再「打侯冷柯」,而是「侯柯兼攻」,雖然競辦否認,但今天(18)賴清德出席台北信賴之友會成立,台上批藍白到中國大陸參加海峽論壇,跟著對岸喊反台獨,是被賣了還幫人算錢。
    2023/06/18 19:53
  • 侯友宜強勢回擊!拋「兩個反對」站穩腳步 郭正亮1關鍵力挺

    作為國民黨出戰2024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與民進黨議員的激烈交鋒引起熱議,其中「反台獨」、「反一國兩制」的表態也被認為是相當有技巧的回覆;而除了侯友宜本人再於隔(9)日強調不接受意識形態搞分裂之外,黃暐瀚、沈富雄及郭正亮等人也在TVBS《少康戰情室》中表達看法。
    2023/05/10 07:50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黃安自曝「半瞎3個月」嘆業障深 苦苓隔空喊:盼你好好做個人

    近年來定居大陸、活躍於社群網站上發表「反台獨」、「親中」等相關言論的藝人黃安,日前透露由於左眼視網膜剝離,為了接受手術將暫停更新微博的消息,不過隔沒兩三天就再度現身,透露自己從發病到手術前後的近況,也感嘆自己會白內障到視網膜剝離,一定是因為平日不休福德業障太深;而作家苦苓則是今(20)日在臉書發文,向黃安隔空喊話。
    2023/04/20 13:15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提「反台獨.推進統一」

    大陸人大、政協會議在今天正式結束,習近平發表閉幕演說,16分鐘演說中他著重強軍思想,在台灣、兩岸議題上重提「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不過他也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台獨,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另外,兩會結束後,新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記者會,對兩岸議題則用溫情喊話,指兩岸同胞一家人、血濃於水。
    2023/03/13 19:50
  • 歡迎國民黨訪問 國台辦:願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交流

    國民黨今(6)日宣布,副主席夏立言將於本月8日至17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展開「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訪中期間也計畫要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消息公布後,國台辦也對夏立言的訪中行程表示「歡迎」。
    2023/02/06 11:45
  • 國台辦記者會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涉台內容成焦點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
    2022/10/26 14:29
  • 回應提前武統論 陸國台辦:3種人提出,動機各不同

    針對北京可能提前對台動武的論述近來大增,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提出「兩岸開戰」言論者可分「反台獨人士」、「綠營政客」及「美方一些人」,各有不同動機。
    2022/10/26 12:54
  • 觀點/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外交策略更顯明確

    過去一週的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星期五閉幕,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選出下5年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階層,包括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2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到205名中央委員。西方媒體關注每個名字以及後方代表的勢力派系。一般總結是,席近平派的勢力大勝,他也成為自從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2022/10/24 14:27
  • 反台獨進中共黨章 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2022/10/23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