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友善職場 結果共28筆

  • 勞動部推彈性育嬰留職停薪 立委籲:放寬孩童年齡

    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少子化狀況愈來愈嚴重,已成國安問題。為營造更友善的職場育兒環境,勞動部規畫5月起試辦「彈性育嬰留職停薪」,鼓勵企業參與彈性育嬰留停試辦計劃,雇主可讓勞工以5天或7天請育嬰留停,也可「單日」申請。立委建議請假從「單日」改到「小時」,並將年齡限制從3歲上修到8歲。
    2024/04/09 13:49
  • 鼓勵壯世代重返職場! 滿足1條件「拿6萬獎金」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鼓勵雇主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訂定「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推動13項措施協助壯世代重返職場貢獻長才,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2024/02/18 12:12
  • 1族群有福了!勞動部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 這項最高補助50萬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營造友善職場,辦理113年「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受理申請期限自2月1日至6月30日止,歡迎企業踴躍申請。
    2024/02/11 09:00
  • 台33萬女性照顧老幼而離職 職場不友善+豬隊友 讓人不想生

    台灣年輕女性的勞參率,其實比美國等等國家要高,但根據統計,女性勞參率從29歲以後,就開始一路下滑,跟男性在39歲以前是一路上升,呈明顯相反落差,因為台灣女性為了照顧小孩或長輩,就高達33萬人退出勞動市場,勞參率比別國下滑的快,而女性想要再工作,職場環境對二度就業接受度不高,加上不少家庭的傳統觀念,仍將育兒重擔交給女性,即使是雙薪家庭,種種原因,也導致女性不想生,台灣要救生育率和勞參率,就得創造友善職場和具備共親職的觀念。
    2024/01/12 23:02
  • 搶勞工票! 柯:教師節、勞動節列國定假日

    搶勞工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勞動政策,要解決低薪、高工時,還有勞保將破產等問題,柯文哲規劃未來當選後,要教師節跟勞動節變成國定假日,讓大家能好好一起放假!
    2023/12/05 22:41
  • 賴清德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 工會代表:照顧到勞動女性需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概念,發表勞工相關政策。針對賴清德的勞動政見,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玲與台灣自來水工會理事長董季琪表示,性別平等與親職照顧相關的具體政策規劃,照顧到勞動女性的職場需要,身為職業女性是樂見其成。
    2023/11/29 19:58
  • 勞動力缺口恐達40萬!中高齡就業成趨勢

    少子化導致勞動力下降,未來勞動力缺口恐怕達到40萬以上,尤其是中高齡者變多,未來需要更友善的工作環境,勞動部也推出了再就業計畫,希望讓更多中高齡民眾投入職場,能夠刺激勞動率提升,解決缺口問題。
    2023/10/28 23:33
  • 揪甘心!打造友善身障員工職場 新北勞工局表揚企業

    根據現行法規,企業必須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不過新北市有些企業,除了提供工作機會,還打造友善職場,協助身障朋友順利就職,獲得了勞工局的表揚。
    2023/10/23 20:59
  • 大缺工時代! 友善職場環境員工留任率達九成

    對於雙薪家庭中的父母來說,兼顧工作和育兒是一項不小的挑戰,特別是當小孩在學校出現狀況時,父母常常陷入分身乏術的局面。台灣第一間民營水泥公司嘉新水泥,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去年全年員工留任率高達90.6%。
    2023/07/20 22:58
  • 爆性騷遭北市府罰90萬 民進黨表尊重、承諾未來「這目標」

    位在台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爆發職場性騷案,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26)日召開性平會審查,後續將依法規裁罰新台幣90萬元。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傍晚對此表示,民進黨尊重台北市勞動局的裁罰決定,未來民進黨將秉持「性騷擾零容忍」的原則,以完善的保護與申訴機制,創造性別友善職場。
    2023/06/26 16:45
  • 女性職場上遇3大困境 范雲、婦團帶頭提解方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台灣女性的平均薪資長期低於男性,還有高比例的女性被迫因照顧工作離開職場,而升遷天花板更是相當嚴重的困境之一,希望行政院帶頭創造友善職場,讓女性安心就業。
    2023/03/08 13:28
  • 涉性騷4秘書!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謝曉星)請病假」,並稱,「剛剛才聽到這個消息,主委(謝曉星)會有說明」。
    2022/10/04 10:15
  • 在不同領域努力闖關 南韓現實中的「禹英禑們」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上個月大結局寫下17%超亮眼收視成績,劇雖然已經播完半個月,但熱度依然不減。南韓社會持續關注「自閉症」議題,因為現實中也有一群「禹英禑」,如同劇中女主角所說,他們像是迷路的「一角鯨」一般,在不熟悉的群體裡跌跌撞撞,雖然行為看起來「非於常人」,但其實和一般人一樣,努力過日子、有一技之長、也有目標和夢想,一起來看南韓現實生活中的「禹英禑們」。
    2022/09/05 20:00
  • 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桃市府最高補助20萬元

    為推動企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桃園市政府提供經費補助企業設置員工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提供受僱者托兒津貼,不限事業單位規模大小,皆可申請補助。最高補助20萬元。
    2022/07/15 15:48
  • 爸媽安心上班!桃「教保中心」供托育

    為了打造友善職場,桃園機場公司歷經一年時間規劃、籌備,在第一航廈成立教保中心,今天(7/6)正式開幕,招收對象是2至6歲幼兒,未來在機場工作的家長,不需要再為了接送小孩奔波。
    2022/07/06 20:30
  • 蔣萬安盼台灣也有「拿鐵爸爸」 許銘春:政策繼續努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低生育率問題與營造友善職場等議題,並詢問她知不知道什麼是「拿鐵爸爸」。許銘春說,兩性都肩負起育兒的責任,政策也會繼續往這方向努力。
    2021/09/29 15:03
  • 中高齡就業友善職場 7-ELEVEN首創樂齡門市

    屏東基督教醫院內的屏基門市店員由中高齡者組成,這是7-ELEVEN與畢嘉士基金會攜手首創的樂齡門市,讓大眾看見中高齡就業的可能,實踐中高齡就業友善環境。
    2021/04/09 13:52
  • 台積電拚產能也拚生育 新生兒占全國1.4%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積極打造完善的孕婦友善職場,台積電去年新生兒數占全台灣新生兒數1.4%,產後回任率更高達78.8%,優於國內平均水準。
    2020/05/29 12:49
  • 人口失能!死亡數大於出生數 為何不生?

    台灣的人口紅利已經消失,少子化和高齡化演變的非常快速,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截至1到9月,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2019年很有可能首度人口負成長,比國發會推估的2020還要快一年,而政府解決少子化,都是以發津貼和多設公托公幼為主,但成效不彰,該怎麼解決,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11/15 23:09
  • 勞動部「婦出江湖」計畫 助女性二度就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了幫助女性二度就業,今年首度推出「婦出江湖」試辦計畫,除了鼓勵女性自主提升專業能力及作好就業準備,也協助企業、雇主建構友善職場。
    2018/08/01 14:23
  • 雇主新設托兒設施 最高擬補助3百萬元

    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多鼓勵雇主設置托兒設施,勞動部擬將目前雇主新興建托兒設施的最高補助金額新台幣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
    2018/03/09 12:05
  • 尤美女推修法 性傾向性別認同擬入法

    民主進步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表示,已提出修正性別平等工作法,盼把性傾向、性別認同入法,期待友善職場落實,讓性別平等往前邁進。
    2018/01/03 15:03
  • 賴清德解決缺工缺才 各提3方向對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不論人才或人力,企業聘請時都有感覺不足問題。缺才部分,將從留才、攬才與育才方面提對策;缺工問題,從媒合就業,開發勞動力;改善低薪,創造友善職場;產學雙贏,縮短學用落差努力。
    2017/11/10 09:22
  • 南鐵地下化延伸 賴清德:將獲中央核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的友善職場安全論壇時表示,台南市值得產業界投資,未來包括鐵路地下化的延伸、及先進運輸系統等重大建設,將陸續獲中央核定。
    2017/03/23 12:03
  • 打造友善職場 立院托嬰中心開放報名

    立法院委外營運的附設托嬰中心,預計在3月正式開張。今天第一場招生說明會,就吸引不少立院員工報名,另外不乏其他政府機關公務員以及一般民眾,希望能排上入學名單,雖然立院的托嬰中心屬於私托,收費和民間私托差不多,但有爸媽認為立法院附近安全較有保障,加上軟硬體設備不錯,因此就算排名順位落在後面,也希望能有一絲機會讓小孩入學。
    2017/02/0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