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友台小組 結果共91筆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吳釗燮贈勳澳洲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表彰促進台澳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頒贈澳洲「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裴瑞特(Graham Perrett)眾議員「睦誼外交獎章」,並以澳洲曾遭中國經貿制裁的「自由紅酒」宴請澳洲國會訪團,表達台澳情誼。
    2023/09/28 16:26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刈包、滷肉 蔡總統親率法訪團「美食外交」

    台灣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外交利器!總統蔡英文今天號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人撇開行禮如儀的官式應酬,而是由蔡總統帶隊前往台北萬華的華西街商圈,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2023/04/28 19:08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接力拜訪!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今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今天率團訪台,李察未在桃機發表談話。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赴宜蘭、台南參訪台灣重要經濟文化建設。
    2023/04/24 08:29
  • 戴「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 法議員會晤賴清德還帶馬克宏口信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在總統府接見到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訪團」,對方還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另外,博多黑在推特上也曬出了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飛官配戴後而爆紅「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2023/04/18 20:14
  • 唐鳳會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盼深化數位領域合作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下午接待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訪團,期盼台法雙方在數位領域深化合作,希望可從互相承認電子簽章做起,促進雙方數位基礎建設的互通性。
    2023/04/17 21:43
  •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強調對台政策未改變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今天率小組成員訪台,他表示,台法之間沒有誤解,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法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2023/04/17 10:05
  • 法兩團國會議員將訪台 議員: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成為各國議員訪問熱點。未來一週多法國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接力訪台,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向國際社會傳達挺台訊息。議員盼透過訪問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與台海穩定的立場。
    2023/04/16 14:37
  • 法國上下院議員會晤立委團重申支持 台法關係升溫

    不受法國總統馬克宏失言風波影響,台灣立委團14日於法國展開國會外交,拜會上下兩院外委會主席,並與兩院友台小組主席會面。法國國會議員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2023/04/15 09:07
  • 「台灣有事、歐洲有事!」 法國友台小組:強化台法交流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說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也不應為美國附庸,言論遭抨擊。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告訴中央社,若台灣有事,歐洲、全球都會有事,並表示將繼續強化台法交流。
    2023/04/12 09:13
  • 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團 蔡英文:盼台芬深化交流、分享經驗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感謝所有友台小組的議員朋友,不僅積極提升台灣和芬蘭的雙邊關係,也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台灣和芬蘭能進一步深化交流、分享經驗,一起強化民主韌性,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2023/02/07 15:14
  • 法國議員出席代表處晚會 誓言捍衛民主與台灣同在

    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近30位議員出席駐法代表處的新春晚會,人數創新高。兩位小組主席致詞表示,去年為「台法團結年」,民眾對台日益友善,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民主台灣同在。
    2023/02/03 09:27
  • 立陶宛國會議員:若讓大陸為所欲為 全世界都將受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以立陶宛的「一月事件」為例,強調全世界必須學到教訓,若讓中國持續為所欲為,不只是區域,整個世界都會受害。
    2023/01/12 17:35
  • 烏克蘭議員見蔡英文 感謝台灣在戰爭時毫不猶豫挺身而出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魯迪克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沒有任何猶豫,也沒有袖手旁觀,而是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並表示與烏克蘭同在;這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
    2022/10/27 23:32
  • 錯愕!烏克蘭國會友台主席訪台行突喊卡 吳釗燮曝2原因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原定10月底組團來訪,但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兼友台小組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卻臨時喊卡,表示計畫有變,個人不會訪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表示,這次沒辦法來,背景因素很多,應該是烏克蘭當地「戰事壓力」及「能源關鍵設施遭到強力破壞」有關,隨時歡迎他來。
    2022/10/26 10:20
  • 德國會跨黨派訪團清晨抵台 將晉見總統展開交流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今天清晨率跨黨派訪團搭機來台,威爾許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外交部表示,部分團員因班機銜接問題,會在2日下午或3日陸續抵達,早上有4人先抵台。
    2022/10/02 09:25
  • 睽違3年首個德國訪團 德國會友台主席10/2率團抵台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10月2日將率跨黨派訪團來台,外交部表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睽違3年的首個德國訪團,也是中國以藉口對台軍演後,繼法國再有另一歐洲重要國家議員以實際到訪挺台。
    2022/09/29 13:45
  • 因戰爭拉近關係 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傾採「波蘭模式」互設辦事處

    烏克蘭國會成立了跨黨派友台小組,成員有15人,25日更與台灣的立委召開第一次的工作會議。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希望能採「波蘭模式」,雙邊互設辦事處,但強調沒有違反「一中政策」。台灣-烏克蘭國會友好協會會長,也是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則表示,體諒對方跨出這一部已經不容易,更期盼未來能慢慢深化彼此的交流!
    2022/08/27 18:13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