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又吉直樹 結果共3筆

  • 日本大學生 53%每日「零投資」讀書時間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大學生完全不看書的比例,竟然高達53.1%!年輕世代不讀書,日本出版業業績持續下探,現在書商和書店唯一的希望,就是知名文學獎──芥川賞和直木賞。四年前搞笑藝人又吉直樹的《火花》,拿下芥川賞後,大賣超過300萬本,出版商無不期望今年得獎作品,能再創銷售佳績。
    2019/01/17 20:03
  • 搞笑藝人也能得文學獎!

    以《半澤直樹》紅遍半邊天的堺雅人,性格柔軟隨和,心胸開放熱於接受新知,不只喜歡閱讀,還在雜誌當專欄作家,樸質文采備受讚譽,還將專欄文章集結出了《文.堺雅人》及《文.堺雅人2》2本散文集,銷售也創下佳績。
    2016/05/04 19:29
  • FOCUS新聞/睽違半世紀 台籍作家王震緒獲直木賞

    日本文壇傳來好消息,旅居日本的台籍作家王震緒,筆名東山彰良,以描寫父親為題材的小說《流》,拿下日本大眾文學最高榮譽直木賞,是繼邱永漢、陳舜臣第3位拿下此獎項的台灣作家。儘管王震緒是以1970年代的台灣作故事背景,卻得到日本評審一面倒推崇,更被評為是20年一遇的傑作。而發布會場擠進大批媒體,是因為同時頒發的另一個獎項芥川賞,今年頒出雙得主,其中一位是日本的搞笑藝人又吉直樹,他的處女作《火花》大賣64萬本,還一舉拿下芥川賞,颳起日本文壇空前旋風。
    2015/07/17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