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參議會 結果共53筆

  • 別再嘲笑非裔「爆炸頭」 法通過草案禁髮型歧視

    法國國民議會在3月28日通過了一項議案:禁止有關髮型的歧視。儘管這項議案還要送參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法律,卻已經在歐美社會引起廣泛討論,因為美國儘管有多州也有類似法令,2022年眾議院也通過禁止髮型歧視法草案,卻在參議院被打回票。追根究柢,這項禁令要針對的主要為學校和職場,針對非裔人士天生蓬捲髮,各項行之有年的歧視,例如言語暴力或工作機會不平等。在法國年輕一輩眼中,這項法令相當有助於種族平等,以及自信生活。
    2024/04/12 18:49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議員穿短褲.帽T進參院 民主黨鬆綁衣著規定.引反彈

    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穿著短褲、帽T和運動鞋進國會上班,還坐上主席位置主持議會,引發共和黨議員的不滿,46名議員連署要求多數黨領袖舒默,恢復參議院的衣著規定。費特曼曾患憂鬱症入院治療,回國會後就拒絕穿西裝,堅持他的隨興穿著;但國會有衣著規定,穿著正式才能入場,所以他常被擋在門外,在門口完成投票程序,舒默才同意放寬衣著規定,好方便這位議員進出。
    2023/09/21 19:53
  • 川普盟友德州檢察長彈劾案 州參議會宣判不成立

    美國德州參議會今天表決後認定,遭停職的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在賄賂和貪腐指控不成立,這位前總統川普的保守派盟友將恢復原職。
    2023/09/17 15:25
  • 劍指中國罪行!歐、法議會接力 禁「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

    今天是反強迫勞動歷史性的一天,歐洲議會與法國參議院分別通過投票案,禁止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市場。歐洲維吾爾學者瑞函告訴中央社,只有切斷資本主義金援才能停止中國罪行。
    2023/06/02 08:29
  • 法兩團國會議員將訪台 議員: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成為各國議員訪問熱點。未來一週多法國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接力訪台,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向國際社會傳達挺台訊息。議員盼透過訪問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與台海穩定的立場。
    2023/04/16 14:37
  • 美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憂鬱症出院 4月中重返議會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費特曼的辦公室今天表示,數週前住院治療憂鬱症的費特曼已經出院,並且將於4月中旬返回參議院工作。
    2023/04/01 21:15
  • 別再貼了!防兒童色情犯罪 法國擬修法禁父母「曬小孩」

    社群媒體盛行的今天,人們都喜歡在平台上分享照片或影音,可愛的孩子就是熱門題材之一。但看在不少專家與議員眼中,卻認為此舉動很危險,甚至有危害未成年人安全的疑慮。《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國國會議員布爾諾(Bruno Studer)在現有個資保護法下提出新方案,禁止父母擅自上傳孩童照片至網路社群,除了保護未成年人肖像權,也能減少幼童圖像被戀童癖「蒐集」風險;目前該法案已獲得國民議會批准,等待參議院進行最終表決。
    2023/03/21 17:46
  • 從不去議場上班!日本網紅YTR議員「曠職」 遭逐出議會

    日本網紅Youtuber東谷義和2022年7月當選日本參議員,但至今他從未出席過議會,日本參院本會終於在今(15日)通過決議將他逐出國會,東谷義和也成為72年來首位被議院除名的國會議員,更是史上第一次有議員因為「曠職」而受到除名處分。
    2023/03/15 13:37
  • 印第安納州挺台美簽貿易協定 籲企業直接稱呼「台灣」

    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會日前通過友台決議,敦促當地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支持台美簽署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3/02/20 08:34
  • 美期中選舉/川普加持! 名作家范斯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6點陸續開票,將選出435席聯邦眾議員、35席聯邦參議員、36位州長、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改選,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在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後,擊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成功踏入政壇。
    2022/11/09 16:42
  • 加州擬立法「青少年滿12歲」打疫苗 不需父母同意

    加州參議會司法委員會5日通過一項提案,允許12歲以上的青少年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必經過父母同意。
    2022/05/08 09:04
  • 才和確診記者同場 侯友宜快篩陰取消出席活動

    新北有記者確診,由於他才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場,雖然侯友宜快篩陰性,目前是自主健康監測,不過今天(15)上午市政活動仍先取消,改由副市長代打,但下午的議會市政報告仍會照常,而總統則是在15日零點出關,還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第一場活動他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
    2022/04/15 13:46
  • 美國又一州傾向禁止墮胎!佛州眾議會通過「心跳法案」

    美國佛羅里達州眾議會今晚通過一項禁止懷孕15週後墮胎的法案,接下來將交由州參議會審議。數個共和黨領導的州相繼推動這類法案,美國最高法院正考量是否合憲。
    2022/02/17 20:01
  • 鐵腕逼打疫苗+歐盟雄心大業 馬克宏拚連任險棋

    法國從元旦開始接掌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為期半年,總統馬克宏在歐盟發展上也更有影響力,他已經喊出各種改革方案,包括提振歐盟經濟、強化歐洲安全。但即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的法國,疫情正在第五波的高峰,過去七天平均單日確診數都在20萬人以上,就在馬克宏為了展現鐵腕,使用不雅字眼,要「煩死」沒打疫苗的人之後,法國國民議會隨即通過了具爭議的「疫苗通行證」,如果參議院也順利過關,從15日開始,只有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才得以進入公共場所,換言之,沒打疫苗的人生活將會處處受限。
    2022/01/07 19:55
  • 法半年內兩院通過友台決議!外交部:創下歷史紀錄

    外交部今天表示,法國參議院今年5月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決議後,國民議會29日又通過友台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內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記錄。
    2021/11/30 09:46
  • 6歲.4歲兒子陪媽媽就職!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寫新頁

    美國麻州首府波士頓,迎來史上第一位女性,且是非白人的亞裔市長,父母來自台灣的吳弭星期二正式宣誓就任。出身移民家庭的吳弭說,她擔任前市長實習生,然後進入市議會,讓她一路走來,學習市政和政治;她誓言要讓市政府走出去,深入社區。而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民主黨明日之星,就是本週宣布要挑戰共和黨鐵票倉德州,競選德州州長的歐洛克,三年前他挑戰德州人氣參議員克魯茲,表現亮眼,目前民調小落後現任州長9個百分點。
    2021/11/17 19:54
  • 反制大陸干預 歐洲議會擬參照澳洲訂定反滲透法

    歐洲議會考慮參照澳洲的反滲透法,以反制中國持續干預歐盟成員國政府的問題;澳洲參議員派特森9日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呼籲民主國家合作反制來自中國的政治干預。
    2021/11/10 11:00
  •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 法國國民議會11月底表決

    繼法國參議院,國民議會今天向法新社證實,儘管中方不滿,由友台小組發起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與多邊合作論壇」決議案已被提上日程,預計將於11月29日進行辯論與表決。
    2021/11/10 09:32
  • 美中失衡!拜登組貿易打擊部隊 翁履中:警告盟友必須站邊美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貿易關係「嚴重失衡」,而拜登政府致力於恢復平衡。此外,美參議院當地時間週二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全面強化國內科技產業競爭力,確保美國在與大陸的科技戰不落下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想主導遊戲規則,一方面告示盟友『這就是美國對抗大陸的作法』,反面也是警告盟友『若不選擇站邊美國』將會有怎樣的代價。」 另外,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在國民議會答詢時表示法國支持且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但他也重申「法國自1964年即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的唯一代表,也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這是一致的立場。」
    2021/06/09 15:14
  • 美北卡州參議會響應「讓台灣幫忙」 力挺參與WHA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參議會27日通過跨黨派聲明,響應「讓台灣幫忙」活動,支持台灣參與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1/04/30 09:54
  • 印第安納州參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會12日一致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重申印州致力深化雙方姊妹關係、持續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
    2021/04/14 16:11
  • 華州通過友台決議文 州參議員:不住美國就住台灣

    「如果我要住在這世界上美國以外其他地方,那會是台灣」,華盛頓州參議員瑞佛斯今天在參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文時發聲超挺台,由於中共頻對台軍事恫嚇,會場挺台聲音不斷。
    2021/04/09 12:35
  • 美國大選 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全數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國會與州議會同步改選。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表現亮麗,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與州眾議員牛毓琳都以懸殊差距成功連任。
    2020/11/04 13:52
  • 蓬佩奧控中國大陸施壓美地方官員 不得與台灣往來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赴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指控中國施壓美國州政府不得承認或與台灣往來。龐佩奧呼籲地方政府應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及企業人士與世界各地來往。
    2020/09/24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