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參政權 結果共34筆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保障勞工參政權!選舉「原工作日放假」、上班薪水加倍

    為保障勞工參政權,已將選舉投票日設為《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放假日。在113年1月13日(星期六)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具投票權且原為工作日的勞工,雇主需讓其放假一日,工資照給。
    2024/01/06 08:08
  • 選舉日勞工權益保障 當天工作薪資需加倍

    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已被列為勞基法規定的「指定應放假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勞工有權行使參政權,且當天應依法放假並獲得工資。
    2023/12/28 10:58
  • 保送林俊憲?同選區王家貞判緩刑 參選資格有疑義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登記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原本是「藍營女戰神」,但王家貞涉及偽造文書,目前仍在緩刑期間,恐怕影響參選資格。王家貞親自回應,認為選罷法今年6月修法後,變成「惡法」,剝奪參政權。至於同一選區,民進黨推派現任立委林俊憲,有望能夠輕鬆連任。
    2023/12/02 19:34
  • 不分區陸配遭爆曾有中共背景 柯文哲:不讓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

    民眾黨傳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但她被爆曾是中共幹部或國安部門人員引起質疑。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回應,若讓一個人有身分證卻沒參政權,那就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外界擔心陸配進國防外交委員會,既然有爭議,就不會讓她參加。
    2023/10/29 12:49
  • 中箭!「排黑條款」通過後 藍委宣布退選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之後,不少民代的參政權都會受限!像是曾因涉賄,被判緩刑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原本預計投入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如今卻只能黯然宣布退選;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也因為曾經收賄,確定無法角逐連任。
    2023/05/29 19:48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表決 陳水扁死諫:昨日是人生最後告別

    針對政治人物參選的排黑條款今(26)日將在立法院表決,前總統陳水扁凌晨透過臉書指出,為了執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他的「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昨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
    2023/05/26 09:20
  • 陳水扁衝凱道陳情護兒 游淑慧喊話蔡英文:父子入監一次解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及父親前總統陳水扁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高雄地檢署也已發出傳票,通知陳致中5月11日下午3點30分雄檢報到後發監執行。陳水扁昨(2)日赴總統府提出請願,認為犯下洗錢罪就終生剝奪參政權不合理。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日喊話總統蔡英文,應該一次把陳水扁父子解決,「要得罪就得罪了」,讓父子一起依法入監服刑,或許耳根子安靜點。
    2023/05/03 10:36
  • 不是為兒陳致中奔走 陳水扁喊話陳建仁:神愛世人也愛更生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陳情請願攸關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20天內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陳水扁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子陳致中奔走,而是要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一旦他們在年輕的時候誤蹈法網,是不是一定要透過立法,剝奪他們一輩子的參政權,這才是我比較關心的事情」。
    2023/05/02 18:12
  • 阿扁又回來了!陳水扁預告明「重返凱道」 行使首次請願權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洗錢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年定讞,近日將入獄服刑。護子心切的陳水扁,明(2)日下午將走上凱道,他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行使憲法請願權,希望關注選罷法修正草案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
    2023/05/01 22:14
  • 5+n上路 11/21起確診者 等同喪失投票資格

    5+n新制上路,代表確診者至少要隔離5天,快篩陰性才能出關,但選舉將至,中選會日前定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若往回推算,等於11/21確診的民眾,就喪失投票資格,在野立委呼籲,應該要增加不在籍投票或是分流投票,避免憲法賦予民眾的參政權受損。
    2022/11/17 22:11
  • 為港區國安法箝制 香港人權降至「非常惡劣」等級

    香港主權移交將25週年,據人權組織發布2021年度人權指數顯示,有關香港民眾的集會、言論和參政權利評分,急遽降至非常惡劣等級,研究員認為這與「港區國安法」息息相關。
    2022/06/24 13:00
  • 國民黨確立憲改版本 朱立倫喊:恢復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今(11)日首次前往立法院與黨團開會,針對公投、修憲議題商討。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全黨一致同意,對於擴大公民參政權,包含投票降低年齡以及不在籍投票,都是國民黨的主張,同時也堅決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另外對於兩大進步議題,一個是氣候權入憲、動保權入憲,也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
    2021/11/11 09:54
  • 民進黨黨版修憲案出爐 國民黨拋恢復閣揆同意權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黨版修憲案,內容包含擴大公民參政權,貫徹18歲公民權與18歲被選舉權;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兩院,落實三權分立;降低修憲門檻;以及「縮短新舊任總統看守期間,將送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啟動修憲程序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8)日受訪表示,他認為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也應納入討論。
    2021/10/28 18:40
  • 確保僑胞參政權 藍委溫玉霞提案不在籍通訊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也表明年底4項公投案來不及實施不在籍投票。對此,藍委溫玉霞領銜提案,為確保海外僑民參政權與投票權,不在籍投票應納入「秘密通訊投票」,讓指境外符合資格的國民,以秘密通訊方式投下選票與公投票。
    2021/10/07 10:18
  • 選舉保證金限制參政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不宜輕易廢除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9日)在質詢指出,選舉保證金涉及選務的核心問題,詢問中選會認為應該維持並提高、維持但降低或是廢除。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答詢表示,保證金制度不宜輕言廢除,應該就個別公職來做檢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說,需要經過公聽會的討論才能決定。
    2021/09/29 12:36
  • 阿富汗婦女上街「爭取平權」 遭塔利班鳴槍、催淚彈鎮壓

    阿富汗女性在過去1週內多次走上喀布爾街頭,要求擁有平等和參政權。4日的活動中,突然出現數10名身穿迷彩服的塔利班特種部隊闖入人群對空鳴槍,並以催淚瓦斯攻擊,強制驅離抗議婦女。
    2021/09/05 14:56
  • 范雲盼平等參政 擬提案修法廢選舉保證金門檻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說,選舉應公共化,才能落實平等參政權,因此她將提案修法,包括廢除保證金高門檻,改採明定合理上限的登記規費,及建立連署替代門檻等辦法,期盼能深化及鞏固民主。
    2021/02/22 15:03
  • 賀錦麗穿搭背後有玄機 白色代表「女性參政權」

    美國出現第一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她的服裝穿搭,成為媒體的焦點,她經常配戴的珍珠項鍊,已經戴了35年,而她常穿的帆布鞋,是她最愛的品牌,發表勝選演說當天,賀錦麗穿一整套白色褲裝,因為白色在美國歷史上,具有「女性參政權」的象徵意義。
    2020/11/10 17:50
  • 韓國瑜抗告遭駁確定 最高行:停止罷免影響高雄人公益

    中選會4月17日宣告高雄巿長韓國瑜罷免案成立,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遭一審駁回,韓不服提抗告,二審今天認定,停止執行將對高雄人行使參政權公益造成重大影響,駁回抗告確定。
    2020/06/02 16:53
  • 柯文哲曬18歲嫩照!激似韓星網驚:真的像

    台灣民眾黨日前有意推動「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也在臉書表態,支持修法落實18歲公民的參政權,同時曬出自己18歲時的嫩照,呼應大家響應「一憲二法,下修18」。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驚呼他年輕時的模樣,神似某位韓劇演員。
    2020/03/01 14:58
  • 游錫堃蔡其昌拜會民眾黨 賴香伶:會做一致決定

    民進黨立法正副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蔡其昌今天拜會台灣民眾黨,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將開會做出一致性決定,希望能在立院推動參政權年齡下修、國家治理、財政紀律。
    2020/01/31 15:04
  • 日擬修法降法定年齡 成年20歲下調18歲

    日本各地熱鬧舉辦成年禮,現在傳出日本政府有意修法,把法定成年年齡,從20歲調降到18歲。如此一來,購買菸酒的年齡限制將下調,該不該修法?日本民眾,看法分歧。
    2020/01/14 20:04
  • 黃之鋒遭取消參選資格 民進黨批剝奪人民參政權

    民進黨今天表示,對於香港政府取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選區議員資格,深表遺憾,此事顯示港府為貫徹中國意志,以政治篩選與思想審查作為剝奪人民參政權,這是受一國兩制箝制下的香港政府現況,必須以北京意志馬首是瞻。
    2019/10/29 15:49
  • 遭疑公帑介入選舉 中市府:尊重柯呈枋參政權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今天表示,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已被證實是中市府參事,質疑市長盧秀燕拿公帑介入彰化縣選舉。中市府則說,尊重柯呈枋參政權。
    2019/02/27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