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參政 結果共199筆

  • 徐巧芯大姑詐欺案洗錢幫手是「他」 吳沛憶認收過政治獻金

    刑事局近期追查一起詐騙案金流發現,杜姓男子、劉姓女子女夫妻檔,指揮林姓男子透過人頭公司洗錢,不法金額共2700萬餘元,3人已羈押禁見。除了杜、劉夫妻檔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有姻親關係,民進黨今(14)日證實,林男為2022年入黨黨員,如違法情事屬實將送程序處分,也支持檢調法辦。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晚間表示,涉案林男是他的大學學長,參政後也收過林男政治獻金,「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
    2024/04/14 21:36
  • 陳幸妤無參政意願!傳扁家推「媳婦黃睿靚」延續政治香火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就任,究竟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引發關注。事實上,2024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就不避諱談此事,選後也傳出開始醞釀要特赦扁,兵推3套方案一切就等賴清德決定。然而現在也傳出,隨著陳致中和女婿趙建銘雙雙身陷官司無法參政,扁媳黃睿靚或將代替扁家「延續政治香火」出來選。
    2024/04/12 09:41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遭《夜夜秀》嘲笑!身障律師陳俊翰回應了 列3點反諷「大陸沒自由」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日邀請前大陸記者王志安交流,想不到對方竟吐槽台灣選舉像一場秀,並調侃民進黨拿身障者當競選工具,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激進言論引爆論壇。而無故中槍的陳俊翰,在今(24)日面對媒體採訪時,點出王志安忽略身障者對社會的貢獻,應以同理心尊重彼此,也坦言不期待王志安會道歉,「我覺得他甚至可能不會覺得自己那樣的表示,有什麼問題或錯誤吧」。
    2024/01/24 14:34
  • 網紅選立委「吊車尾出局」!嘆不再碰政治 喊轉型欲闖歌壇

    台灣2024總統、立委選舉告一段落,10人搶3席的山地原住民立委,也由無黨籍高金素梅、民進黨伍麗華的順利連任,以及國民黨盧縣一當選作結;而在所有的候選人當中,被戲稱「掉假牙網紅」的林世偉卻是「爆冷」落選,甚至僅有4.39%的得票率,排名倒數第3無緣參政。而確定無緣國會後,林世偉也自拍影片沮喪發聲,喊話不再碰政治的同時,喊話欲進軍歌壇。
    2024/01/14 16:08
  • 「人生選戰已打完」蘇治芬首敗 雲林海線立委綠轉藍

    立委選戰在南投第一選區由國民黨籍馬文君連任成功,雖然選前因為潛艦國造案等爭議風波,還被形容遭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一人,但她開出的票數仍大贏對手一萬多票。而在雲林,政壇上沒輸過的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則是吞下參政以來第一場敗仗,海線立委由綠翻藍。
    2024/01/13 23:00
  • 「歐巴桑聯盟」破10萬票成第五大黨!鄉民喊有料:蠻努力的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落幕,民眾追得票數追得相當緊張。其中,小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在政黨票中獲得10多萬,成為僅次藍綠白黃的第五大黨,讓網友驚呼「歐巴桑聯盟破10萬票,這樣有料嗎」?
    2024/01/13 21:30
  • 2024大選/全台最激烈立委選戰!葉元之2千票甩開 羅致政自行宣布敗選

    2024大選投票日今天(13日)登場,挑戰連任新北市第七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對上新北市議員、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葉元之,以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立委候選人劉書婷。下午5時許,從TVBS即時開票觀察,選票差距相當膠著;晚間8時7分,TVBS即時開票顯示,葉元之獲73056票,羅致政72161票,劉書婷13971票,差距仍在千票內。晚間8時53分,葉元之以76861票,領先羅致政74820票,差距來到2千出頭票,中選會顯示,新北七選區立委選舉,只剩2個投票所正在開票。晚間9時12分消息,羅致政自行宣布敗選。
    2024/01/13 19:39
  • 保障勞工參政權!選舉「原工作日放假」、上班薪水加倍

    為保障勞工參政權,已將選舉投票日設為《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放假日。在113年1月13日(星期六)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具投票權且原為工作日的勞工,雇主需讓其放假一日,工資照給。
    2024/01/06 08:08
  • 選舉日勞工權益保障 當天工作薪資需加倍

    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已被列為勞基法規定的「指定應放假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勞工有權行使參政權,且當天應依法放假並獲得工資。
    2023/12/28 10:58
  • 政大學生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越逼我越不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學生問及參選副總統,並稱有勝選決心,那是否辭中廣董事長一職?趙少康說,要依法行政,《廣電法》明確規定,服公職、黨職不可以擔任媒體董事長,但自己現在僅是參選人,更稱「你越逼我越不會」,引得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2023/12/13 20:59
  • 政大學生問兩岸政策 趙少康:我跟侯友宜「沒那麼國民黨」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政大學生問及兩岸政策,趙少康說,國民黨是主張「親美和中」,強調兩岸還是得溝通,和平、不打仗最重要,並稱,「自己跟侯友宜都是沒有那麼國民黨」,指侯友宜嘉義長大,爸爸市場賣豬肉,怎麼會是親中的人?
    2023/12/13 20:45
  • 赴政大演講 趙少康喊:上任一年內未推動內閣制「辭職不幹」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學生問及內閣制的推動,趙少康說,「我一定盡力推動,若上任一年內沒有推動,我就正式宣佈副總統辭職不幹」。
    2023/12/13 20:26
  • 保送林俊憲?同選區王家貞判緩刑 參選資格有疑義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登記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原本是「藍營女戰神」,但王家貞涉及偽造文書,目前仍在緩刑期間,恐怕影響參選資格。王家貞親自回應,認為選罷法今年6月修法後,變成「惡法」,剝奪參政權。至於同一選區,民進黨推派現任立委林俊憲,有望能夠輕鬆連任。
    2023/12/02 19:34
  • 本土劇一哥「宣布參選」!登記戰2024 劉至翰發聲了

    70歲「本土劇一哥」劉尚謙重返八點檔,還軋戲《市井豪門》;怎料,他無預警宣布「參加2024大選」,代表復康聯盟黨參選立委,並已完成登記。
    2023/11/25 10:56
  • 才爆要當副總統!詹雅雯放話成為蔡依林 超狂計畫曝光

    台語歌后詹雅雯近年來飽受帕金森氏症的病痛纏身,她一度失去希望,在黑暗中看不見光芒,堅強的她為了「春分」北高巨蛋演唱會,受訪表示:「當你撞牆撞到不行,被逼到牆角,就會產生勇氣。」她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鼓勵在黑暗中的人們,也因為大愛的精神,坦言這20年來,有許多人想要邀請她參政,甚至是副總統人選,讓她受寵若驚,她想好好唱歌,下一步挑戰當蔡依林。
    2023/11/08 11:23
  • 「網球一哥」有望參政!傳不分區立委 盧彥勳表態了

    瑞莎傳出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名單的考慮名單中,致力推廣韻律體操運動,又有著新住民身分,成為被看好的亮點。運動員在台灣享有高聲望,過去就有不少順利從政的例子,網球名將盧彥勳也受邀到民進黨中央討論體育,並對於從政表示沒有預設立場。
    2023/11/06 08:27
  • 女星驚爆參政!獲民進黨擬「不分區立委」 棄外國籍入我國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逼近,選舉氛圍越發濃厚,而這次的選戰中,有不少藝人參選,除了和郭台銘搭檔選副總統的賴佩霞,還有角逐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的主持人于美人;有消息傳出,已歸化我國籍的烏克蘭裔瑞莎,憑著她奮力推廣體操運動的形象,有望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
    2023/11/06 08:09
  • 不分區陸配遭爆曾有中共背景 柯文哲:不讓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

    民眾黨傳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但她被爆曾是中共幹部或國安部門人員引起質疑。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回應,若讓一個人有身分證卻沒參政權,那就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外界擔心陸配進國防外交委員會,既然有爭議,就不會讓她參加。
    2023/10/29 12:49
  • 跟上賴佩霞腳步參選?70歲甄妮被拱從政 鬆口「9字」引聯想

    60歲演員賴佩霞昨(14)日宣布擔任郭台銘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消息令外界震驚,經常對時事發表見解的歌手甄妮,今(15)早發文疑似對此表態,還被網友拱參政,釣出甄妮本人回應。
    2023/09/15 11:26
  • 竹縣第1選區立委 民進黨提名前國會助理詹紀緹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天表示,竹縣第1選區立法委員提名人選為國會助理、幕僚出身的詹紀緹,代表青年參政也為地方注入活水,盼在艱困選區突破重圍。
    2023/06/28 16:20
  • 柯文哲向天下徵才!不分區立委鎖定網紅 傳「館長、谷阿莫」入名單

    布局2024大選,民眾黨高喊「向天下徵才」,不看參政經驗,只看專業和價值,歡迎有熱情、想改變、敢出頭的人加入民眾黨戰隊,找有興趣的人來當不分區立委。據悉,民眾黨鎖定網紅,包括館長陳之漢及谷安莫,都可能在名單內。
    2023/06/01 21:58
  • 楊大正不參政!被問侯友宜、郭台銘選總統 語出驚人這句話

    金曲樂團滅火器即將發行最新專輯《家和萬事興》,今 (31)日在台北市與躍演劇團合作舉行「沈浸式新專輯搶聽會」,同時宣佈即將於8月5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一生到底」演唱會,門票將於6月8日中午12點開賣,提到這張專輯,楊大正坦言籌備過程當中有了第二個小孩,於是專輯概念比較是家庭面相,「最初的想像,不管我們人還在不在,都可以用音樂陪伴他們」,而近來選舉議題熱議,向來對政治相當暢談的楊大正,被問到會不會想參政,他給出答案了。
    2023/05/31 16:19
  • 中箭!「排黑條款」通過後 藍委宣布退選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之後,不少民代的參政權都會受限!像是曾因涉賄,被判緩刑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原本預計投入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如今卻只能黯然宣布退選;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也因為曾經收賄,確定無法角逐連任。
    2023/05/29 19:48
  • 影音/天才外科醫走出手術房參政 柯文哲投入2024大選

    2023/05/28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