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參事 結果共107筆

  • 韓國瑜出包了!引《鹿鼎記》要官員寫作文 他一看內文傻眼

    立法院日前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聯想立法院長韓國瑜快手整頓人事。韓國瑜甚至搬出金庸作品《鹿鼎記》比喻,要官員們潔身自愛、小心用人。怎料院務會議細節遭流出,資深媒體人一看發現竟錯了!
    2024/03/15 08:20
  • 火速拔官內幕曝!韓國瑜整頓立院搬《鹿鼎記》 要主管寫報告

    立委辦公室日前爆出裝潢費用太貴爭議,沒想到總務處長周傑12日被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讓外界解讀是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整頓。如今有立院內部人員爆料內幕,並曝光韓國瑜在院務會議中,搬出金庸小說《鹿鼎記》內容為例,提醒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還要官員寫報告自省。
    2024/03/14 10:24
  • 立法院總務處長定案!「盧秀燕人馬」推薦 台中新聞副局長出任

    立法院昨(12日)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第二波院內人事調動。本刊掌握,新任總務處長已拍板定案,將由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出任,背後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人馬居中穿梭推薦。
    2024/03/13 14:40
  • 韓國瑜爆動怒完出重手!立院總務處長「火速遭拔官」首發聲

    立法院先前爆出立委辦公室裝潢費太貴、疑工程款浮報的問題,立法院長韓國瑜 罕動怒,2度重話提醒職員要潔身自愛,甚至當著所有科長級以上官員提及立院「電梯大怒神」事件。沒想到立院昨(12)日下達公文,主管院內庶務的總務處長周傑遭拔官,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被質疑韓國瑜出手了!對此,周傑也首度發聲。
    2024/03/13 08:21
  • 韓國瑜不忍了!立院裝潢費爆爭議 總務處長遭「拔官調參事」

    立法院日前傳出因辦公室裝潢費預算太貴,引起爭議。稍早前,韓國瑜在新春團拜時已二度提醒立法院職員潔身自愛,要求「拴緊螺絲」。沒想到,今(12日)立法院下達公文,立法院總務處長周傑遭到拔官。
    2024/03/12 20:13
  • 一生致力社福工作!前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侯友宜哀悼

    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張錦麗2015年上任,去年因病請辭,由衛福部退休參事李美珍接任。張錦麗昨(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由家人陪伴下離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離開不是結束,請千萬放心,有我在,讓我來代替妳,完成妳心心念念未竟的社福遺願,盼妳安息,一路好走」。
    2024/02/03 16:49
  • 考量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日本政府要求山口縣接收沖繩民眾

    日本內閣官房參事官仁井谷興史昨天訪問山口縣政府,考量台灣若發生緊急事態,要求與九州各縣共同分擔並接收設想從沖繩縣離島撤離的12萬人。
    2023/11/28 12:01
  • 北市府人事大搬風! 副秘書長、財政局長換人當

    北市府9月底將原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將轉任參事,並由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局長一職,北政府今(12)日再發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任命,王秋冬轉任觀光傳播局局長後,副秘書長一職分別由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的林哲宏博士,以及現任財政局局長游適銘博士出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則升任財政局局長。
    2023/10/12 16:30
  • 馬文君遭控機密會議用手機 國防部參事:有看到「委員」打電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參與潛艦國造專案會報時,曾使用PHS手機、有洩密疑慮,不過立即被馬文君回批「說謊」。但國防部參事邵維揚今(12)日答詢時證實,「當時有看到委員使用一種手機在打電話」。
    2023/10/12 14:04
  • 蔣萬安市府「首位局長」下台!上任9個月開鍘 爆料者不忍全說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9個月,出現首位局長下台,有「熱氣球教母」之稱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其職位將由北市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本刊調查,陳淑慧在蔣市府內的評價十分兩極,為此市府高層早在6月前就已討論陳的人事案,甚至一度鎖定合適人選,但最後因某些因素未果,直到現面臨下週議會即將開議,讓蔣萬安不得不做出換人的決定。
    2023/09/21 08:04
  • 蔣市府首位局處長下台!觀傳局長陳淑慧上任僅9個月 改「他」接任

    蔣市府上任不到九個月,出現首位局處首長換人當,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將進行人事調整,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轉任參事;觀光傳播局局長則將由北市府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而王秋冬仍兼任副秘書長。
    2023/09/20 19:08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南市府新任小內閣、陳凱凌涉貪掰了 黃偉哲:他本來就要走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就要開始他的第2任期,但昨日(21日)經發局長陳凱凌遭檢調聲押,黃偉哲今(22)日上午公布小內閣異動也備受關注,黃偉哲表示,陳凱凌本來就有回學校的打算,新任的經發局長則由曾任台中市府參事的林榮川接任,黃偉哲也強調,自己和未來市府團隊都要簽屬廉政公約,對於自己人涉案,也絕對會配合檢調偵辦。
    2022/12/22 12:42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 台大名醫王明鉅、蘇俊賓任副市長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臺大醫院副院長、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秘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秘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 
    2022/12/19 10:08
  • 蔣小內閣上演「朱侯卡位」? 朱立倫:問萬安

    對於小內閣人選,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依舊守口如瓶。現階段,只確定將找隸屬「朱立倫人馬」的立委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的召集人;不過,侯系人馬似乎也磨刀霍霍,傳出新北市府參事賴淑華,也有可能接任北市府秘書長。但這是不是也意味著,北市府已上演「朱侯卡位戰?」朱立倫則回應,「去問蔣市長」。
    2022/12/03 18:27
  • 沈慧虹求官變挖角交通局長 柯文哲駁:以訛傳訛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家爆料,三月曾去市府跟市長柯文哲求官,沈慧虹還原過程說自己是被多次挖角去接交通局長跟參事,但都婉拒,不過柯文哲則說,沒要找沈慧虹接交通局長,是以訛傳訛。
    2022/10/04 13:19
  • 不忍了!批吳子嘉「吹捧高虹安」又不實爆料 沈慧虹將提告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1)日舉辦見面會,邀請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出席,過程中吳子嘉爆料,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今年初到台北和市長柯文哲談12職等的參事缺,還向民眾黨供出民進黨新竹戰情,事後卻稱是很久以前的事,對此沈慧虹怒批吳子嘉不實指控,競選團隊正在蒐集證據準備提告。
    2022/10/02 18:20
  • 耍官威?交通部參事嗆台鐵運轉員 王國材回應了

    台鐵近期因公司化五一勞動節要不加班鬧得沸沸揚揚,又發生疑似交通部官員耍官威事件再度讓雙方關係更惡劣,有員工在臉書社團指控交通部官員至彰化車站因採在黃線外面被運轉員要求退後,隨後竟嗆要找局長,直呼運轉員怎麼可以跟官員這樣講話?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回應會了解後再釐清。
    2022/04/28 15:29
  • 對俸點800點怎麼說話? 交通部高官被爆官威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被爆料,說昨天到彰化車站,因為採到月台黃線被勸阻,卻對站務人員耍官威,還嗆怎麼可以對俸點800點的官員這樣說話,當事人喊冤,說當時詢問路,員工態度不好,認為服務業不能這樣,才亮出識別證,怎麼反而被爆料。
    2022/04/28 15:16
  • 私菸案脫身!張捷接國防大學副校長 網酸:出事就高升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因為「私菸案」引咎離任,但國軍在4月1日發布人事調動,張捷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留下來的缺將由原任副校長黃佑民中將回鍋接任。消息一出,PTT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直言,「綠執政慣例,先犯錯再高升」、「出事不到兩年又高升」,酸度爆表。
    2021/04/09 18:45
  • 勞金局前局長調職仍督導勞金局 許銘春:借重專業

    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局長蔡豐清因勞動基金弊案遭撤換職務,調任參事督導範圍仍包含勞金局,引發立委批評,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是希望藉蔡豐清的學識跟經歷督導勞金局業務。
    2021/03/11 13:11
  • 勞動基金弊案懲處曝 勞金局長蔡豐清遭撤換年後生效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案,勞動部今天表示,已將勞金局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記2大過免職,預計年後局長蔡豐清將撤換職務轉任勞動部參事、副局長蔡衷淳送考續會討論懲處。
    2021/02/08 19:52
  • 快訊/央行人事異動! 外匯局長將由蔡炯民調任

    中央銀行頒布重要人士異動,才剛升任經濟研究處處長,不到5個月的蔡炯民,將被調任到號稱「天下第一局」的外匯局擔任局長,而現任局長顏輝煌將退休,經濟研究處處長則由參事也是副處長吳懿娟接任,相關人事調整案,將在明年1/16日生效。
    2020/12/25 18:19
  • 快訊/總統府職務調動有新發言人 政院傳播處長接任

    總統府主管職務進行變動,原本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高遵接任公共事務室主任,兼任發言人一職,而原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轉任總統府參事。
    2020/11/13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