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去威權化 結果共11筆

  • 嘆中正紀念堂轉型太慢 台灣基進:拒統派情勒、蔣銅像立刻拆除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也說,要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重點,會尋求最大共識。對此,台灣基進下午表示,台灣不是沒有共識,而是統派在營造出台灣沒有共識的假象,呼籲應拒絕統派的情緒勒索,立刻拆除蔣銅像。
    2023/09/11 14:38
  •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2022/12/11 18:46
  • 促轉會提國幣去蔣、去威權 蘇貞昌:改版時再做即可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提出國幣去蔣、去威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幣新的版,包括1000元、500元都已經去威權化,其他的無論紙幣、硬幣,改版時再做就可以。
    2022/05/29 14:17
  • 為重振軍威!國防部擬恢復「踢正步閱兵」

    官校踢正步閱兵,在2003年由時任總統陳水扁下令廢除,除了避免軍人訓練受傷外,也有去威權化的象徵,但現在傳出國防部要研擬恢復訓練,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不用多此一舉,但國民黨立委覺得,不該把軍隊政治化,要交由軍方自行評估。
    2021/08/30 14:54
  • 聶永真再度操刀設計就職紀念郵票 展現勇敢自信

    設計師聶永真再度操刀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延續去威權化設計風格,展現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與民眾無距離之分,面對疫情,台灣展現勇敢自信與世界同行。
    2020/05/04 12:54
  • 中正紀念堂議題 楊翠:轉型非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針對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不是針對姓氏的「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後再民主化,至於轉型方向及細節,仍待第二波對話溝通後才會做確定。
    2019/04/25 13:32
  • 撤三軍儀隊、拆蔣公銅像 促轉會:去威權象徵而非去蔣化

    行政院促轉會今(17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半年來任務進度。委員尤柏祥針對國防部長嚴德發,主張不贊成拆除營區內的蔣公銅像表示,應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另外,「中正紀念堂轉型則建議」已於11月送交文化部,內容建議撤出三軍儀隊並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常設展,代理主委楊翠表示,不一定得將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但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會不一樣。
    2018/12/17 21:31
  • 最大尊蔣中正銅像如何處置? 可能做法有3種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上個月31日揭牌,蔡英文總統出席儀式時表示,是時候跟威權時代做個了斷。而去威權化讓全民有感的其一議題,就是蔣中正、孫中山銅像的去留。
    2018/06/04 10:34
  • 憲警可衝住宅搜查? 促轉條例遭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宣示本會期要完成促轉條例的修法,完成台灣轉型正義,但是國民黨立委卻出面痛批促轉條例根本涉及違憲,包括賦予憲警協助權,調查時若民眾抗拒可直接衝進住家搜查,侵犯人權,為了去威權化,恐怕全台灣的中正、中山路都要改名,但民進黨立委也反擊,要求外界別一直貼鬥爭標籤!
    2017/03/01 12:51
  • 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轉型正義工作是全面的,包括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平反及賠償,落實人權教育等等。
    2017/02/28 11:51
  • 不滿「元兇」?!綠委提案去「中正」名

    228前夕,官方調查報告直指蔣介石是元兇,現在民進黨立委趁勢要把所有取名「中正」的機關改名,包括了中正機場、中正文化中心還有中正紀念堂,贊同的人認為這是去威權化,反對的則認為,這根本就是意識形態擾民。
    2006/02/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