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厭女情結 結果共3筆

  • 女性莫須有罪 尚比亞村落女巫受虐

    針對女性憎恨、厭惡和偏見的厭女情結,隨著川普入主白宮的過程和現況,這2年受到相當大的關注,而厭女情結從古代存在至今,我們今天要透過一部電影,探討所謂獵捕女巫背後所隱藏的社會文化意義,被指控是女巫的主角,年紀只有8歲,卻必須耕田、祈雨、當觀光名勝展示以及通靈抓賊,除了乖乖聽話外,另一條路就是死亡,尚比亞裔的英國導演處女作一鳴驚人,銳利嘲諷了父權體制,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2018/04/23 19:55
  • 堅持雇用女性 巴基斯坦有新聞主管不懈

    英國曼徹斯特週一發生恐怖攻擊,目標是觀眾以青少女為主的演唱會,為什麼恐怖組織要找10幾歲女孩下手呢?除了她們是軟目標,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極端思維的人心中根深蒂固的厭女情結,他們要嚇阻女孩唱歌與跳舞,這樣的極端主義長年在一些封閉部落地區橫行,比方說巴基斯坦北邊的聯邦部落管轄區,我們今天要聚焦巴基斯坦的2個爸爸,他們分屬不同的世代,但願望都是女兒能無憂無慮的長大,並擁有受教育以及工作的機會,而這種堅持是賭上自己甚至全族安全的。
    2017/05/25 21:04
  • 她到、他跟來 火爆對嗆「反厭女」絕不讓!

    南韓是東亞地區女性地位最低落的國家,女性平均薪資只有男性的3分之2,只有1.3%性侵受害者會報案,癥結是社會根深蒂固存在的厭女情結,近年來,更因為經濟成長放緩不穩定而更加囂張,因為男性失去職場與經濟大權,把怒氣發洩在女性身上,去年一名男子持刀在首爾江南站,將一名年輕女性刺殺身亡,激發全國大規模的示威抗爭,結果反女權人士到場嗆聲,氣勢還不輸婦運活動。而許多女性還因為投身婦運,在工作上遭到懲處大幅減薪、甚至被開除,只因為她穿著一件上面印有「女孩不需要王子」的T-shirt!
    2017/04/18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