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原轉會 結果共16筆

  • 關注蘭嶼核廢補償 原轉會25.5億挹注照顧雅美族人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基金會設立進度,經濟部昨天表示,已推選台東縣議員黃碧妹擔任董事長,章程中明訂新台幣20億元僅動支利息,本金不動支,5.5億元得循程序動支,政院4月9日核定捐助案後,後續將由經濟部協助完成基金會登記作業。
    2021/04/16 09:13
  • 陳菊獲提名任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 7位監委名單曝光

    總統蔡英文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並將提名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2020/06/18 14:03
  • 三年有成 總統:原轉會將繼續運作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舉行三年有成的成果報告,為了配合防疫措施,總統蔡英文以視訊的方式主持會議,聽取各地方委員的意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以圖文呈現的方式詳細說明原轉會三年成果。
    2020/05/07 21:13
  • 走過母語噤聲 原轉會:受訪者至今不敢說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五個工作小組過去三年透過歷史資料及部落訪查,釐清許多過去在殖民的政策下,原住民的文化、語言、土地流失的原因,調查成果會納入政策參考並成為國家檔案。
    2020/05/07 08:46
  • 促進原民轉型正義 總統成立「原轉會」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連任就職,除了內閣人事之外,政壇也很關心任務型組織,像是「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會不會繼續運作?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轉會成立目的是去調查過去殖民同化的政策中原住民族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這三年也累積不少成果,調查報告也做為制定原住民政策的依據,520之後「原轉會」將會有新的任務。
    2020/05/05 22:44
  • 總統:原轉會5小組成果是關鍵一步 不是最後一步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聽取各部會報告後表示,原轉會5個小組所累積工作小組的成果都是原住民族共同寫下的歷史,也是往後推動政策方向的重要基礎,這是關鍵的一步,不是最後的一步。
    2020/02/27 17:36
  • 立院司委會邀原轉會召集人蔡總統列席 朝野交鋒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身兼原轉會召集人的總統蔡英文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審總統府預算或法案才需列席,總統府非立法院監督對象;召委林為洲說,立法院有責任監督。
    2018/11/07 11:30
  • 總統:轉型正義為和解 不是挑起族群衝突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原轉會,她說,「轉型正義是為了族群的和解,不是為了挑起族群衝突」,只有坦承面對過去的傷痛,政府才能夠避免再次犯下相同的錯誤。
    2018/06/28 17:15
  • 蘭嶼核廢料補償經費 原能會建議基金支應

    原轉會委員會議今天開會,有委員希望制定蘭嶼核廢料補償條例,原子能委員會認同制定條例有其必要,建議經費由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支應,總統蔡英文裁示由行政院決定。
    2018/03/29 18:57
  • 亞泥案 原轉會委員提出4點建議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總統府原轉會委員會議,委員帖喇‧尤道針對25日亞泥案三方會議提4點建議;蔡總統回應,相信日後程序會更好,也請政委、部長盡量做到委員的建議。
    2018/03/29 17:46
  • 總統:台灣原住民轉型正義經驗 國際在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總統府原轉會委員會議,她表示,台灣的經驗會為其他國家和原住民族帶來正面鼓舞,這是台灣的民主價值,她也宣布將成立的促轉會會有一位原住民族委員。
    2018/03/29 15:33
  • 秉原基法精神釋善意 亞泥與花蓮部落諮商

    亞泥公司表示,依照總統蔡英文在原轉會指示由政府、部落、亞泥共同討論解決礦場爭議,亞泥將依原基法第21條的精神,與玻士岸部落諮商,並加強礦場安全措施及公開監測數據。
    2018/02/27 12:13
  • 談平埔族 蔡總統:不應迴避族群間爭議

    總統府原轉會委員會議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說,她知道平埔族群對土地權、參政權的訴求,可能引起一部分現有原住民緊張,但原轉會不應迴避族群間爭議,假裝問題不存在並不能解決問題。
    2017/09/29 15:54
  • 蔡總統道歉一週年 原民團體提3訴求

    原民團體今天就去年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內容總體檢,除了希望議事及組織主導權回歸原轉會等3訴求外,也認為若原轉會以溝通為主,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應立法推動。
    2017/08/01 10:48
  • 原民團體:原轉會只是原地空轉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昨天召開,原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包含原轉會淪為空轉、政府內部溝通欠缺、以及分階段試行等於無下階段可能等回應。
    2017/03/21 16:40
  • 原轉會將登場 原民質疑沒調查沒正義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明天將展開,原民團體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調查就沒有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質疑轉型正義淪為口號。
    2017/03/19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