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原生物種 結果共14筆

  • 綠水龍現身北埔鄉威脅原生態 竹縣府調查並移除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通報,北埔鄉內溪流沿岸,發現外來物種綠水龍,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竹縣府今天表示,啟動調查並移除,避免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23/01/11 17:57
  • 怎麼在這! 龜吼漁港旁水溝驚見「小龍蝦」

    新北市龜吼漁港旁的水溝,日前有民眾發現,裡頭出現好多克氏原螯蝦,也就是俗稱的小龍蝦,專家就說了,這些小龍蝦是外來種,當初引進台灣後,發現台灣民眾不怎麼喜歡吃,隨意放生,導致原生物種都遭到威脅,就連堤壩也被牠們破壞,防汛抗洪都有影響。
    2020/06/16 13:14
  • 溪流驚見背甲塗「佛」字斑龜 放生應選原生物種

    台東生態工作者崔曉峰日前夜間生態調查時,驚見溪底一個紅色「佛」字朝向自己前進,以為是神蹟,將佛字撈起發現是背甲被紅漆塗字的台灣斑龜。
    2019/08/12 13:59
  • 一天弄死逾百萬原生物種! 澳洲將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澳洲曾有研究指出,澳洲的野生貓咪族群每天會殺掉超過百萬隻爬行動物,嚴重威脅到澳洲生物生存;隨著野貓數量增加,當地已有約20種哺乳動物滅絕,為了避免繼續威脅本土生物,澳洲政府正考慮要在2020年前,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2019/04/28 17:03
  • 「同心、連結、共生」 國慶光雕秀搶先看

    國慶日倒數計時,一連串慶祝活動即將登場,5日到10日總統府前會有光雕秀,以白鼻心、石虎、黑面琵鷺等原生物種,展現台灣生物多元性,光雕秀模擬3D帶你搶先來看。
    2018/10/02 20:31
  • 澳洲袋鼩僅剩250隻瀕絕種 竟是「瘋狂交配」惹禍

    澳洲科學家2013年在昆士蘭省發現2種袋鼩「黑尾闊腳袋鼩」與「銀頭闊腳袋鼩」,官方昨(15日)發出警告,表示這兩種澳洲原生物種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原因竟是這2種袋鼩以長達14小時的「自殺式交配」聞名,雄性袋鼩還會在發情期間,不斷與母袋鼩交配,科學家目前正在與時間賽跑,試圖拯救這2種袋鼩。
    2018/05/16 14:47
  • 台灣15原生物種「極危」 新增2珊瑚「特有」

    國內生態資源豐富,其中有不少是特有或原生種。農委會特生中心特地整理為「紅皮書名錄」,其中有15種達到極度瀕危,政府保育措施啟動,不再補貼老鼠藥之外,也展開衛星定位追蹤。而除了紅皮書名錄之外,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還發現台灣有兩種珊瑚屬於特有種,全球只有台灣才有,但這兩種珊瑚都位在淺海,因此相當容易遭到人為破壞。
    2017/11/28 14:33
  • 索羅門雨林物種滅絕 台灣助原生植物保種

    台灣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索羅門群島是一個物種豐富的熱帶雨林國家,但因為砍伐雨林,許多物種瀕臨滅絕,台灣因此協助索羅門進行原生植物保種工作,維護生物多樣性。
    2017/11/01 19:24
  • 生態池+有機法 埔里青年推「農作、生態平衡」

    南投埔里好山好水,為了讓農作物與生態共生共存,一群年輕人返鄉為這片土地推行綠保計畫,除了施行有機農法,生態保育部分則是從上游到下游,自製了生態池,讓原生物種能在友善環境中生存並復育,同時這些水資源也讓農地多了生命力,休耕期間同樣出現了多樣性物種,農作物與田間生物共生共存
    2015/02/24 13:57
  • 【FOCUS新聞】保存食物物種的「美味方舟」 忙復育

    地球上的生物,每年以2萬7千個物種消失的速度,越來越少,其中許多是我們賴以維生的糧食,為了保存這些物種,全球性的慢食協會發起了美味方舟計畫,將瀕臨消失的食物,飲食傳統登錄再保存,今年全球慢食大會上,有6種台灣的原生植物種子,包括大家熟悉的愛玉和原住民珍饈紅藜和小米,申請登錄這個美味方舟計畫。
    2014/10/28 22:32
  • 外來種擾生態! 美國螯蝦公園肆虐

    近日台北市公園內出現強勢物種美國螯蝦,很可能就是民眾任意放生的,這種外來種適應力強、繁殖速度快,民間團體這3個月來已經抓到2000多隻,美國螯蝦有巨螯又具攻擊性,在缺乏天敵的環境下,嚴重破壞國內田野棲地生態平衡,但目前台北市政府卻無法釐清負責單位,議員批等到找出由哪個單位負責,池中原生物種早滅絕了。
    2012/10/07 13:04
  • 外來物種入侵! 南太小島原生種滅絕

    南太平洋眾多小島上的原生物種,由於與世隔絕太久了,面對人類引進的外來物種毫無抵抗能力,從紐西蘭到夏威夷,不斷上演 外來物種 反客為主的戲碼,像是在夏威夷,人類為了控制鼠害引進印度貓鼬,沒想到老鼠是夜行動物,貓鼬只在白天覓食,結果老鼠沒有除掉,反而把當地本土鳥類給趕盡殺絕。
    2011/06/29 22:38
  • 〈獨家〉瀕臨絕種「白頸狐猴」 民宅現蹤

    電影「馬達加斯加」裡,喜歡和大家一起跳舞的猴子「白頸狐猴」,竟然出現在台灣,牠是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保育類動物,可愛逗趣的模樣吸引大家的目光,不過因為不是台灣的原生物種,長的又像狐狸又像狗的,讓發現牠的民眾嚇了好大的一跳,趕緊報警!
    2010/03/02 09:59
  • 「通緝」沙氏變色蜥 抓一隻獎金20元

    嘉義縣中埔鄉成功國小附近,出現大量的外來種蜥蜴,也就是沙氏變色蜥,由於牠的繁殖力強,數量已經高達上萬隻,嚴重排擠原生物種,破壞生態平衡,因此,嘉義縣政府特別祭出重賞,抓一隻可以得到獎金20元,要全面追緝沙氏變色蜥,在不景氣的當下,成了居民及學生們賺外快的新方法!
    2009/06/11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