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原料油 結果共15筆

  • 魏應充油品案合併執行4年8月 發監北監執行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油品案被判刑確定,應合併執行4年8月徒刑,今天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報到。檢察官訊問後駁回魏應充暫緩執行的請求,發監台北監獄執行。
    2020/01/08 13:23
  • 檢未收到合併執行裁定 魏應充暫緩入監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油品案,最高法院駁回26罪上訴而告確定,7罪刑度合計5年9月,魏員今天到北檢報到。彰化地檢署表示,由於尚未收到法院合併執行裁定,暫緩執行。
    2019/11/15 12:25
  • 頂新油品案7罪確定 魏應充今入監服刑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及油品案,最高法院日前將45罪發回更審,另駁回26罪的上訴而告確定。魏應充7罪刑度合計5年9個月,今天上午到北檢執行科報到,入監服刑。
    2019/11/15 10:48
  • 「思考與惡的距離」劣油案纏訟6年無罪 頂新:遲來正義

    頂新集團屏東製油廠,自2013年向大統長基公司購買原料油,引發一連串黑心油風波,震驚社會。經過6年訴訟,法院28日二審判決,頂新廠長曾啟明、油脂課長陳聰筆及品管組長蔡俊勇3人無罪、免罰。對此,頂新公司29日發表聲明,感謝法院終還清白,強調是「遲來的正義」,並希望大眾能重新思考「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06/30 09:44
  • 黑心豬油案上游業者 久豐負責人重判9年3月

    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涉以原料豬油、飼料油調製假冒成食用豬油,轉賣正義公司流入巿場,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食安法將邱男判9年3月、罰新台幣400萬元,久豐公司罰900萬元定讞。
    2018/10/04 17:32
  • 頂新牛油恐含「鉻」 學界:「原料把關」才是關鍵

    正義豬油和頂新牛油接連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鉻,三價鉻是人體必要元素,而六價鉻卻是一級致癌物質,雙方毒性差了1百到5百倍,醫學界擔憂,如果是六價代表的就是環境遭受汙染,可能還有更毒的物質,同時也提出建言,「原料把關」才是未來杜絕黑心油的關鍵,否則「檢驗」都只是後續補救!而頂新晚間也發出聲明稿澄清,強調被驗出的是原料油,並非已經可以販售的油品,同時第三方公正單位也證實成品油並未含有重金屬,推翻彰檢的報告。
    2014/11/06 23:13
  • 劣油風暴/〈快訊〉頂新4人列被告 總座陳茂嘉訊問中

    彰化地檢署追查飼料油案,13日約談頂新董座和員工7人到案,晚間四人轉列被告,其中原料採購副理和進出口課專員,在偵訊後被請回,管理課江姓辦事員,裁定10萬元交保,至於董座陳茂嘉,目前還在訊問當中。
    2014/10/14 00:35
  • 劣油風暴/油安破功! 義美委製「原味豬肉鬆」摻飼料油

    在前幾次油安風暴中,義美食品都是全身而退,但這次飼料油風暴,義美委外製作的「原味豬肉鬆」卻也中鏢,因為代工廠使用了正義公司的「維力香豬油」,儘管義美在8月份發現這項商品,「油脂脂肪酸」組成有疑慮,當時已經下架,但商品使用過正義公司的劣質油,也讓原本油安零缺失紀錄,破功了,義美發出聲明,現在原料大廠都不能相信了,以後所有商品都將自製。
    2014/10/11 13:46
  • 劣油風暴/逾48小時!頂新連爆黑心油 神隱遲不出面

    正義油品添加飼料油,事件爆發超過48小時,頂新集團都還在神隱沒有出面,魏應充更一次辭去頂新、味全、正義3公司董座,被外界質疑企圖卸責,魏應充對內則發出一封信,要員工記取教訓,味全走過60年風雨,這次也不會被打倒,會用更好的品質和保障贏回消費者信賴,但就連南僑食品董座陳飛龍、義美董座高志尚,和新東陽少東麥升陽,前幾大食品大廠都紛紛開罵,說頂新製油起家,怎麼會不知廉價原料有問題,不能再以受害者自居,應該要重罰。
    2014/10/10 12:54
  • 原料牛油「合艙」 專家:產地也應先精煉

    這個月中正義公司進口牛油,引爆食用油混充飼料油風波,這才讓大家發現,原來進口動物油全都合艙裝船,這樣比較省成本,也就是說進口的牛油全都是原料油,由廠商區申報要做食用油還是飼料油用途後,檢驗合格後報關,因此進口的都是未精煉的粗油,專家認為,最好在澳洲就要精煉1次,進口後廠商2度精煉,才能吃得安心,且源頭取材部位也不一樣,食用牛油只能取牛的皮下脂肪,否則內臟可能含有重金屬。
    2014/09/25 22:21
  • 正義牛油「合艙」起疑 成烘焙用油下肚

    頂新旗下的正義食品向澳洲進口牛油,64批中一半以上居然是跟其他飼料業者合艙進口,遭高雄市衛生局質疑,原料油恐怕是飼料級,非食品級。但正義強調,當初是以食品級進口,也通過報關查驗,有學者就認為,牛油其實沒有分等級,只要各項指標合乎衛福部規範,精煉後適合人食用就沒問題。而高雄市衛生局也透露,正義進口的牛油加工後,大部分是做成烘焙用油。
    2014/09/16 14:13
  • 飼料油混食用油? 正義、福壽忙自清

    民進黨立委12日爆料,有幾家食品廠,包括福壽和正義油品,居然都跟餿水油風暴的進威工廠一樣,進口同樣的飼料油,質疑廠商把飼料用油加到食用油裡販售。但福壽回應,買的油是給自家飼料廠食用,而正義油品更直接說是段宜康搞錯了,他們進口的跟進威公司的確是同一批貨,但是原料牛油,可以給動物吃,但精煉過後也可以給人吃,還拿出國外的檢驗報告佐證。不過高雄衛生局仍舊在13日一早就到正義廠稽查,要確認到底進口的牛油有沒有問題。
    2014/09/13 19:43
  • 頂新委託進威進口飼料油 遭批不單純

    餿水油事件越滾越大!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2號再指控,有七家廠商都用進威工廠的名義,進口1200噸的飼料用牛油,而且當中還包括知名的食品公司!就連大廠商正義油品都在名單之類。他質疑,會不會把這些飼料油,都混到食用油裡面?但正義有品發聲明回應,他們進口的牛油是經過駐外單位認證的食用級牛用,用在烘培油脂的原料,並沒有問題。
    2014/09/12 18:29
  • 強冠自稱受害? 早知郭油廠沒執照

    強冠公司董事長召開記者會,聲明自己也是黑心油風暴中的受害者,但檢方卻查出,當初強冠向郭烈成採購油品時,根本就知道郭烈成地下油廠沒有合格執照,另外,也查出強冠副總戴啟川明知道郭烈成的油品管3次不合格,卻還藉此向郭烈成要求降價,對此,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在記者會中聲稱,向強冠買油的單價1公斤30多元,比另一家原料油廠的29點多元還要貴,澄清沒有藉此牟利。
    2014/09/11 13:24
  • 「有狐臭會中毒」 太陽餅店互罵均起訴

    台中市中清路上,2家相連的太陽餅店,因為同行相忌,相互攻擊謾罵,其中一家業者張姓夫妻罵另外一家廖姓老闆娘「狐臭會中毒」、「垃圾鬼」;廖姓女子則誹謗張家用走私貨原料油,老闆做餅邊攪拌邊刮鬍子、挖鼻孔、吐痰,雙方互告,台中地檢署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將3人全部起訴。
    2014/01/0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