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原子能委員會 結果共42筆

  • 日本今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對台影響?海產能吃嗎?QA一次看

    日本已正式於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政府表示嚴正抗議,更下令即日起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是日本的水產品。日本排放的「含氚核處理水」是什麼?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本文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24 15:54
  • 日本今排核廢水!柯文哲喊「相信不會太離譜」籲公布數據

    日本東京電力今(24)日開始排放用於冷卻受損反應爐的核處理水,此舉引起台灣民眾擔憂沿海受影響。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受訪時坦言,相信日本、國際原子能委員會都不會太離譜,只是他也喊話要「敦親睦鄰」,日方應公布數據,讓大家相信。
    2023/08/24 14:46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政院調查結果出爐 謝曉星被認定「有性騷」蘇揆下令免職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日前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政院調查結果今(11日)出爐,認定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對女性部屬之言行成立性別歧視及敵意工作環境之性別騷擾。另外,謝曉星得知調查結果後,已經表示請辭主委乙職。
    2023/01/11 15:19
  • 原能會主委涉性騷還辯「愛護都來不及」 立委要求停職調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跨黨派9位立委今(3日)發聲明指出,調查期間謝曉星並未暫離職位,可能影響下屬調查意願、左右調查結果,因此他們聯名要求謝曉星即刻請假,且行政院調查小組應自謝曉星請假後重啟調查。
    2022/12/03 14:54
  • 謝曉星現身駁性騷、霸凌「不實指控」:愛護都來不及了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而他今(7)日出席立法院院會,是醜聞爆出後首次露面,他表示,目前已進入調查階段,這些也都是不實指控,帶給大家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針對爆出對助理言語霸凌,謝曉星說,他對助理沒有不好言詞,頂多只有領導對一級主管的要求,對於助理「愛護都來不及了,怎麼會這樣?」。
    2022/10/07 09:38
  • 原能會主委涉性騷4秘書!蘇揆下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謝曉星會有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下午指出,蘇貞昌院長已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待查明相關事證後將儘速對外說明結果。
    2022/10/04 16:09
  • 原能會主委爆「性騷女秘書」霸凌 謝曉星請病假5點聲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近來遭爆職場性騷擾、言語霸凌,換女秘書像「選妃」只挑年輕貌美者,還在上班時間找對方喝咖啡。他今(4)日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原能會則轉述他個人聲明,認為是因過往在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不自覺將習慣帶到公務機關上」,將調整改進。
    2022/10/04 10:58
  • 涉性騷4秘書!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謝曉星)請病假」,並稱,「剛剛才聽到這個消息,主委(謝曉星)會有說明」。
    2022/10/04 10:15
  • 挑祕書像選妃!原能會主委遭控性騷4正妹 蘇揆下令說清楚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表示,主委會自己說明清楚。
    2022/10/04 09:49
  • 龍潭核研所爆意外!工程人員倒臥高壓電塔 遭電擊冒煙亡

    離奇工安意外!桃園市龍潭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14日清晨發生跳電,工程人員巡查故障原因時,竟發現63歲涂姓工程人員倒臥在高壓電塔旁且全身冒煙,警消獲報趕到時發現涂男明顯死亡,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事故發生原因需進一步釐清。
    2022/08/16 18:22
  • 政院推動組改 農委會與環保署升格、原能會改制核安會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於2010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明訂行政院轄下37個部會整併為29個,並自2012年啟動組織改造。政院今(5日)提出新一波組織改造,牽涉6個部會,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內政部新設國家公園署,以及原子能委員會改制為核能安全委員會。
    2022/05/05 11:53
  • 金山人關心核廢料去向 台電:挪到無人島爭議最小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昨天下午在新北市金山區舉辦核一、二廠除役管制地方說明會,在地居民踴躍參與,聚焦核廢料何去何從。台電表示,選項之一挪到無人島爭議最小,正努力中。
    2021/05/07 09:24
  • 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原能會報告揭「恐擴散至台灣」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引起周邊國家抗議,根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簡稱原能會)最新評估報告,如果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不排除部分因洋流關係,擴散至台灣海域。
    2021/04/17 12:21
  • 回收場驚見廢金屬急通報 原能會:非燃料棒無須恐慌

    新北市蘆洲區一家資源回收場旁發現3根廢棄建築金屬。市府消防局獲報,通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前往檢測輻射劑量為3微西弗並無危害。廢棄金屬並非燃料棒,民眾無須恐慌。
    2020/05/23 14:55
  • 核二1號機再起動申請 原能會點頭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上午同意台電公司核二廠1號機第26次大修後再起動運轉;原能會指出,送審文件內容及機組現場狀態均符合起動要求,因而同意再起動。
    2018/11/30 12:58
  • 花蓮連二震 原能會:核能電廠未受影響

    花蓮連二震,芮氏規模均達4.6,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表示,兩場地震均未達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正常運作、未受地震影響。
    2018/06/12 12:29
  • 核二2號機再轉審查 剩10多個問題待台電釐清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今天表示,核二2號機再轉案審查,審查小組從原本超過60多個問題,經多次會議、現場視察,僅剩10多個問題待台電書面答覆。
    2018/05/18 12:01
  • 核三1號機今天併聯 加入夏季供電行列

    天氣炎熱,高溫居高不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14日同意已完成大修的核三廠1號機起動,台電表示,核三廠1號機已在今天下午4時30分併聯供電,因應夏季用電高峰。
    2018/05/16 17:59
  • 核三1號機起動運轉 原能會同意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經過1週的審查後,今天同意核三1號機起動運轉,而機組起動之後,原能會仍會持續進行查證,確認電廠有依規定執行。
    2018/05/14 17:47
  • 核二2號機再轉審查 台電:今天送出報告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審查核二廠2號機再轉案已近1個月,仍在等待台電書面答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天就會把報告送到原能會,期望最短時間內儘早完成核二2號機再轉。
    2018/05/08 12:29
  • 核二廠2號機再轉審查 原能會:沒有時間表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今天表示,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目前仍在審查當中,沒有時間表。
    2018/05/04 14:32
  • 蘭嶼核廢料補償經費 原能會建議基金支應

    原轉會委員會議今天開會,有委員希望制定蘭嶼核廢料補償條例,原子能委員會認同制定條例有其必要,建議經費由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支應,總統蔡英文裁示由行政院決定。
    2018/03/29 18:57
  • 核二2號機再轉 新北:應充分向地方說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文台電,同意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再轉。新北市政府重申,若要重啟,必須在地方舉行說明會,充分說明,逐一釐清疑慮,避免當地居民不安。
    2018/03/20 17:23
  • 核一2機組再轉? 原能會:可能性不高

    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再轉程序只剩立法院這一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除核二2號機,核一1號機與2號機面臨沒燃料、將除役等情形,申請再轉可能性不高。
    2018/03/13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