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原型食物 結果共55筆

  • 降膽固醇食物排行榜!11種降血脂好食物,醫師教你這樣吃

    降膽固醇除了吃保健品,更有不少原型食物、蔬菜水果都有幫助,究竟降膽固醇飲食原則是什麼?降膽固醇早餐怎麼吃?哈佛推薦11個降膽固醇食物一次看。
    2024/03/26 18:11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2024健康過好年! 澳洲研發「蔬食蛋糕」甜點也能養生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許願要過的更健康,英國倫敦大學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快走20分鐘,在家裡進行簡單的平衡和伸展,就能幫助保持心臟和整體健康;在英國越來越多人使用血醣偵測儀,當成監控的科技幫手,不過學者認為只看單一數據無法全面評估身體狀況;健康飲食也是養生重要一環,地中海飲食獲得連續七年的推薦榜首,吃原型食物是不二法門;與養生幾乎很難搭上線的甜點,也能走健康路線!澳洲一家烘焙坊和學界合作,以南瓜、菠菜等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蛋糕,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2024/02/14 19:58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 打破傷身迷思

    不少民眾看到食物中有大量添加物時,都會非常慌張,但非得要吃無添加、純天然的產品才可以嗎?營養師指出,有些食品是「必須」加入添加物的,不僅能延長保存期限,還能增加食物安全性,如果就是不想吃進食品添加物,平時也有4招可以避開。
    2023/12/21 11:36
  • 寵物燒錢! 「太空艙洗澡、巨蛙乾屍零食、多功推車」

    台灣寵物市場商機很大!一年上看600億元,今年台北寵物展也登場,今年有很多主人都帶著毛孩出來走走,無論是大型貴賓、貓咪、或是老鷹,還有爬蟲類動物等都亮相,還有業者嗅到商機,推出太空艙智能洗澡機,以及用原型食物做的零食,非常逼真。
    2023/11/25 14:11
  • 陶晶瑩照顧家人健康秘訣「桂格全天然五麥」五麥黃金比例照顧營養全方位

    縱橫演藝圈超過20年的陶晶瑩身兼歌手、主持人、作家、媽媽等多重身分,平時就注重各種養生之道,飲食也挑選原型食物為主搭配運動,才能隨時保持健康活力,拍攝現場只見經驗豐富的她和團隊配合無間,工作下來順利到不行。她打趣地說:「常常會提早收工,廠商會覺得我們是不是不努力,其實是因為我們太專業!」
    2023/10/06 10:39
  •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2023/09/30 05:30
  • 3年長21顆大腸息肉!李芳雯認「膽固醇高」癌變風險機率曝

    內衣皇后李芳雯多年來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去年她自曝前一年她健檢時意外發現有12顆大腸息肉,去年檢查又切掉了6顆息肉。昨天(9/7)她在臉書上向粉絲們報平安,今年的大腸鏡檢查「割了3顆」,還抱怨「就是膽固醇高」。醫師提醒,膽固醇高等代謝症候群大腸息肉的比例比一般人高,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次檢查發現多顆息肉,可能半年到一年後要趕快再檢查。
    2023/09/08 15:09
  • 狼吞虎嚥容易肥3原因曝!「4招」改變進食速度 快改筷子小口吃

    你知道進食太快是導致變胖的元兇嗎?雖然飲食控制對於減重是很重要的,但是進食速度更是重要的關鍵,放慢速度不只可以保護腸胃之外,也較容易產生飽足感,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可以用筷子吃飯,小口小口吃就能改善!
    2023/05/23 05:10
  • 太火辣!賈靜雯《浪姐4》體重44KG創新低 2飲食秘訣曝

    48歲賈靜雯自登上《浪姐4》,接受魔鬼訓練後體重就破新低來到44.9kg,近日她在後台曝光自己私下的飲食習慣,只要照著吃就不怕胖!
    2023/05/17 17:31
  • 雞蛋退下!醫師激推「3銅板價美食」 補充蛋白質不怕胖

    很多人增肌減脂都會泡蛋白粉來攝取高蛋白,不過來自原型食物的蛋白質更好!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包括雞胗、牛肚和毛豆,不但低熱量、高蛋白,價格也很親民。也提醒市面上的即時產品,多少會在烹調過程加入油脂,買的時候要多注意營養標示,以免買到地雷。
    2023/04/11 15:21
  • 換季就出事!過敏易引起支氣管炎 「3+3」習慣有效控制

    以前是一年四季 現在是一週四季 氣管敏感的人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引發支氣管炎,誰也是敏感雷達,天氣一變化就哈啾、鼻塞、咳、卡痰⋯各種 有時太嚴重 真的會影響生活。
    2023/04/02 15:47
  • 節食超NG!營養師授「6招飲食法」 零嘴慎選也可避免復胖

    減重是條漫漫長路,比的不是瘦得快,而是誰瘦得久,許多民眾為了在短期內達到瘦身效果,選擇不吃東西、降低熱量攝取,雖然瘦很快,但每次復胖也很快。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6招不復胖飲食法」,也提醒民眾,熱量攝取不足,很容易消耗掉肌肉,降低代謝,且每次復胖都會讓體脂肪更高。
    2023/03/15 05:20
  • 這澱粉類食物超營養!醫列「5好處」預防心臟病還助減肥

    膳食纖維幫助減肥!許多人減肥不敢吃澱粉,不過有醫師就指出,「地瓜」不只好吃,還有5大好處,其中就包含幫助減肥,取代白飯、麵條等,作為主食輔助減肥,不過還是要留意別吃太多。此外,要注意是「蒸或煮」的原型食物,才有這麼多好處。
    2023/02/25 10:29
  • 餓到受不了?間接性斷食超簡單 營養師:從「14/10」開始

    現今很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的健康品質,選擇改變飲食習慣,出現了間接性斷食,像是最常見的168斷食;不過營養師建議不妨可以先從14/10斷食法開始,等習慣這樣的飲食漠視之後再進階成168斷食法。雖然斷食有助於控制進食的份量,但還是要衡量自身狀況再選擇適合的方法才能有效幫助斷食。
    2023/02/07 05:10
  • 過年手不停抓吃的?這些食物少碰 營養師詳列飲食禁忌

    過年期間除了大人開心可以放連假、和家人團聚外,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可以開心的吃跟平常不一樣的零食等等。營養師高敏敏也列出許多小孩愛吃的食物,以紅、黃、綠燈分門別類,建議家長怎麼樣讓小朋友吃的健康又開心。
    2023/01/26 14:30
  • 不只糖果NG!營養師授孩童「過年飲食方針」 爸媽也要遵守

    到了農曆新年,孩子最興奮的就是可以比平常放肆,可以吃不一樣的食物、玩不一樣的東西,但做父母的拿起過年食物,卻會不斷思考「小孩能吃嗎?」,爸媽內心的糾結有誰懂?
    2023/01/22 09:56
  • 流感難防!營養師授6招提升免疫力 5種食物別再吃「恐發炎」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傳播率也大為增加,民眾若想預防流感上身,營養師提醒,務必保持充足睡眠、適當紓壓、少吃不健康食品、多吃健康食材、留意烹調方式、接種流感疫苗等方式,降低感染機率。
    2023/01/21 19:00
  • 本土劇女星長18顆息肉!開刀割血肉 「1症狀」恐罹大腸癌

    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S號」的火辣身材,之前她才公開自己健美身材及美豔外貌的祕密,就是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不過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卻不甘心地透露,她飲食控制和生活作息嚴謹,去年健檢卻發現大腸有12顆息肉,今年又長了6顆,讓她覺得心理太不平衡了!
    2022/12/13 15:57
  • 運動健身也能喝甜湯!選對時間不怕胖 營養師這樣選配料

    氣溫溜滑梯,本周將有冷氣團來襲!冷吱吱的冬天裡,好想來一碗熱熱甜湯溫暖身心,但先不看內容物,光是「甜湯」2字就令人感受到熱量飽滿了,食慾與理智的拔河該如何是好呢?營養師張宜婷表示,運動前喝甜湯,或重訓後搭配優質蛋白質,喝甜湯療癒身心,還可以幫助肌肉修復,選對食材和時機點,熱甜湯這樣喝不怕胖!
    2022/12/12 23:50
  • 40歲後這4種營養要大量補充!醫建議:從原型食物攝取

    大多數人都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尤其身體的營養素,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變大問題。
    2022/12/05 17:16
  • 健康新選擇!夏威夷蓋飯掀潮流 小心別誤踩「熱量地雷」

    風靡時尚圈的「夏威夷蓋飯」(Poke Bowl)近來颳起一陣「食尚」潮流,不少女星、超模和網紅以這種飲食法減肥,相關的餐飲店也引進台灣,各種顏色食材賞心悅目,以及低卡少負擔的特色受到愛美女性和健身族群的推崇,不過,營養師劉馥萱提醒,「夏威夷蓋飯」有低熱量、低油的優點,但選擇佐料時要特別小心,避免貪圖一時美味而誤踩熱量地雷。
    2022/12/02 10:28
  • 30年只穿S號!58歲李芳雯瘦身秘訣 喝水竟配薑黃粉

    台灣第1代內衣皇后李芳雯身材30年來如1日,任誰也看不出她已經58歲。她表示,30歲前並不注重健康,30歲後她警覺健康非常重要,立時戒掉油炸物和手搖飲兩種食物,讓她保持好膚質和好身材。另外她只吃原型食物,少油、少鹽、不吃加工食品、不加調味料、晚上6點後不進食。營養師說,李芳雯遵守的飲食原則,只要學做1項就能維持身材、守住健康。
    2022/11/19 15:51
  • 胖妹8個月「狂瘦21公斤」 醫曝4大減重秘訣:不復胖

    一名21歲年輕女性,身高162公分、體重達83.6公斤,還患有脂肪肝;經醫師建議調整三餐飲食、代餐及配合運動方式,在8個月內,體重減掉21.4公斤、減脂13%,內臟脂肪從原本10.3降到3.3,脂肪肝也徹底消失。
    2022/11/18 16:04
  • 臉色蒼白、捐血被退貨?醫推5大「補鐵」來源+攝取3技巧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去年(110年)全台有超過11萬人次想要捐血,卻因為血紅素不足被「退貨」!「缺鐵」是造成血紅素不足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鐵質是國人第4大缺乏的營養素,且平均每2位女性就有1位鐵質攝取不足,主要集中在13至44歲。有醫師表示,補鐵的方式以原型食物會比補充鐵劑容易吸收, 其中動物性來源又以比植物性好。
    2022/10/31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