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原住民文化 結果共114筆

  • 奧萬大綠野山莊災後重生 設計融入生態原民文化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颱風卡努去年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綠野山莊遭泥流灌入,災後出動許多人力整修,園方藉機為房間「改頭換面」,以當地生態及原住民文化為設計,新樣貌4月1日亮相。
    2024/03/29 14:16
  • 高雄市桃源區迎來文化與體育交融的年度盛事: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

    即將於1月31日至2月2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隆重舉行的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將成為一場展示運動精神與文化多樣性的盛大活動。這次運動會不僅匯聚了多種傳統運動賽事,如田徑、籃球和拔河,還特別融入了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傳統摔角和射箭比賽,預計將吸引大批觀眾參與。
    2024/01/24 18:07
  • 台東迎曙光! 柯文哲:揮別舊政治、迎新未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24元旦,選擇到台東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向支持者發表他的「旭日宣言」。同時今(1)天他也到原住民文化館搶「原民票」,分享他的治理方針。
    2024/01/01 13:59
  • 原民文學座談台文館登場 黃偉哲允研議創新建議

    「原住民文學經典暨山海30週年座談」今天在國立台灣文學館登場,為期2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承諾,座談會若有創新思考及建議,市府將全力配合研議相關措施。
    2023/11/18 22:01
  • 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成立 盼推行文化交流傳承

    台灣與澳洲皆擁有豐富原住民文化。海外台僑今天成立第一個「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盼推廣台灣原住民歷史文化、拉近台澳關係,也盼海外的台灣原住民將文化傳承下去。
    2023/11/11 16:56
  • 強風攪局!世客博攤位倒 KITTY先消風躲颱

    海葵颱風恐直撲而來,週四在桃園沿海颳起6到7級的強風,瞬間陣風高達8級,客博在大園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攤位被吹倒,工作人員緊急搶修,為防颱做準備,另外大型充氣裝置藝術也洩氣做好防護,相關單位也特別提醒,不只要防強風,還要注意部分地區可能會有淹水的情況。
    2023/09/01 21:40
  • 「慢」生活! 實境節目前進台東體驗在地人文

    人氣實境節目前進台東,成員們從海邊玩到山谷,搭熱氣球翱翔天空、划獨木舟穿梭溪流,更體驗不少在地特色,包含原住民文化、農遊、美食等,「陸海空」通通都有,更將台東的「慢生活、慢經濟」推廣出去,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東這塊土地。
    2023/08/17 21:01
  • 本土語課融入原住民文化 台東高中生踏查部落

    原住民族語言等本土語文,於111學年度起正式列為教育部部定課程,除了學習語言,還要學習文化,原住民比率高的台東高中就安排學生踏查金峰鄉嘉蘭部落,和族人學習歌謠和傳統生活方式。
    2023/04/05 14:41
  • 原民運獎盃刻錯原民會主委名字 綠委:盼尊重原住民命名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獎盃上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主辦單位緊急收回所有獎盃。立委陳瑩表示,尊重原住民文化回歸最根本就是叫對名字,希望從此事件學到教訓。
    2023/03/28 18:11
  • 宣揚軟實力!揮別疫情「紐西蘭台灣日」 盼促進台紐情誼

    因疫情停辦3年的「紐西蘭台灣日」於10日及11日在奧克蘭舉行,現場除了有台灣兒童合唱團和卑南族歌手桑布伊等人的演出,還展示台灣各種傳統工藝,並提供台灣美食,吸引近2萬人參加。
    2023/03/13 08:44
  • 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開打 300選手同場競技

    2月11日花蓮市佐倉運動公園舉辦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的賽事,來自花、東兩縣的好手組隊參加,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花蓮市長魏嘉彥期勉選手表現優異之外,也對傳統射箭賽事的選手年齡層下降,肯定原住民文化傳承的落實。
    2023/02/11 16:41
  • 澳洲紙鈔去英化 5元鈔拿掉女王肖像改採原民設計

    澳洲中央銀行今天表示,英國君主將從澳洲紙鈔上消失,新版5元鈔將以致敬原住民文化的設計,取代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肖像。
    2023/02/02 15:23
  • 烤全豬端上桌! 深入部落體驗「月光下餐桌」

    花東縱谷有160個部落,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縱管處推出「縱谷原遊會」活動,讓遊客深入部落之中,了解文化的同時,還可以在月光下,品嚐原住民的好手藝,不只有烤全豬還有自釀小米酒,特色活動也吸引各地遊客報名參加。
    2023/01/26 17:10
  • 關懷盃移師台東 小球員大啖脆麵燃燒棒球魂

    體現原住民文化與精神的原民基層棒球指標賽事【關懷盃】今年移師臺東開打,在原棒協長期耕耘下,關懷盃邀請賽不論規模或內容皆持續成長,年年吸引眾多學校報名參與,堪稱棒球豐年祭。今年邁入第29屆更是有高達65支球隊參賽,為歷年最高紀錄。而本屆則以泰雅族語「Mubuy」為賽事口號,意即傳承,期許所有小球員們都能傳承下許多學長的經驗,在勇敢追逐棒球夢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初衷。
    2022/12/11 11:24
  • 原鄉化身童話世界 哈比屋、積木校園、水管屋增添夢幻感

    到原鄉旅遊,除了到處能見到原住民文化的意象,屏東瑪家鄉許多景點,卻多了童話元素,意外成了網美景點,像是涼山瀑布的入口處,就有電影哈比人的精靈屋,以及色彩繽紛的彩虹階梯、彩虹巴士,另外附近的北葉國小,還有積木校園的夢幻名稱,就連山區的露營區,都有彩色水管屋。
    2022/10/21 18:15
  • 台東原民美食台北吃! 市集秀「DIY、舞蹈、文創」

    為了推廣台東在地農特產品,及原住民文化,台東縣政府攜手原民會跟北捷,舉辦「LiMA原遊會」,展現部落美食、文創活動,現場更以熱氣球燈海點綴,邀請民眾來感受滿滿台東魅力。
    2022/10/15 23:28
  • 文化與能源的衝突—豐坪電廠開發案

    好山好水的花蓮縣豐坪溪,讓太平和山里部落依偎在這安居樂業上百年,不過族人們卻在兩年前展開了一場家園保衛戰。正崴集團看中了豐坪溪豐沛的資源,決定重啟延宕近20年的水力開發案,預計興建兩座電廠,但卻未進行諮商同意,遲遲無法和原住民族達成共識。開發、生態該怎麼衡量利弊得失,原住民文化又該如何保障,除了需要雙方溝通協調達成共識外,更需要政府完善的法規制度支持,世新大學林子敬、陳映涵、蘇敬哲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6:36
  • 苗栗南庄石壁部落登山健行 峽谷音樂會熱鬧登場

    「Hata la!」(泰雅族語:出發吧!)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0月15、16日兩天,在苗栗南庄石壁部落舉辦登山健行、部落小旅行暨音樂會活動,邀請遊客一起到南庄部落登山健行、探索原住民文化,一起享受秋日旅遊山林的舒暢,探索部落美食、工藝之美。活動從9月29日起接受網路報名,總限額540名,全程免費,民眾要把握機會。 
    2022/09/29 09:59
  • 11國駐台大使齊聚桃園體驗原民文化 外交官大呼過癮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多人,居全國第2位,僅次於花蓮縣。由於我國的原住民族也屬於南島語系的一員,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邀請了11國具印太地區南島語族背景的駐台大使及代表,到桃園復興區體驗泰雅族包括舞蹈、射箭和小米酒等原民文化,讓外交官們是大呼過癮。
    2022/08/13 08:26
  • 鍾欣凌大吐拍戲苦水「人名快講出來」 嚴藝文見幫手超不爽:別錄了

    由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到台東出外景,除拜訪發願要蓋南迴醫院的「超人醫生」徐超斌外,也參觀當地的部落、頭目與祖靈屋了解原住民文化。正當「老少女」期待會由誰擔任小幫手時,突然踢到一聲「媽」,原來是與鍾欣凌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合作的「媳婦」黃姵嘉。
    2022/08/08 19:44
  • 2022趣花蓮 FUN鴨力 7月16日熱鬧登場 鯉魚潭紅面鴨迎接十週年 亮點公開

    全台暑期最熱鬧、最好玩的地方在花蓮,今年暑假就要來花蓮釋放壓力!除了有全台暑假最大檔的音樂盛會「2022花蓮夏戀嘉年華」,陪大家從7月9日嗨唱到13日,緊接著7月16日至8月14日就要登場的是邁向第10年的「2022紅面鴨FUN暑假 趣花蓮 FUN鴨力」,以全新改版、升級的活動內容為亮點,每週有花蓮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的水上劇場,以及夜間互動光環境、超美拍照藝術裝置與親子互動演出,夜間還有經典電影主題曲編排的水舞光影秀,每周三、五、六、日晚間9點更特別加碼施放星空煙火秀,用全新的面貌、盛大歡迎全台民眾一同來鯉魚潭Fun壓力!
    2022/07/01 10:00
  • 《Mararom》紀錄原住民捍衛土地 初衷發人深省

    公視紀實《Mararom》,由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的阿洛導演執導。身兼音樂創作人、歌手與節目製作人的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文學博士的阿洛,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土地抗爭等議題,該作品首次挑戰新創形式,結合影像紀實與虛構人物的劇情演出,以模糊、抽象、疊影等特殊敘事手法,呈現原住民對於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2022/01/18 19:14
  • 狗界棒球隊?台東野狗脖驚見「掛這根」 內行揭密神器

    在台灣常見野狗出沒,有些犬隻生性兇猛,人一經過就充滿敵意,甚至會上前攻擊。日前有民眾到台東旅遊時,意外發現當地的野狗在項圈上都掛著一根「小鐵棍」,讓他不禁匪夷所思,好奇難道是當地的原住民文化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就有內行現身解釋真相。
    2022/01/05 05:40
  • 長青樂活成果發表 有聲書記錄「十年有成」

    想在退休後還能跟同學一起上課,活到老學到老,相信這是有些長輩很羨慕的,在台北市有個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已經第10年了,讓退休後的原住民長輩們能一起上課,甚至還到學校、企業去傳承原住民文化,今年他們不僅熬過疫情,還一起出有聲書,記錄這些年他們的生命故事。
    2021/12/22 19:25
  • 北市「銀髮實習生」 參與原住民樂舞團展演

    台北市樂活長青計畫,已經延續十年,今年推出向大師學習的實地課程,邀請銀髮實習生,參與原住民樂舞團的表演,傳遞原住民文化。
    2021/10/11 0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