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卸任 結果共2,546筆

  • 李顯龍任期倒數! 紐西蘭總理讚他留下珍貴遺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一宣布,他下個月15日就要卸任。這幾天正好紐西蘭總理盧克森,前往新加坡訪問,結果李顯龍在記者會上,沒有特別提及卸任話題;倒是盧克森稱讚李顯龍,為新加坡留下珍貴貢獻。現在新加坡媒體關注,新總理黃循財上任後,內閣人士將如何安排?因為這攸關「後李顯龍」時代的新加坡走向。
    2小時前
  • 星國總理3天完成交接 李顯龍估5/13請辭、15日交棒黃循財

    現年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任,把肩負20年的領導棒子,交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按照過往總理交接時程,李顯龍預計將在5月13日,向總統提交辭呈,接著整個政府班底一起辭職,並由黃循財接任總理、組建政府,整個交接過程預計只有3天。
    6小時前
  • 新加坡新任總理黃循財「看好中國」 曾喊: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新加坡4月15日公布,現任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在2023年二度訪中,看好中國發展,並曾稱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17小時前
  • 不再是李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卸任 交棒副總理黃循財

    《亞洲衛視》報導,新加坡總理辦公室15日正式宣佈,現任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確定將在5月15日卸任,其總理職務也會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由他接任新加坡第四任總理;隨著李顯龍卸任,也意味自獨立建國後、李家執政新加坡的局勢將暫時劃下休止符。
    1天前
  • 紐約戒備!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破天荒「前總統」刑事審判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週一(15日),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接受刑事審判的前總統,他因2016年大選前的封口費案,將在紐約曼哈頓出庭。紐約市為了這起史上頭一遭的卸任總統刑事審判,高度戒備,維安規模前所未見,到時候法院周邊交通可能全面凍結。美國媒體報導,官司纏身的川普已經計畫,一旦當選第二任,將對政敵和他認為對他不利的司法單位展開報復;開審倒數三天,他也再度公開痛批法官,對案件指控全面否認。
    2024/04/12 19:56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強震重創花蓮!蔡英文「7天後才來」 傅崐萁嗆:我等你

    花蓮3日爆發規模7.2強震,餘震持續整整一週,沒想到仍未正式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今(10)日才要前往勘災,讓不少民眾相當震驚。對此,被稱為「花蓮王」的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也開嗆,災民們千呼萬喚,終於盼到總統來災區,「我在花蓮等總統!」
    2024/04/10 09:07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吉祥物之光!熊本熊商品總銷售額破兆 被讚世界第一公務員

    日本九州熊本縣的吉祥物「熊本熊(くまモン,kumamon」去年(2023年)的相關商品銷售額達到1664億日圓(約新台幣352億元),創下史上新高額,熊本熊商品的總銷售額一舉來到1兆4596億日圓(約新台幣3093億元),熊本雄的知名度揚名國際,可謂日本吉祥物之光,今年即將卸任的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更盛讚熊本熊是「世界第一公務員」。
    2024/04/07 11:31
  • 蔡英文520畢業!最新滿意度飆破5成 「2縣市」逆風不認同

    總統蔡英文即將於5月20日卸任,結束8年執政並交棒給同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美麗島電子報》近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信任度與滿意度都突破5成,相較前1個月上升0.8及1.1個百分點,不過在全台22縣市中,台北市和新北市有過半數的民眾不認同蔡英文的表現。
    2024/04/03 14:57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滿島光將登大港開唱!林昶佐卸任立委強勢回歸 亮點全曝光

    第15屆「大港開唱」本週六、日將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熱鬧登場,今年特別把「卡魔麥」舞台移師到大港橋對岸的棧伍庫,容納空間全面提升,更擴大本屆場域空間,今年的大港陣容豪華無比,卸下立委身分回歸「閃靈樂團」的林昶佐,將在首日於海龍王霸氣開場,也是閃靈難得在白天時段開唱;滿島光擔任大港女神、特地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共同演出,Avantgardey現身魔性狂舞、亞細亞的功夫世代擔任本屆壓軸、13組國外表演陣容只在本屆大港開唱。
    2024/03/27 18:19
  • 汪小菲千萬保母爆出走 開直播認離台:不知怎辦

    藝人大S(徐熙媛)在3年前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雙方依然爭執不斷。近來再度開戰,汪小菲在本月22日晚間突襲大S住處,甚至前往警局指控大S長期濫用藥物,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不過,汪小菲在事後撤告返回北京,並疑似在直播中向大S認輸,「我鬥不過她」。有傳他雇用多年、在大S家服務的保母「小楊阿姨」也跟著離開台北,疑似從大S家卸任,日前小楊阿姨開直播證實,「我沒有在台灣,我昨天晚上回來了」。
    2024/03/26 19:55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首鬆口!接棒侯友宜選新北? 劉和然:不排除

    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任之後,國民黨內將由誰來接班?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近期不只時常陪著侯友宜到各個行政區出席座談;對於未來是否會投入市長選舉?今天(25)他也首度鬆口,不排除任何選項。
    2024/03/25 22:07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嗆蔣鬼扯 柯:我都做了、哪輪得到李四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了台智光案,再秀出卸任市長前最後一份公文,並指市長蔣萬安混淆視聽,為了卸責說謊,還去副市長李四川臉書留言,柯文哲再批蔣市府錯了還在鬼扯,自己以前該做的都做了,哪裡輪得到李四川!
    2024/03/24 15:04
  • 遭柯文哲控說謊 北市府怒嗆「吞回去」:柯市府8年沒作為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因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的爭議陷入口水戰,柯文哲在臉書上公開卸任前的最後一份公文,嗆蔣萬安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指出,說謊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質問柯,蔣萬安在哪一件事情上說謊?請柯具體提出證據,「否則請把這兩個字吞回去」,怒批柯市府8年之間沒有作為,「在離開之前就想好要推給下一任的又是誰?」
    2024/03/24 11:13
  • 柯文哲親出手曬1公文 嗆蔣萬安「別再胡扯為卸責說謊」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就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的爭議陷入口水戰。柯文哲在臉書上公開「卸任前的最後一份公文」,內容載明「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 ,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嗆蔣萬安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2024/03/24 09:53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此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2024/03/21 12:37
  • 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現在不是妥當時機

    國民黨近日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520卸任之前,到國土最南端的太平島進行視察,藉此「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南海爭議升溫,不應讓國際認為台灣在製造困難,因此,現在安排總統視察,「不是妥當的時機。」
    2024/03/20 12:46
  • 民調/卸任倒數!蔡英文執政滿意度50.5% 陳建仁未達五成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由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而總統蔡英文也剩下60天即將卸任,回顧這八年施政成績,民眾褒貶不一。根據《鏡新聞》今(20)日公布施政滿意度民調,有50.5%的民眾對蔡英文施政表現表達滿意,另有39.2%表示不滿意。
    2024/03/20 10:10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兒盟自認說明「荒腔走板」 執行長白麗芳將卸任、提改善計畫

    由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涉嫌虐童案件,引起全國關注,今(18)日兒福聯盟針對執行長白麗芳卸任執行長職位,再度對外發布聲明。兒福聯盟表示,目前董事會已經接受執行長卸任申請,並會加強內部溝通,由於執行長白麗芳是案件的關鍵訊息人,所以董事會邀請她加入事件檢討小組,提出改善計畫。
    2024/03/18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