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危險群 結果共290筆

  • 山豬肺炎敗血性休克驟逝!醫警告8大危險群:小感冒別大意

    藝人山豬陳俊甫今(15日)上午因感冒引起的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猝逝,享年38歲。據了解,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因病毒襲擊腦部,加上十字韌帶曾斷裂,容易跌倒,不過其仍樂觀對抗病魔。醫師黃翰禮提醒,有「8大高危險族群」即便一般感冒都可能引發輕度或重度肺炎,千萬不能大意!
    22小時前
  • 幼童是高危險群!腸病毒流行季到 全國門急診「10年新高」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急診案例達6,732人次,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已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目前已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台南市第13週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367人,較前週成長18.39%。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
    2024/04/09 13:48
  • 多國百日咳疫情急竄!大陸病例暴增23倍 醫揭高危險群籲打疫苗

    多國百日咳疫情急速升溫,根據疾管署監測,中國大陸今年2月已累積3.2萬人確診,是去年同期的23倍,病例數創下10年新高,菲律賓病例數也增至去年同期20倍,捷克、荷蘭、丹麥、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病例數也持續上升,對此,醫師指出,百日咳是一種高度傳染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雖好發於嬰幼兒,但成人也會感染,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如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嬰幼兒感染到,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2024/04/07 10:51
  • 凱特王妃罹癌!腹痛恐罹「癌王」存活率低 5症狀速就醫

    英國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目前尚不知腹部手術是哪一器官罹癌,但之前南韓娛樂圈的元老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就因腹部的胰臟癌過世,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23 09:03
  • 《X戰警》女星罹癌「切乳續命」 醫示警7危險群要注意

    賣座電影《X戰警:天啟》主演要角「靈蝶」的43歲美豔女星奧莉薇亞穆恩(Olivia Munn),驚傳罹患乳癌,而且一發現就是雙邊都得乳癌。為求續命,她開刀切除雙乳,並且公開她檢查、在手術室向醫護人員爆哭致謝的影片。她強調所幸及早發現,感謝男友和兒子給她的支持,是她支撐下去的力量。許多粉絲看到她的IG影片,也紛紛留言鼓勵她。
    2024/03/18 22:48
  • 長黑斑當心皮膚癌!6徵兆一眼辨識「是癌還黑斑」 5類人高危群

    一位58歲的女子很注重保養,臉上一有黑斑馬上就會到醫美診所報到,這一年來,她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說用雷射打掉,然而黑色的斑點仍然很頑強地又長回來,於是前往醫院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診斷是皮膚癌,她很緊張地說:「這長很久了,這是皮膚癌嗎?為什麼我會得皮膚癌?」醫師表示,有5種人是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07 14:02
  • 寒流猝死機率高!5類人是高危險群,8招寒流保命技巧

    2024年首波寒流今(22日)報到,各地明顯降溫。低溫來襲,猝死的悲劇不斷發生,到底幾度低溫會容易猝死?《TVBS新聞網》整理寒流猝死症狀及高危險族群,穿搭技巧保暖一次看。
    2024/01/22 16:15
  • 手指用力就發痛!打字打到「板機指」 專家曝1撇步舒緩

    不少民眾在長期打字、玩手機後,會感覺手指難以伸直,甚至會在掌間出現腫脹隆起,一按直接痛到飆淚,這就是「板機指」找上門。中醫師指出,長期使用手指的上班族、糖尿病、痛風患者都是板機指的高危險群,平時要適度休息、熱敷按摩,才能把手指保養在最佳狀態。
    2024/01/07 10:32
  • 肺鏈疫苗公費第三階段今開打 副作用、高危險群QA一次看

    近日不少民眾感染呼吸道疾病,今(25)起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放第三階段資格民眾接種,65歲以上長者,如果曾經接種PPV23且間隔至少1年者,可公費接種1劑PCV13。目前國內有兩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供接種,一種是13價,另一種是23價,《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差異、副作用以及接種禁忌。
    2023/12/25 10:31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周海媚罹「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瘡好發1族群 至今無法治癒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港星周海媚因演出《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紅遍兩岸三地,日前驚傳離世消息,更被傳死因是紅斑性狼瘡,引起外界及粉絲擔心。今(12/11)晚官方工作室證實噩耗,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已於昨日過世,享年57歲。
    2023/12/12 23:10
  • 機場68人陽性!1例檢出流感+新冠 疾管署:流感高峰將來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嚴重,疾管署從11月26日起已實施「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截至12月4日共採檢88人,其中68人為陽性, 其中有1例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目前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體,仍以流感病毒為多;但也提醒流感流行高峰即將來臨,籲請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儘速前往接種。
    2023/12/05 14:24
  • 呼吸道疾病燒!北市催打疫苗「2類人」接種有禮物、加送5百元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長者為重症及死亡高危險群,而近期中國大陸呼吸道感染疾病爆發,為鼓勵民眾儘速接種新冠疫苗,提升完整保護力,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即日起(4)日起至12月31日,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除原有門診外,週六加開疫苗門診,50歲以上民眾前往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就有衛生紙可以拿;65歲以上接種還有多500元商品卡及新冠家用快篩試劑10劑。
    2023/12/04 12:28
  • 資深男星「癌王猝逝」享壽68歲!醫警告:5類人小心了

    今(11/16)是世界胰臟日,根據衛福部公布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首度進前十名!不少名人因胰臟癌病逝,設計大師「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金鐘獎資深演員李麗鳳、電視名嘴劉駿耀都因胰臟癌離開人世。醫師提醒,高危險群必須積極健檢。
    2023/11/26 15:56
  • 《此時此刻》戀上林熙蕾!林心如甜讚「又帥又美」:打破刻板印象

    林心如今(19)日擔任飛秒白內障衛教大使出席發佈會,她透露自己的曾祖母在7、80歲時就做過白內障手術,自己則是很注重眼睛保養,因為在演藝圈工作時常會被強光照射,也曾被醫生告誡是高危險群,笑說女兒常要求看手機被制止,會機靈反問「妳剛剛也在看!」
    2023/11/19 16:07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68歲婦心狂跳!一查「瓣膜狹窄」險猝死 醫點名3高危險群

    一名長期洗腎的68歲女子,一年來心臟時常感到心悸且不斷跳動,急忙前往就診確認情形。醫師一檢查驚覺女子血管「像被捏住的水管」,聽診時更聽見「液體衝擊聲」,判定可能是「心臟瓣膜狹窄」問題,所幸經過手術後順利康復。民眾若有胸痛、暈倒、心臟衰竭等症狀務必謹慎看待,醫師也點名三類高危險群須留意。
    2023/11/09 19:47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逾8萬人就診流感! 醫曝「幾個大小朋友快篩」全陽性

    流感疫情升溫,小兒科醫師透露,近日檢驗了幾個大小朋友流感快篩,全部都呈A型陽性。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新增43例併發重症、新增12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童,住院6日,給藥2次仍救不回,提醒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
    2023/09/06 09:03
  • 體溫飆破40.5℃!中暑高風險是「這族群」 醫:消暑別灌冰水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7~8月是中暑高峰期,家長帶小孩外出玩耍小心中暑!醫師提醒,5歲以下的孩子是中暑高風險族群,由於孩子中暑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加上不擅表達不舒服、容易被忽視,家長應慎加留意,預防中暑。
    2023/08/08 22:30
  • 崔佩儀罹中度脂肪肝!「5大高危險群」曝 4招飲食幫逆轉

    資深女星崔佩儀多年前是許多戲劇的當家花旦,結婚後也繼續活躍各大談話性節目,分享美滿家庭生活。只是,婚後的崔佩儀因為不忌口,體重曾一度飆升至83公斤,體脂高達51%,更有中度脂肪肝。
    2023/08/07 11:35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 高溫熱爆!「5種人」易中暑 醫提醒:熱傷害2警訊別忽視

    7/23即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大暑前後幾天往往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根據衛福部「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通報急診就醫資料,今年截至7/15,因熱傷害就診累計已達470人次,約為去年同期的1.6倍。慢性病患、學生、戶外運動者和農民等都是高危險群,提醒注意4招避免熱傷害。
    2023/07/21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