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印象派 結果共58筆

  • 救生員的第二雙眼!德泳池「AI水下監控」升安全性

    AI人工智慧正在各行各業迅速發展,成為相輔相成的工具,韓國電視大廠與羅馬視覺設計師合作,將風景、花卉等圖樣透過演算,轉化成動態畫作,宛如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筆觸;加拿大華裔藝術家多年來鑽研AI創作,和機器手臂一起作畫,研發的機器人就像她的分身,在畫布上不斷擦出新的火花;德國泳池業者引進AI攝影系統,透過水下監控,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判斷溺水意外,通知救生員做出反應,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3/10/19 19:52
  • 空中俯瞰 梵谷知名「星空」現!大地為畫布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他的知名作品「星空」影響後代深遠,最近在歐洲的波士尼亞,一名商人花了五年時間,把自己的土地當作畫布,用園藝和景觀設計,種出一座梵谷星光版的自然公園,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夏季開放民眾參觀。至於投資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這位梵谷迷絕口不提!
    2023/09/19 19:57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 拍賣市場活躍!名畫.精品包.珠寶 億元落槌

    新冠疫情延燒,讓全球不少零售商喊苦,但拍賣市場卻非常活躍,從一系列珍貴的皇室珠寶、稀有的名牌包款、知名藝術家住過的百年別墅,再到最古老的美國憲法副本,相繼在全球各大拍賣現場舉槌。近日,則有北京藝品拍賣會登場,超過8000件藝術品待價而沽,當中,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知名畫作,以1.34億人民幣的天價落槌!
    2021/11/30 20:04
  • 合台幣20億落槌! 有史來最貴數位藝術

    印象派大師梵谷,一幅百年來沒對外公開過的畫作,週四在巴黎,以1310萬歐元,相當於4.3億台幣的拍賣價賣出。而在疫情避免社交接觸的情況下,一位美國藝術家,最近掀起了數位藝術交易熱潮,不但推特、特斯拉執行長都跟風,他自己創作的數位藝術品,更賣出了合台幣20億的天價!
    2021/03/26 20:00
  • 會動的梵谷世界 美國舊金山「沉浸式」展出

    實體的藝術展覽,透過科技線上直播,似乎已經成為新冠疫情下,歐洲藝術家的重要出路。例如藝術氣息濃厚的德國柏林,少藝廊為了求生,紛紛轉型數位,卻引來藝術愛好者反彈,表示已厭倦過去一年的虛擬世界。而在美國舊金山,則即將登場印象派大師梵谷的展覽,不但結合科技,還納入劇院和動畫元素,要給民眾360度無死角的沉浸式體驗!
    2021/03/10 19:50
  • 33年漲了43倍! 莫內《乾草堆》34.5億天價成交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著名的《乾草堆》(Meules)系列畫作之一,今天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以1億1070萬美元(約新台幣34.5億元)成交,破個人作品最高價紀錄。
    2019/05/15 12:42
  • 法著迷日獨特美學 建交160年50場展

    今年是日本和法國建交的160週年,法國政府將主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法國北部的美術館已經有展覽登場,展出許多知名法國印象派大師的畫作,當中都能見到日本浮世繪的影子,而現在傳統畫風也突破框架,日本一間數位技術公司就借用了數位科技,再經過電腦處理打造空間,把前來參觀的人整個包圍在藝術作品裡,讓這支團隊還沒出發到巴黎參展,已經引起法國媒體的關注!
    2018/04/02 23:28
  • 日商收藏莫內油畫 遺失數十年終回日本

    東京國立西洋美術館今天指出,日本收藏家松方幸次郎擁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繪製的一幅油畫,這幅油畫在二戰後遺失數十年,如今終於被送回東京。
    2018/02/28 10:02
  • 川普借名畫遭打槍 美術館:願出借金馬桶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向古根漢美術館索借印象派畫家梵谷一幅名畫來布置在白宮的私人生活空間,沒想到館方回絕,還提議出借一座功能齊全的18K黃金馬桶。
    2018/01/26 12:24
  • 有高更畫風? 張花冠辦畫展為燈會募款

    嘉義縣政府明年將承辦台灣燈會,縣長張花冠首開先例為燈會募款辦畫展,她獻出了無師自通所畫的70幅畫作義賣,所得將全部用來辦燈會。就有議員形容她的畫作用色鮮豔、大膽,與法國知名印象派大師高更的畫風很相近,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2017/12/04 12:46
  • 在塞尚故鄉 欣賞來自全世界的漫畫饗宴

    路邊泛白的岩壁與蒼勁挺拔的樹木,陽光慷慨灑落,這裡是印象派畫家塞尚(Cézanne)的普羅旺斯故鄉——艾克斯(Aix-en-Provence)。從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即可看到一座工廠般的長型房舍,一旁座落著知名編舞家普雷祖卡(Préljocaj)主持的黑樓舞蹈中心(Pavillon Noir)與艾克斯音樂廳。
    2017/06/01 15:14
  • 梵谷的床在哪裡?歷史學者:在荷蘭小鎮

    『在亞爾的臥室』,是印象派大師梵谷的名畫之一。過去大家一直認為,梵谷畫作裡的床早已被丟棄,不過一名英國歷史學家拜利,卻從一封梵谷姪子在1937年寫的信中,找到這張床的下落,就在荷蘭的一個小鎮裡。
    2016/11/02 19:32
  • 不再只有「萌自拍」 漫畫、名畫風格APP竄紅

    「美得像是一幅畫」不只是形容詞!修圖軟體不再主打美肌,反倒是要把照片化身成「油畫」,印象派、立體派、寫實派通通有,在年輕族群大受歡迎,人氣不輸「寶可夢」!另一款APP則是照片中的人物,變成漫畫中的主角!
    2016/10/01 17:22
  • 梵谷割下耳朵送給誰? 世紀之謎揭曉

    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當年割掉自己的左耳,原因到現在都還是個謎,原本藝術界的普遍說法是,梵谷把割下來的耳朵送給一名在風月場所工作的女子,但國外藝術網站追查發現另有其人,其實他送給一名受傷的清潔女工,因為梵谷對弱勢的人有同情心,很可能是藉此表示好感。
    2016/07/22 22:05
  • 不用到海邊,也能聽海洋的音樂

    「會規畫《萬壑千仞水自流—是海的詩篇》音樂會,是源自於印象派畫作的概念,從不同光線觀看印象派作品,經由折射後,會呈現不同的味道與氛圍。」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表示,藉由4位不同文化作曲家譜寫的樂章,讓聽眾乘著音符展開一段與海洋的對話。
    2016/04/26 11:31
  • CPBL/別再印象派了! 林智平不只是守備組

    在一般球迷的心中,Lamigo Monkeys桃猿三壘手林智平是「守優於攻」,只是如果比較守備率、生涯打擊率,林智平的三壘守備率算中等,但攻擊效率卻比想像中要高。
    2015/08/28 21:01
  • 變身超級名模 型遊紐約三大美景

    即將於六月上映的電影【名畫的控訴】裡,紀載了2006年雅詩蘭黛繼承人兼藝廊創辦人勞德˙蘭黛(Ronald Lauder),以天價1.35億美金(約折合新台幣44億)買下奧地利印象派大師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於1907年創作的《艾蒂兒肖像一號》(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又被譽為「金色蒙娜麗莎」)的情節,在當時創下全球成交價最昂貴畫作的紀錄,現正保留在紐約新藝廊(Neue Galerie)中。
    2015/06/04 19:22
  • ​水墨畫融合印象派筆觸 劉國松畫作飆漲

    被譽為兩岸當代水墨畫之父的劉國松,受邀到新加坡開畫展,立刻吸引當地不少藝術收藏家的注意,除了劉國松的畫作獨樹一格,把東方的水墨畫注入西方的印象派筆觸,開創新的美學風格,在拍賣市場上,也有相當高的行情,去年他的畫作香江歲月,在香港以超過6千7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收藏家說,未來還有升值空間
    2015/02/15 07:40
  • 高更名畫台幣95億成交 傳卡達皇室買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世界最貴的名畫再破紀錄,法國印象派大師,高更的作品《你何時要嫁》,以約3億美元,將近台幣95億元的天價成交,據傳,幕後買主就是卡達國家博物館,卡達近年砸重金收藏各大畫家名作,已經成為藝術界最有權勢的收藏家之一
    2015/02/08 14:43
  • 有「價值」的藝術品 美鈔印梵谷、小賈斯汀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出國常會換些美金帶在身上,你有注意過鈔票上印的是哪些歷史名人嗎?後印象派畫家梵谷、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相信你就算無法說出每張美鈔上的人物,也可以肯定不是這些人,那這幾張鈔票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藝術家把腦筋動到美鈔上了。
    2014/10/01 18:42
  • 梵谷向日葵表堅持 呼應學運不妥協

    今天是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161歲冥誕,他在短短37年生命中留下2千多幅畫作,其中向日葵系列畫作讓很多人印象深刻,有人說,梵谷畫向日葵,是要陳述心裡對現實狀況不妥協的堅持,於是有人把它拿來比照太陽花學運,也呼應了學生對抗政府,要求公理正義的決心。
    2014/03/30 12:16
  • 光影交錯 莫內55幅畫作11月來台

    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畫作,台灣觀眾即將再次能夠近距離欣賞了。
    2013/10/22 00:53
  • 法國印象派古典樂章 台灣難得一見

    除了畫作有印象派之外,其實古典樂也有「印象派」,即將在週末要登台演出的「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特別選擇「法國印象派」曲目,要讓大家感受不同的古典樂。
    2013/06/22 00:00
  • 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特展 體驗幸福美學

    有幸福畫家之稱的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畫展,25日起在故宮展開,包含雷諾瓦和畢卡索、馬諦斯等9位畫家,總共65件作品,總保值超過100億台幣。
    2013/05/24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