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印太平洋 結果共105筆

  •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新飛彈系統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週日接受南韓媒體訪問,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來因應印太地區的威脅。
    2024/04/15 14:49
  • 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 府:持續與國際協力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0日舉行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會後公布的事實文件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2024/04/12 14:35
  •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2024/04/07 14:52
  •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2024/02/20 19:45
  • 史無前例!美五艘航艦將同時現身西太平洋

    美國積極增強在印太地區的海軍力量,目前已經有三艘航空母艦在西太平洋,另外兩艘即將抵達,將是首次有五艘美國航艦同時出現在這個地區。
    2024/02/19 16:08
  • 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太平洋友邦堅定挺台

    諾魯在中國大陸利誘下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均主動公開表達堅定維繫與台邦誼,外交部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灣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2024/01/17 06:30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加強嚇阻中國 美2024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
    2023/12/04 14:24
  • 加強嚇阻中國!日媒曝:美國明年擬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在這個區域建立冷戰結束後首批陸基中程飛彈儲備,藉此提升對中國的嚇阻力。
    2023/12/04 08:33
  • 應對中恐犯台 美有意明年印太部署中程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表示,美國有意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中程陸基飛彈,應對中國大陸對台的武力動作。
    2023/11/27 15:48
  • 川普:若當選重返白宮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20 14:33
  •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19 17:03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確保印太安全開放 美2024年派海巡艦至太平洋島國

    美國總統拜登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召開第2次峰會,為確保印太安全開放,拜登宣布明年將派海巡艦艇為太平洋島國提供訓練,也將聯合盟友把尖端海域感知技術引進至區域。
    2023/09/26 06:27
  • 白宮稱美日韓非組「太平洋北約」 陸嗆:拼湊排他小圈子

    美日韓在大衛營舉辦三邊領袖峰會,日本和南韓暫時拋下歧見,兩國都強調,反對印太地區局勢被單方面改變。CNN報導指出,日韓立場一致,過去是難以想像的畫面。中國大陸外交部則抨擊,美國在拼湊小圈子,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澄清,美日韓不是在籌組太平洋版北約。
    2023/08/19 14:30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F-14戰機飛行員出身 拜登提名帕帕羅接美軍印太司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宣佈新提名,邀請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職務,要將這個最複雜且敏感的區域,借重他過去在太平洋艦隊的經驗,交付給這位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機飛行員出身的上將。同時還替美軍參謀聯席會議帶來「歷史變革」,提名軍令次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接任新部長,一旦任命通過,她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成員。
    2023/07/22 09:45
  • 斷言俄「有能力破壞基礎設施」 英防相示警:是印太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示警,儘管俄羅斯地面軍力在烏克蘭受到重創,其海軍仍可對太平洋區域構成威脅,且俄方已著手將破壞、干擾海底電纜等基礎設施的能力移轉至太平洋。
    2023/06/04 07:58
  • 反制中國!從安倍晉三到岸田文雄 日本落實印太戰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於2017年11月在東京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共同提出「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不僅繼承甚至加速這項印太戰略,尤其在台灣情勢上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進一步充實國防預算。
    2023/05/29 11:02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 抗中連線!日本印度領袖會面 美菲澳4月軍演

    印太地區民主陣營,有彼此串連更緊密,嚇阻、牽制中國大陸的趨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印度找莫迪討論印太安全問題;澳洲也積極想在西太平洋與南海,協助部署,甚至可能在4月,參加美國與菲律賓的聯合軍演。
    2023/03/21 13:24
  • 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 陳建仁:別信假消息

    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近日在推特表示,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所做的不實報導,我們要提高警覺,他希望國內媒體一定要嚴格查證,不要隨之起舞,呼籲國人同胞也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訊息。另外對於美國參眾議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陳建仁則說,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國有做了這些相關決定,他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大家一起來努力。
    2023/03/12 10:43
  • 美印太太空司令部啟用 著重對抗中俄和北韓

    美國太空軍昨天在夏威夷啟用印度-太平洋太空司令部,要管理整個印太地區的軍事太空行動,特別是要防禦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國安威脅。
    2022/11/24 11:22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