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卡爾文森號 結果共106筆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山東艦完成一個半月巡航 傳美航艦將赴南海

    南海海域爭議頻傳,美中兩國積極在相關區域巡航,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才正式結束這次行動,傳出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緊接著進入南海。
    2023/12/15 16:16
  • 美軍F-35C戰機1月著艦失敗墜南海 成功打撈上岸

    美國海軍一架F-35C匿蹤戰機今年1月撞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甲板,墜入南海。海軍第七艦隊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昨天已將殘骸打撈上來。
    2022/03/04 10:36
  • 春節前夕美軍來了 港媒曝勃克級驅逐艦杜威號穿越台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29日在臉書PO出多艘艦艇的動態照,包括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等等,其中包括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R 105)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今天(31日)美軍證實,杜威號在1月22日曾穿越台灣海峽,應為今年第一次美艦穿越台海。
    2022/01/31 14:51
  • 美F-35C墜海畫面曝光! CNN:中美上演「打撈大戰」

    美國F-35C隱形戰機,24日在南海軍演時,降落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失敗墜海,造成飛行員在內共7人受傷。現在意外發生當下影片和照片曝光,美軍也出面證實畫面是真的!美國CNN報導,美軍打撈這架戰機動作要加快,如果讓中國大陸先撈到,軍事機密恐怕不保。
    2022/01/29 22:00
  • 美海軍戰機墜海畫面曝光 降落航母失敗、爆劇烈聲響

    美國海軍本月24日發生一起軍機墜海事故,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上時失敗、墜入南海,造成7名美國海軍官兵受傷,飛行員則是彈射逃生獲救。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疑似該架F-35C墜海的影片,美國第7艦隊昨(28)日也證實該段影片的真實性,並指出目前已開始進行打撈作業。
    2022/01/29 09:56
  • 美F-35墜南海傳大陸搶打撈 趙立堅:對他們飛機沒興趣

    美國海軍一架F-35C戰機,日前欲降落於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時發生事故,機身墜入南海。隨後外媒報導暗示,美方擔心中國大陸取得戰機殘骸藉此獲取機密。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7日)直言「對他們的飛機沒興趣」。
    2022/01/27 17:02
  • F-35墜南海恐落入北京手中? 美海軍:無法推測中方意圖

    美國海軍不久前才剛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於南海舉行聯合演習,沒想到24日就發生事故,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上時失敗,造成7名美國海軍官兵受傷,飛行員則是彈射逃生獲救。美軍25日證實,該架F-35戰機發生事故後墜入南海,目前正在評估回收的選項。
    2022/01/26 14:54
  • 航艦繞南沙vs.實彈演訓 美中海軍隔空較量

    美中兩強之間的軍事較勁,持續展開,根據大陸南海戰略感知平台的消息,美國卡爾文森號航艦近幾天環繞南沙群島航行,大陸方面也不示弱,接連公布南部戰區艦艇演訓,以及殲-20隱形戰機夜航訓練的畫面。
    2022/01/17 17:04
  • 美航母南海巡航 針對南沙群島聯合演習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再度劍指南海地區,尤其針對南沙群島展開環繞巡航。
    2022/01/17 15:43
  • 制衡中國海上勢力 美澳印度洋展開軍事演習

    美國持續調整兵力制衡中國大陸,由「卡爾文森號」為首的美國海軍打擊群,上週在印度洋,與澳洲皇家海軍護衛艦進行訓練。
    2021/12/21 15:31
  • 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為期10天的美、日、澳、加、德,五國海上聯合軍艦,順利落幕。美軍曝光部分演習畫面,顯示五國精銳盡出,除了有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參加演習。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話說得很白,這次軍演,就是要警告某些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2021/12/01 22:10
  • 嚇阻大陸野心 美國與盟友亞洲海域10天軍演落幕

    美國與日本及其他盟友在亞洲海域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今天落幕。在此地區因台灣而起的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希望藉此加強嚇阻中國擴張領土的野心。
    2021/12/01 09:49
  • 「美將避免台灣遭攻擊」 蘇利文畫拜登台海紅線

    美國對台海危機的處理,是否從戰略模糊轉為清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CNN專訪時強調,台灣維持現狀,是符合美中台三方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不過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近日頻繁進出南海,中國大陸質疑,美國是針對南海,在進行包抄戰術演練。
    2021/11/08 22:06
  • 配雷射武器美艦赴東海 陸專家:有實戰意圖

    美國海軍又有新動作,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驅逐艦「杜威號」,十月底開往東海。值得注意的是,「杜威號」配備有雷射武器「奧丁系統」,大陸軍事專家說,「杜威號」現身東海,不懷好意,美國可能想來一場實戰。同時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也和日本準航艦級「加賀號」,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
    2021/11/02 22:01
  • 美日南海聯合軍演 解放軍派四艘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持續在南海與日本海上自衞隊驅逐艦,進行聯合演習,遭到四艘中國大陸解放軍軍艦監控。
    2021/11/02 15:17
  • 美軍航艦打擊群駛入南海挺航行自由 沒通知大陸

    中國通過法律要求外國船隻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前須先告知,但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不予理會,6日駛入南海前沒告知中國,顯示美方堅持航行自由。
    2021/09/09 10:21
  • 美國海軍未來10年最強航母 卡爾文森號今年首入南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8日宣布,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he 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 ),已於6日進入南海地區,這也是今年以來,美國航空母艦第6度進入南海。
    2021/09/08 14:34
  • 抗中連線齊聚日本 美、英、荷軍艦同時現身橫須賀港

    英國最新的航艦「伊莉莎白號」,週日抵達日本神奈川的美軍橫須賀基地;而且就在上禮拜,號稱全球最大的美國核動力航艦卡爾文森號,也才停泊在橫須賀港。加上荷蘭巡防艦現在也駐守在橫須賀,歐美國家海軍頻頻在印太「刷存在感」,也引起陸媒高度關注。
    2021/09/07 12:57
  • 環太演習發現大陸間諜船! TVBS獨家畫面

    中國大陸被排除在這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不過他們還是派了間諜船前往周邊蒐集情報。TVBS獨家取得這段畫面,發現它在可目視的超近距離,情蒐卡爾文森號航艦訓練。
    2018/07/19 18:19
  • 美國航母入峴港逾40年 越戰後第一次

    睽違43年,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越南峴港展開歷史軍事訪問,這也是自越戰結束以來美軍航艦首度訪問越南,1955年爆發越戰,美軍還以軍機大量噴灑橙劑,導致出生許多畸形兒和怪病。
    2018/03/06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