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卡德蘭膠 結果共6筆

  • 關東煮「久煮不爛」 日作家爆:靠食品添加物

    冬天腳步近了,很多人喜歡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但日本知名的食品作家踢爆,日本超商的關東煮久煮不爛,甚至不會往下沉,主要是因為加了大量的食品添加物,這段言論在日本引發熱烈討論,而在台灣,專家也說,關東煮廠商會加「卡德蘭膠」,同樣是能讓關東煮不易膨脹、保持口感,但這些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2015/11/09 12:41
  • 關東煮、茶葉蛋 冬天美食安全亮紅燈

    冬天到了,很多民眾都喜歡吃關東煮暖暖身體,再喝上一碗高湯,真的充滿幸福感,不過醫師提醒,現在很多業者為了控制成本,像是黑輪、甜不辣,甚至更多是素食產品,都添加了「卡德蘭膠」來代替魚漿,雖然卡德蘭膠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醫師還是特別提醒,吃多了恐怕營養失衡,而關東煮的高湯也因為鈉含量太高,喝太多會對肝臟和腎臟造成負擔。
    2013/11/05 21:58
  • 偷料添「膠」 加工廠:省錢增口感

    卡德蘭膠究竟在食品業使用得多普遍?TVBS實地到加工廠追蹤發現,素食業者是這種原料最主要的使用者,少部分做黑輪、火鍋料的業者添加,則是為了降低成本,業者透露調整魚漿跟太白粉的比例,再用卡德蘭膠增加Q度,不過部分業者用來製作假刺蔘或是鮑魚,10元的成本就可以賣到1百元。
    2008/07/21 18:29
  • 黑輪非純魚漿 部分加工疑添「膠」

    黑輪、甜不辣這些魚漿製品,魚漿的比例悄悄變少了,食品加工業者私下透露,因為魚漿實在越來越貴,為了省成本,部分業者會在裡頭添加了「卡德蘭膠」,一種普遍用在素鮑魚的膠狀物,不過,似乎擔心影響生意,不僅上游否認,加工廠也很低調。
    2008/07/21 18:24
  • 地瓜粉原料漲1倍 新鮮魚漿難求

    為什麼會有業者拿卡德蘭膠來頂替魚漿,我們找了一家有著50幾年歷史的手工魚丸老店,老闆表示,從年初到現在,做魚漿的原料像是鯊魚肉貴了2成左右,地瓜粉更是貴了快1倍,在成本大幅增加的情況下,老闆說,要不是自己親自動手做,這魚漿現在可是你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2008/07/21 12:20
  • 便宜關東煮 口感來自卡德蘭膠?

    平面媒體報導,有食品加工業者私下透露,便宜的關東煮、甜不辣、魚丸這些魚漿製品,為了省成本,魚漿比例少一點,食品添加物的比例多一點,加的就是一種叫「卡德蘭膠」的成份,不過,業者澄清強調,卡德蘭膠還是用在素食居多,衛生署則是強調,如果是省成本還有更便宜的化學成分,不過添加比例都不高。
    2008/07/21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