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博愛醫院 結果共79筆

  • 針筒掉地上牙醫繼續用!還丟包病患在診間 羅東博愛醫院回應了

    宜蘭一名菲律賓籍張先生日前帶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看牙時,發現口腔內注射針筒掉到地上,然而牙醫助理卻只用酒精消毒後就交給醫生使用,有5年護理師經驗的張先生立即跟醫生反應要求更換用具,但醫生卻不願意更換,甚至還把張先生跟他小孩丟包在診間。對此,院方回應,造成病患疑慮,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也會要求單位落實改善執行。
    2023/11/09 16:33
  • 快訊/心痛還肉痛?宜蘭2300萬法拉利自撞 超跑車頭全爛

    宜蘭市今(4)日上午7時許,在環市東路上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要價2000萬元的法拉利超跑SF-90,因不明原因疑似發生自撞意外,車頭幾乎全毀,車上乘客1人受傷,意識清楚,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將其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04 09:17
  • 快訊/蘇花改「2遊覽車追撞」擋風玻璃碎 19人傷送醫

    宜蘭縣蘇花改今(4)日下午3時許,在蘇澳隧道北端104K處,發生2輛遊覽車疑似是煞車不及造成追撞事故,總計釀成10男9女肢體擦挫傷,無人受困,意識皆清楚,多數傷者多為長者,警消獲報已到場處理,目前已陸續將傷者送醫,博愛醫院救治9人,送蘇榮6人、送聖母醫院4人。至於詳細事發原因調查中。
    2023/10/04 16:38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20年前SARS感染封院!「混亂慘況曝光」 劇組揭殘忍真相

    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等人主演的《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情即將進入高潮,因SARS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市府宣布博愛醫院緊急封院,院外更是被警方拉起了層層封鎖線,發生現場人員倉皇逃竄,甚至跳窗的景象,其中飾演女主角「陳郁美」醫師的鍾瑶,則因為無法放下病患而決意留下。播映時,就引起很多觀眾詢問,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是這個狀況嗎?
    2023/04/13 19:13
  • 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王彩樺在公視《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中,飾演博愛醫院疫情重災區樓層的護理長林淑芳,不僅細心照顧病患,也是其他醫護人員的靠山,出道多年以首次演到這樣的職位角色,讓她感到相當榮幸,但也坦言醫學專用的英文學名最困難,「雖然劇組都有安排專業醫生來教我,但那些英文學名因為第一次講,然後立馬就要演了,這個對我來講其實是還蠻大的一個挑戰!」
    2023/04/10 20:52
  • 我要拿藥!確診者衝急診室 開直播嗆醫護

    怎麼會有確診者衝到醫院門口,大嗆醫護人員?宜蘭羅東的博愛醫院,今天(27日)早上突然有一名女子,拿手機直播,說自己是確診者,想要來拿藥,卻被擋在門外,還大罵這是什麼醫院?衛生局事後調查,她確實是確診者,是居家照護,其實一早有通報衛生局,說需要拿藥,但還來不及橫向通報,人就已經到醫院外頭,當時醫護人員請她到急診室外等一下,後來15分鐘後就讓她領到藥物。
    2022/04/27 19:39
  • 台2線貨櫃車「翻落墜海」駕駛傷 疑天雨路滑釀禍

    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113公里處,今(20)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車禍,一名王姓男子駕駛貨櫃車,疑似天雨路滑,車輛失控衝出路面翻落海邊,王男受困車內,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將王男救出,初步檢視,發現王男左手臂及雙腳擦挫傷,意識清楚,送往宜蘭博愛醫院救治,詳細車禍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2/01/20 16:55
  • 香港保時捷撞上人行道!車頭嚴重損毀 4人受傷送醫

    今(12)日下午6時許,香港元朗合財街發生交通意外,一輛保時捷懷疑失控撞上人行道,現場消息指,初步2男2女受傷,其中女司機一度昏迷,其後回復清醒,多輛救護車到場,將4名傷者送往博愛醫院救治。
    2022/01/12 22:06
  • 快訊/疑食物中毒 羅東國中、公正國小數十名學生不適

    宜蘭羅東有兩所學校疑似食物中毒,羅東國中以及公正國小,學生在吃完營養午餐後,多名同學出現嘔吐、身體不適症狀,目前掌握送往博愛醫院有22名、聖母醫院則約11位左右,據了解兩間學校是同一家廠商提供,目前衛生局先請廠商停餐,等待化驗結果再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2021/11/23 18:15
  • 疑不滿「被影射」! 救護車遭同業「半路攔」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門口,昨天(8日)下午,有輛救護車突然被半路攔截,對象還是另一間民間救護車公司的駕駛,爆發口角。巧合的是,一個多禮拜前,被嗆業者才遭多名惡煞砸車,同行不滿遭影射是動手的,疑似因此引發這次口角,不過雙方目前各說各話。其實,宜蘭縣一共有兩間民間救護車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承攬醫療院所的外包標案,但沒有明確區分轄區。兩起事件,是否與同業競爭有關,有待調查釐清。
    2021/09/09 21:31
  • 救護車駕駛互槓!載急診病患 半路遭攔

    救護車上載著急診患者,卻遭到半路攔截!8日下午1點多,宜蘭博愛醫院門口發生衝突,而攔車的竟然是另一輛民間救護車。一個多禮拜前,被嗆聲的救護車業者才遭到惡煞砸車,當時他影射是同業下的手,疑似因此引發對方不滿,不過對方則反控,在攔車的前幾分鐘,自家司機先被他們出言謾罵。
    2021/09/09 12:30
  • 歷經死劫重生!南方澳大橋傷患「油罐車司機」贈500杯咖啡感謝醫護團隊

    2019年10月時,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造成6死多人傷,其中一名傷患,是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當時連人帶車摔落岸邊,傷勢慘重,幸好經過醫護人員努力搶救下,撿回一命。事發至今已經快要2年,他終於養好傷、準備返回職場,今天他特別跟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的同仁,到羅東博愛醫院贈送500杯咖啡,感謝團隊當年的救命之恩。
    2021/07/13 13:27
  • 夫帶愛女搭車「1死2開刀搶救」 妻心碎駕車奔花蓮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早上7時11分自樹林開往台東,行經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的工程車撞上導致車廂變形、出軌,目前已超過50人死亡,傷者分送往門諾醫院、部立花蓮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蘇澳榮民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等等,當地飯店業者也陸續伸出援手,無償提供房間。對此,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就分享了一件令人心碎的訂房訊息。
    2021/04/02 19:49
  • 太魯閣第8車廂傷者「還原現場」 到處都遺體、好多小孩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發生出軌意外,釀成41死亡的慘劇,消防人員持續搶救中。其中被送往博愛醫院、事發當下在第8節車廂的吳姓婦人還原事發現場,表示走出車廂的那一刻發現到處是遺體,許多人被壓在椅子底下沒了呼吸,「好恐怖!」
    2021/04/02 15:25
  • 住9天出院!蘇花公路6死亡車禍 游姓司機100萬交保

    16日蘇花公路死亡車禍,肇事的游姓司機,住院九天後,24日早上從宜蘭博愛醫院出院,前往宜蘭地檢署。訊後,檢方裁定以100萬交保。事發已經超過一週,運安會初步調查發現,是車體結構上,有系統性問題,最快明天發布安全通告。另外針對近期遊覽車事故頻傳,也將分批重新檢測遊覽車。
    2021/03/24 20:14
  • 快訊/蘇花公路死亡車禍 游姓司機100萬交保

    發生在3月16日,蘇花公路東澳段嚴重死亡車禍,游姓司機住院九天後,今天早上10點從宜蘭博愛醫院出院,在層層警力戒護之下,要移往宜蘭地檢署偵訊,而剛剛檢方裁定100萬元交保。
    2021/03/24 17:22
  • 博愛醫院6人加護病房搶救 游姓駕駛自責頻問乘客傷勢

    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昨(16)日16時許有1輛遊覽車撞山意外,造成6死39傷,其中博愛醫院收治14名傷患,1名從蘇澳榮民醫院轉院的傷患不幸身亡,3名病患種況穩定已由家屬接回,2名病患轉回新店慈濟醫院,目前有8位患者留在博愛醫院治療,6人傷勢較重在加護病房救治。
    2021/03/17 09:35
  • 蘇花遊覽車撞山釀6死 完整送醫名單公布

    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今(16)日16時許發生重大意外,1輛載著新店區里民的遊覽車撞擊山壁,當時車上加司機共45人,逾20人輕重傷、6人死亡,先行送往蘇澳榮民、羅東聖母及羅東博愛醫院,其餘乘客也全數送醫檢查。
    2021/03/16 20:36
  • 婦人每天腹瀉20次脫水 腸道竟發現上百隻鉤蟲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表示,一名婦人從10月起連續2個月天天腹瀉超過20次,經到院詳細檢查後,於大腸中竟發現上百隻鉤蟲,所幸投藥後腹瀉情況已明顯好轉。
    2020/12/22 17:48
  • 羅東火車站傳旅客墜軌 遭普悠瑪撞上腳變形

    宜蘭羅東火車站第二月台今(12)日上午7時25分,驚傳旅客掉落軌道意外,普悠瑪202車次由宜蘭往花蓮方向行駛的列車,正好準備進入月台,當場撞上該位婦人;警消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救援。目前已經將民眾搬運上月台,初步檢視該名傷者頭部撕裂傷、左腳腳踝變形、雙手疑似骨折,意識清楚已送往博愛醫院就診,至於詳細墜軌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0/12/12 08:50
  • 善良公民低等嗎?遇急診暴力 嫌獲判無罪

    又一件因為嫌犯罹患「思覺失調症」,而獲判無罪!去年六月在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一名彭姓男子到急診室看診,因為不滿等太久,竟砸護理站事件,他供稱當時不斷聽到護理師在嘲笑他,才會憤而攻擊,鑑定後也確認,他的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一審獲判無罪,只是被攻擊的護理師還因此得了創傷症候群,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護理師提出質疑,對方的精神狀況根本未達無法辨識行為違法的地步,怎麼會獲判無罪。
    2020/07/02 18:41
  • 男急診室施暴因思覺失調無罪 護理師:善良公民卻沒人權

    男子在羅東博愛醫院怒砸治療推車,造成陳姓護理師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一審法官認定男子有思覺失調症,無罪。陳女今天說,希望高等法院審理後,獲得公道與職場尊嚴。
    2020/07/02 16:09
  • 砰!沿路鳴笛載婦送醫 救護車、轎車相撞

    救護車一路鳴笛卻還是出了車禍!11日中午11點多,宜蘭一輛救護車載著病患趕著要到博愛醫院。一路鳴笛示警,經過路口的時候跟一輛轎車相撞,雙方車速都很快,救護車當場轉了360度才停了下來,轎車駕駛表示沒有聽到聲音,等到看到救護車時已經來不及閃避,幸好救護車上的病患沒大礙,由另輛車支援送往醫院。
    2020/02/12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