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飄 結果共19筆

  • 一家三口逃離烏克蘭「遠離戰爭」 帆船壞急停台中港

    俄烏戰爭造成許多人民顛沛流離,日前在台中市梧棲區的漁港,有一艘帆船載著來自烏克蘭的1家3口,他們因戰事而離開故鄉,原本預計要從韓國南飄往菲律賓,船隻卻在台灣海峽故障,他們緊急申請停靠梧棲漁港,但礙於船還沒修好,目前移民署等單位正進一步協助合法的1個月簽證辦理。
    2023/11/29 13:06
  • 加拿大野火霧霾往南!華府灰濛濛 紐約航班誤點

    這幾天美國東岸因加拿大超過400起野火的霧霾,快要窒息了!繼前一天紐約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現在煙霧往南飄,籠罩華府、費城等都會區,當地的體育賽事、學校校外教學,甚至紐約百老匯演出都被迫取消;飛往紐約市的航班,也一度因能見度太低停飛或延後;一向不喜歡戴口罩的美國人,也因為空汙又戴回口罩。而根據北歐科學家監測,如今煙霧已經橫跨大西洋,飄到了挪威。
    2023/06/09 19:52
  • 加拿大野火空汙跨國境 美國十多州空氣品質拉警報

    加拿大發生數百起森林野火,導致城市天際線一片灰濛,濃煙往南飄散,美國數十個州今天發出空氣品質警報,當局呼籲民眾留在室內。
    2023/06/08 09:28
  • 台南回收廠大火黑煙南飄 北高雄人聞臭味

    台南關廟區一處資源回收廠,今天(3/30)下午發生火警,黑煙直竄天際,消防局出動空拍機監控,火勢直到晚間八點,才獲得控制,由於現場堆放大批廢塑膠,燃燒的異味和濃煙,隨著風勢往高雄飄散,鄰近的阿蓮區和燕巢區,不少民眾晚間都聞到臭味。
    2023/03/31 07:59
  • 外傘頂洲!雲林要風電 嘉義批腦袋只有工程

    外傘頂洲,因為每年不斷南飄,被稱為「移動的國土」,屬於雲林縣,但是距離嘉義東石最近,只有15公里。張麗善計畫展風電,立委蔡易餘批,不要腦袋中只有工程。
    2021/10/27 20:50
  • 鮮肉冷藏醃製14天 「熟成烤鴨」越南飄香

    一想到烤鴨,不少人習慣北京口味,或富含香港風情的燒鴨,但在越南,有主廚把「熟成」牛肉的概念帶入鴨肉,靠著14天的冷藏醃製,製作出熟成烤鴨,不過發酵的氣味,可不是人人都懂,美食部落客嘗試過後,只說味道聞起來像台灣的臭豆腐。
    2020/12/17 15:40
  • 韓國瑜近半數內閣南漂空降 外界解讀:專挑馬舊官僚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出爐,外界解讀韓國瑜專找舊官僚時代的人,還有不少沒有地緣關係的空降官員,另外留任的官員當中,現任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將轉任工務局長,工作內容有辦法銜接嗎?外界對新公布的小內閣名單有意見,形容韓國瑜就像是個空殼,吹出來的泡泡雖時都會破。
    2018/12/20 21:50
  • 農民紀錄「對流胞」縮時 鄭明典:非常完整

    這是對流胞的縮時,一路從台南飄到了嘉義義竹,有一位呂姓農民拍照記錄下來。
    2018/07/14 09:13
  • 韓國軍:北韓南飄氣球而非無人機

    韓國國防部今天透露,國防部推測昨天下午越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南下的不明飛行器,是北韓向韓國飄放的氣球,而不是無人機。
    2017/05/24 11:54
  • FOCUS/暴風雪襲美30死 寒流太強沖繩越南飄雪

    怪獸級暴風雪影響全美8500萬人,造成至少30人死亡,紐約更創下147年來第二多的降雪量,11個州進入緊急狀態,空中交通也跟著停擺,超過1萬個航班被取消,不只是美國,在東亞日本和南韓,也因為這一波寒流受到波及,日本南部沖繩的本島史上首度觀測到雪,其他像是鹿兒島還有長崎也同樣十分罕見的下起雪來,只有攝氏零下18度的南韓濟州島,也因為大雪取消近300個航班,導致6000人滯留機場,威力超強的冷空氣更深入到越南,北部的老街省氣溫降至零下5度,開始飄雪。
    2016/01/25 20:03
  • 空汙警報PM2.5破300 上海人老神在在

    大陸北方的霧霾往南飄,大陸上海環保局一早就發布嚴重空汙警報,還通知各級學校要暫停戶外活動,各地兒童醫院門診人數破表,西安市一家兒童醫院每天看診量直逼6000人次,警覺性比較高的民眾甚至戴上2層口罩,不過也有很多人早就對霧霾麻痺了,即便已經重度空汙還是沒有任何防備就出門,醫師說這簡直拿自己健康開玩笑!
    2015/12/15 18:12
  • 食藥署年驗120件 難揪「橙劑」戴奧辛餘毒

    澄劑裡頭含有劇毒戴奧辛!到底國人吃了多少越南食品其實已經多到無法統計,根據農委會透露從有貿易關稅進口以來,臺灣人吃越南食品少說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包括米、調味醬、茶葉、甚至是醃製蔬果。食藥署說,民國100年起實施邊境查驗,對於檢測戴奧辛採取必要檢測,但每年頂多抽驗120個品項,但許多越南小吃攤業者為了美食更道地,都是自己從越南飄洋過海自個兒帶回台灣,會不會成為漏網之魚,食藥署強調海關稽查有一定限制數量,民眾不用太擔心!
    2014/11/04 20:50
  • 北烤爐南飄雨 熱低壓近!36度曬

    北台灣再度出現「烤爐般的天氣」,大台北地區早上7點就熱破31度,新竹更在昨天飆出37.1度高溫,堪稱11年來最熱的一天,氣象局提醒,下週一之前,北部都有機會出現36度,而在恆春跟東台灣的民眾可望透過大雨,稍微降溫消暑一下,位在台灣南方的熱低壓,不管有沒有變成颱風,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2012/07/21 11:55
  • 山灰南飄 往返蘇格蘭班機停飛

    冰島格里姆火山爆發,火山灰開始影響部份歐洲的航線,其中蘇格蘭影響最大,包括荷航、英航以及瑞安航空,紛紛取消往返蘇格蘭的班機,總計目前全歐洲被迫取消的有252班航班,大家都希望去年歐洲航班大亂的惡夢不要再來。
    2011/05/24 19:16
  • 輻射塵南飄東京 民眾戴口罩自保

    日本東北大地震之後,福島縣的第一核電廠接連出現爆炸、火災等問題,現在擔心的不只是輻射線外洩,對當地民眾造成影響,相關單位也證實,福島核一廠的輻射塵,已經隨風往南飄,今天早上,首都東京也一度測量到超過平常標準20倍的輻射值,雖然專家表示 即使超標,這樣的輻射量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影響,但還是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因核電廠停止運轉,也讓東京不少地區,在入夜後變成一片漆黑。
    2011/03/15 18:19
  • 擔憂輻射塵南飄 東京籲民眾戴口罩

    日本大地震之後,福島縣核電廠接二連三出現爆炸、火災問題,現在不只是擔心輻射線外洩,更擔心這些輻射塵會隨著北風,一路往南吹,進而影響到首都東京,TVBS記者林宏宜在東京街頭,就發現有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戴上口罩,防患未然。
    2011/03/15 12:14
  • 72小時核廠若再爆 輻射塵恐南飄!

    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塵,究竟會不會飄向台灣?氣象局今天發布輻射塵的移動路徑,如果以福島核電廠1號機跟3號機爆炸的時間點來看,都在6到12小時之內,依照當天的風向,應該會朝東,也就是中太平洋移動,但如果72小時之後還發生爆炸,輻射塵就可能往南偏移,比較接近台灣。
    2011/03/14 18:08
  • 火山爆全球遭殃 躲火山灰航班大亂

    冰島火山灰,隨著大氣層中的噴射氣流,往南飄向歐洲,導致歐洲航線大亂,有多達1萬7千個航班,已經被迫取消;火山灰目前慢慢往東飄,包括波蘭、捷克在內,許多東歐機場,晚間也宣布關閉,這次全球航班受影響的程度,比起當年的911事件,還要嚴重;由於專家說,一旦飛機引擎吸入火山灰,引擎可能會故障,導致飛機失去動力而墜毀,因此大規模停飛,是不得已的作法。
    2010/04/16 19:08
  • 污氣環繞香港上空 洋人大逃難

    我們為您報導,中國大陸的工業污染相當嚴重,不僅危害中國大陸的城市,連夙有「東方之珠」稱呼的香港,都嚴重受到影響,因為珠江三角洲廢氣往南飄到香港,香港的高樓大廈剛好把廢氣擋住,使得香港一個月當中,有多達28天,天空都是一片灰濛濛,很多住在香港的外商說,他們準備要大逃難。
    2006/08/04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