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南韓結婚率 結果共4筆

  • 南韓結婚率創新低!政府贊助辦婚禮

    南韓的單身獨居族,今年突破六百萬人,當中有高達六成的人「完全沒有結婚想法」,南韓不婚主義者越來越多,甚至有人認為不結婚也可以生小孩、和另一半同居,大大顛覆傳統觀念;年輕世代做自己,也讓南韓的結婚率創下新低。中部大城「大田市」,最近就頒布條例,補助新人辦婚禮,從場地費、布置費到婚紗租借費,通通由市府埋單,希望能幫民眾分擔經濟壓力,以提高結婚意願,也盼能挽救連年探底的生育率。
    2020/11/24 19:59
  • 南韓結婚創新低!大學開約會課從頭教起

    2018年,南韓結婚率創下近半世紀以來的新低,大學開約會課程,教大學生談戀愛。課程中,男女學生抽籤配對,老師規定兩人必須單獨約會4個小時,而且花費不能超過270塊台幣;用意是讓男女專注在溝通交流,而非在物質上的享樂。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談戀愛或是走入婚姻,最主要的原因是經濟拮据。南韓年輕失業率高達10%,10名大學畢業生中,只有一位找得到正職工作。此外,女性不婚的想法也大幅增加,南韓30-40歲的不婚女性,比10年前增加了兩倍;專家也警告,大量弱勢單身族群年老後,將會是社會問題的隱憂。
    2019/05/14 20:09
  • 年輕人不想約會 南韓大學開戀愛課爆滿

    2018年是南韓結婚率最低的一年,很多年輕人因為經濟問題不想結婚。另外也有很多人不想約會,原因除了花錢,也有女生擔心碰上約會強暴,因此有教授開了一堂戀愛課,來教學生們如何約會。
    2019/05/12 20:43
  • 韓婚業倒閉潮 首爾逾70對新人受害.損上億

    南韓結婚產業出現倒閉潮,素有結婚聖地之稱的首爾江南區,一年之中相關產業倒超過三成;以往規模較大的婚宴場所一間間關門大吉,從2000年近1400間,逐年遞減,前年剩約900多間,現在更少;這和南韓低迷的結婚率,以及時興小型婚禮節省開支有關。現在南韓新人對於要選擇婚顧公司,都感到怕怕的,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說關就關;而這就發生在最近首爾其中一間最大婚顧公司,已經簽約超過70對新人,損失金額破上億韓元,現在真的是投訴無門。
    2018/10/1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